尋求那靈引領,順服身體行動,盡活肢體功用

以弗所書六章十八節說:「時時在靈裏禱告,並盡力堅持,在這事上儆醒,且為眾聖徒祈求。」

bible
參訓前,我在召會生活中,雖然有禱告,但缺少個人與主親密的禱告,以致在事奉上缺少動力。
參訓後,教師說到:「與眾人一同享受基督、有屬靈的追求,固然很好,但必須建立個人與主有親密、情深、屬靈的關係,才能有扎根的生活,才能成為生命的經歷」。藉著壯年班每日的操練與實行,建立了定時禱告的習慣,凡事向祂訴說。這學期在禱告中,主讓我明白要為著祂的需要禱告,所以我憑信宣告,希望弟兄能停下手邊的工作,為主所用,來參加壯年班訓練。
這段時間,神興起了環境,也藉著主話的光照,讓弟兄在工作上有不如歸去的感覺,不願意再被屬世所捆綁,想要提早退休,但內心也很掙扎。我們一起禱告尋求,讓神來帶領前面的道路。不要在乎人前的價值,乃在乎在主手中的價值,憑信尋求那靈的引導,主有帶領,我們就說阿們!
感謝壯年班的成全,使我建立禱告的生活,學習不住的禱告與那靈合作,也用禱告陪同擔負弟兄的軟弱。求主感動我的靈,加倍感動弟兄,也能報名參訓,受主成全。願意我們這個家在異象上更清楚,在事奉上更有動力,也蒙神悅納。(程余慧馨)


羅馬書十二章一節:「所以弟兄們,我藉著神的憐恤勸你們,將身體獻上,當作聖別並討神喜悅的活祭,這是你們合理的事奉。」
新約福音祭司,是團體的事奉。眾肢體憑著聖靈分賜生命,同作福音祭司,在愛裏把自己建造起來。眾人在身體裏的配搭,是一個活祭。這是基督身體的實際,神喜悅這樣的事奉。
從前,我對「基督的身體」只停留在認知的層次,沒有實際,尤其在福音,餧養上,不喜歡找配搭。
到了壯年班,主預備了十八堂「基督的身體」。教師強力的輸供,讓我靈蠻震撼。在訓練生活中,也一再操練凡事在身體裏配搭。主開了我的眼,讓我看見十架的工作總結於身體,惟獨祂有指揮身體肢體的行動,神喜悅並祝褔身體的事奉。我向主認罪禱告,因為我沒有順服神的權柄。我禱告主,讓我活在身體的實際裏。
每週五返家,回到區裏,就操練在身體裏生活行動。傳福音,餧養小羊,關心聖徒,因著需要,與眾召會相調,尋求配搭,帶來活力與爭戰的靈,與各地聖徒經歷同結果子,配搭餧養的喜樂。在身體裏顯出生機的果效,真是甜美!在壯年班,主的話不只豐盈滿溢,也能與許多清心愛主的榜樣一同追求,活在靈中。願這樣贖回光陰的日子,能持續操練,在身體裏,成為盡功用的活肢體,直到主來。(翟姿桐)


腓立比書二章八節說到主耶穌「既顯為人的樣子,就降卑自己,順從至死,且死在十字架上。」
我們知道主耶穌在執行神新約的職事上,不從自己作甚麼,不作自己的工,不說自己的話,不憑自己的意思作甚麼,也不尋求自己的榮耀。祂是絕對為著神而活的那一位,為著那差遣祂來著的旨意順從至死,且死在十字架上,是我們所有信徒的榜樣。
在壯年班的第一週課程就特別強調了權柄與順服。當時我就想,對我們服過兵役的人來說,順從不是很簡單嗎?而在接下來的訓練課程之中,我也的確作到了順從。
可是在一週一週的課程及操練中,內務的整理要求、事奉的配搭、因為疫情採取的種種措施以及臨時的變動,都難免使我心中產生抱怨。表面上我是順服的,但心中却滿了怨言。
然而在訓練中輔訓們的付出與關心、弟兄們的扶持與勸勉都不斷化解我心中的不平。最終在教師們教導真理的亮光中,讓我明白了主耶穌基督在馬太福音第五章中對於國度律法的訓誡,不僅作用在外在的行事為人,更需要我們能有無虧的良心及清明自守的靈。我們必須全心、全魂、全心思並全力,愛主我們的神,並俯伏在祂面前,才是真正的順從。
瞭解了順從的真諦後,對主的讚美和感謝替代了心中的意見與怨言。這不僅讓我各種服事上與弟兄們的配搭更加和順,也使我整個人能徹底放鬆下來,享受訓練及召會生活中主耶穌的甜美。
壯年班的訓練變化了我,讓我明白甚麼是真正的順從,並享受順從之後主耶穌恩賜的平安喜樂。
主阿,我願在祢面前順服至死。求祢光照並帶領我,讓我能凡事順從,凡事阿們,完完全全的俯伏在祢面前,享受祢豐豐滿滿的恩典與實際。(李祐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