渴慕學習申言

 我要分享在壯年班「申言訓練」課程所蒙的恩。哥林多前書十四章卅一節:「因為你們都能一個一個的申言,為要使眾人有學習,使眾人得勉勵。」
 參加訓練前,因為生性膽怯、畏縮,不會申言,不敢申言,也拒絕操練,認定申言對我是可望不可及的事。

 在申言訓練課程說到,所有信徒都能申言,都有義務申言,並且需要切慕申言,因為申言是為建造召會。為此我向主禱告,求主除去我裏面的障礙,使我能申言。
 感謝主!在訓練中,每週有禱研背講的操練,藉由禱讀消化,與同伴彼此對說、一問一答的方式,用靈將話推出,漸漸的我能開口講說真理了。在一次的小排聚會中,我就順著裏面的感覺,與弟兄姊妹分享如何禱研背講,雖然邊示範,還是邊緊張,卻能放膽講說出來。
 現在主日聚會,我不再害怕申言,而是積極預備申言稿,渴慕為主說話,使弟兄姊妹得供應。
 感謝主,申言對我不再是不可能的事,我願意持續操練講說真理, 將基督的豐富供應出來。(高雄市召會 盧恩惠)

20210115 壯年班revised

克服難題,享受真理

 我要分享在壯年班「申言訓練」課程中所蒙的恩。 哥林多前書十四章卅一節:「因為你們都能一個個申言,為要使眾人有學習,使眾人得勉勵。」
 參訓前在召會生活中,我以為晨興生活就夠了,所以根本沒有深入去禱研背講 ,再加上沒有胃口讀聖經,對真理的認識不多,所以緊張而焦慮,非常害怕 。
 來壯年班後,申言課程中提到,申言使人有學習,有經歷,有裝備,有操練,因著同伴們積極的幫助我, 活讀、活禱、活背、活講,彼此問、互相答,問重點。 我才知道精簡的話語, 可以陳明高峰真理的啟示,我經歷到身體的感覺和身體的平安。
 我現在對禱研背講不但不懼怕,反而滿了胃口, 藉著享受,研讀,並且願意操練學習為主說話申言。
 感謝主來壯年班訓練克服了禱研背講的障礙難題, 給我享受並消化過的真理,願意繼續加強操練,讓主的話更多構成到我裏面,可以幫助人得著生命的供應。(臺北市召會 林劉青)

成為寶貴的珍珠

 我要分享在壯年班「新耶路撒冷」課程中所蒙的恩。啟示錄廿一章廿一節上:「十二個門是十二顆珍珠,每一個門各自是一顆珍珠造的…。」
 珍珠是蚌為砂粒所傷、分泌出生命的汁液包裹砂粒,就使它成為寶貴的珍珠。聖城的城門是珍珠,指明我們有分基督勝過死,有分賜生命的復活,成為入口,進入神的建造。
 我是個小學退休老師,退休後不趕時間,生活作息照自己的安排,悠哉的上洗手間盥洗,如果不出門也不用換睡衣。按照自己的喜好打扮和整理家務。
 來到壯年班,按作息表過生活,每天早上5:30起床,跪在床邊晨禱十分鐘,迅速盥洗、整理服裝儀容,再做打掃。兩人共用一間浴室,我不能用太久,必須操練做個緊的人。照著訓練穿著制服或運動服,折被掛衣服,整理寢室都有一些講究。剛開始很不習慣,過去二十多年,我可以用我的方式要求我的學生,現在我願意破碎自己,學習作順服的人。放棄自己的舒適圈,讓主作成寶貴的珍珠。
 感謝壯年班的訓練,讓主把我留在基督的死裏,享受祂分泌生命的復活,被建造成為神永遠的住處和彰顯。我願奉獻自己,持續讓主製作成為珍珠,成為新耶路撒冷的入口。(新北市召會 李恒美)



裝備真理,合神用器

 我要分享在壯年班真理課程所蒙的恩。提摩太提前書二章四節:「祂願意萬人得救,並且完全認識真理。」得救的人對基督與召會都該有完全的認識和完整的領會。
 參訓前,我有正常的召會生活,對於召會各樣的成全訓練也都竭力進入操練。自己也規劃有定時的讀經追求,但每次總是被許多瑣事打岔,以致舊約出不了埃及,新約進不了羅馬。
 參加壯年後,教師們勉勵我們要贖回光陰,裝備真理,好成為時代的器皿。訓練時間雖然緊張忙碌,但我學習抓緊訓練中零碎的時間,有規律地讀經,竟能在20天就把新約聖經讀完一遍。訓練鼓勵學員讀的屬靈書報,我也已經追求到第三本。
 藉著勤讀主話,主更新我服事的異象,以往的服事配搭,常有怨言,也會落在是非對錯裏,但我現在寶愛姊妹們內裏的基督,感謝她們成為我的配搭,也更能在身體的一裏彼此珍賞。
 感謝壯年班的成全,幫助我學習如何善用零碎的時間,贖回從前被蝗蟲吃掉的日子。我願意繼續操練裝備真理,成為神合用的器皿,對神有時代的價值,以轉移時代。(臺北市召會 李劉慧娟)

建立習慣,構成操練

 我要分享在壯年班真理課程所蒙的恩。以弗所書一章十七節:「願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神,榮耀的父,賜給你們智慧和啟示的靈,使你們充分的認識祂。」
 我得救多年,也受過成全,但是主常光照我在召會生活的有限和牧養聖徒的缺欠!
 感謝主帶領我來到壯年班,再受成全,讓我在核心課程,得到新的啟示和亮光!無論是基督身體的異象,新耶路撒冷,主給我開啟的天!給我內裏的膏油塗抹光照,改變我的口味,和內在的構成!
 在課餘或返班空檔,我和同伴把這些真理的話藉着禱讀接受消化吸收進來,成為我們的享受。回到家中也不斷被這些話充滿,與家人和弟兄姊妹分享其中的寶貴和甜美 !不知不覺好像對其他什麼事都沒有興趣了!有時連做夢都夢到這些真理 !
 在此次古坑開展行動中,我們六個姊妹住在一間寢室,使我操練出代價否認己,不憑著自己的生命,乃憑經過過程之神的生命而活,讚美主!何等喜樂!
 希望藉著在此訓練所建立的習慣,成為我終生的習慣,繼續禱研背講,被真理構成,看見基督身體異象,也進入基督身體異象的實際裏!(臺北市召會 武竇仲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