操持申言得勉勵,禱研背講說真理

      哥林多前書十四章卅一節:「因為你們都能一個一個的申言,為要使眾人有學習,使眾人得勉勵。」

bbook
我得救多年,參加壯年班以前,每當主日申言,我都很緊張,頭腦空白,我總是拿著稿,看著稿申言;負責弟兄一再提醒我:「不要看稿,要操練靈」,我總是學不會,申言這件事讓我很困擾,以致我不喜歡申言。
      參訓以後,每當課後學員上臺分享操練申言時,我想上臺卻沒有勇氣,藉著同伴的鼓勵與支持,學會放下舊我,放膽操練申言。很奇妙!每當我申言完後,靈裏火熱、滿有活力,申言對我已不再是難的事。現在每週上臺操練申言成為我的享受與喜樂。
      感謝壯年班的成全,何等喜樂又榮耀,使我能為主申言。我願意繼續操練申言,為讓申言湧流神聖生命,使眾人有學習、得勉勵,建造基督的身體。(潘神田)


      羅馬書八章六節:「因為心思置於肉體,就是死;心思置於靈,乃是生命平安。」
      禱研背講是信徒裝備真理的絕佳之路。我得救多年,不會「禱研背講」。來壯年班訓練後,每週五操練「禱研背講」我就緊張不安,害怕丟臉,不知如何是好。
      但就在這學期,主釋放我,將心思至於靈,試著操練靈禱讀主話,主的話向我開啟,發出亮光給我享受。從標題、綱要和經節化作禱告,還有活力伴豐富的堆加讀禱,我漸入佳境,對「禱研背講」不再害怕緊張。其實並非我學會高明的技巧,而是我學會「將心思置於靈」。
      藉著操練靈「禱研背講」,我很容易就背誦經節,使我靈裏得著滋潤與飽足。不僅如此,「禱研背講」也使我申言變得更豐富;因為我能夠照著啟示說真理,將基督供應給人,且我能夠照著亮光為主說話,將生命湧流出去。
      感謝壯年班的訓練成全,我願意持續操練「禱研背講」,被真理構成,陳明真理,建造基督的身體。(潘陳素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