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水流在屏科大流通不已

 4月1日屏科大福音饗宴,輪到中壯班第三大組前往配搭。下午約五時許,由高雄出發的四部車已陸續抵達綜合大樓前,並先行在附近分發褔音單張,及邀約同學前來赴宴。原以為適逢清明假期,人數必定銳減,未料不到六時已湧入六十多人,含聖徒、學生、及五位福音朋友。顯然神家親人的聚會,特蒙主保守。或許這也是眾聖徒在全力擺上人力、禱告,及精心預備的豐盛飯食、點心、水果…後,首先感受到從上頭來的顧惜與鼓勵。

gospel

從神而來的愛深深激勵衆人

 從同學們一邊品嘗著色香味俱全的各式美食,一邊談笑風生的神情看來,滿桌菜餚的確滿足了青年學子的味蕾。但更重要的是,聖徒們在烹煮預備過程中所付出的愛心,著實令人動容。尤其眼見開車聖徒們一路不辭勞苦接送同伴, 甚至不惜犧牲自己的睡眠,調配數道費工的菜餚,只為了讓同學們由裏至外皆得飽足。不禁感謝神的巧妙安排,叫眾肢體因著身旁如此對神敬虔,並關心顧到肢體的聖徒而同得激勵。

飽嘗生命滋潤的喜樂與甘甜

 當然屏科福音小排主要的訴求,並不在於吃喝,而是盼望聖徒及福音朋友們都能因著神的生命在眾人裏面流通而得著神聖的供應,好讓天然的生命逐漸消沒,屬靈的生命不斷成長,以成就神聖的經綸。
 當「祂的生命在流通」(補充本136首)的旋律在弟兄的手風琴伴奏下瀰漫開來,不禁深切品嘗生命之流在眾人中滋潤、溢漫、浸透的喜樂與甘甜。尤其反覆縈繞的「滋潤我,滋潤我,祂的生命時時滋潤我…」似乎已將眾人一同帶入新耶路撒冷的實際裏了!

豐盈的體面加予缺欠的肢體

 接著新來的福音朋友與初信者分別穿插於各小組中,接受《人生的奥祕》之傳輸或初信餧養。由同學們聚精會神的專注表情與不時發出會心微笑的情景看來,同學們似乎已由外在的滿足提昇到心靈的層次了,此時眾聖徒在預備過程中所經歷的任何勞苦早已化為烏有。更重要的是,整個經歷恰如經上所言「神將這身體調和在一起,把更豐盈的體面加給有缺欠的肢體。」(林前十二24)不禁叫人因著神及弟兄們如此巧妙周全的安排而發出由衷的讚歎!

期待福音種子繼續開花結果

 五位福音朋友或活潑開朗或含蓄羞赧,卻都流露出對真理的渴慕,尤其那些天真無邪的笑容與謙卑順服的態度更叫人確信「主的話就是靈,就是生命」(約六63)。或許學生們當日誠心禱告、認罪、與呼求主名,只是裏面的得救,而未有外面的確認,但在如此有限的時間下,的確已為眾人勾勒出一個美好的藍圖,亦即福音的種子終將在眾人持續禱告供應下開花結果,以致叫人「脫離黑暗的權勢,…遷入祂愛子的國裏」(西一13)。

 group

不分地域齊聚一堂共享基督

 屏科大的確是神量給召會的美地,全校約萬名學生中,除了本地學生外,尚有千名外籍生亦是值得傳輸真理的對象。弟兄們為此自2019年以來就在此美地竭力耕種。本週再度見到依約前來的尼加拉瓜、海地、馬來西亞、印尼、香港等地學生齊聚一堂,更是倍覺欣喜。當然要讓主恢復中的高峯真理藉由淺白易懂的言語詮釋清楚,的確需要從神而來的智慧。在這傳輸過程中,外地生的竭力追求與本地聖徒的耐心傳講與餧養,無形中已構成了一張張動人的畫面,叫人留下難以磨滅的印象。

以耶和華為可信靠的有福了

 於是臨別前不禁默禱:感謝主叫眾人都能在基督身體裏一同為屏科大的開展奉獻心力,雖然引人得救未必一蹴可及,但在餧養人的過程中,眾人也一同在生命的流通中成長,一同被變化模成主的形像,一同返照基督的榮美,以致同心合意建造神的居所。這又是何等榮耀之事阿!但願「以耶和華為可信靠的,那人有福了。他必像樹栽於水旁,沿河邊扎根,…在乾旱之年毫無罣慮,而且結果不止。」(耶十七7~8)阿利路亞!感謝讚美主!(中山大區 雷日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