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直分解主話語,無愧工人蒙稱許

 「神,你是愛,你也是光,且在子裏作生命,愛已顯明,光已照亮,我們因此而得生。」(詩歌6首)「並認識基督那超越知識的愛,使你們被充滿,成為神一切的豐滿。」(弗三19)「本於祂,全身藉著每一豐富供應的節,並藉著每一部分依其度量而有的功用,得以聯絡在一起,並結合在一起,便叫身體漸漸長大,以致在愛裏把自己建造起來。」(弗四16)為著建造基督的身體,凡我們的所是或所作,愛乃是極超越的路。

 我們已經重生,成為神的種類,我們這些兒女應當是愛,因為神就是愛。我們既然在生命、性情上成為神,也就應當成為愛,因為神是靈也是愛。我們越在祂的分賜下,我們就越有愛。我們不僅有愛,我們也就是愛。我們的生活不僅有靈、有愛、也有光。
 我們天然的愛在黑暗裏,不僅是黑暗的,就是黑暗的本身,那時我們與撒但是一。保羅在以弗所書五章八節說:「你們從前是黑暗,但如今在主裏面乃是光,行事為人就要像光的兒女。」神是光,所以我們這些神的兒女,也是光的兒女。我們不僅是光的兒女,並且就是光的本身。我們是光因為我們在主裏與神是一。
 基督的愛是超越知識的愛,我們能藉著經歷這愛,在靈裏認識這愛,不憑著知識乃是憑著主觀的經歷。哦,主耶穌!愛叫我們得著生命,有分於你的交通,光叫我們得著潔淨,能以活在交通中。◎第三大組/賀淑慈

 我今天要分享的是《生命信息》第廿四章「神和神的話」。約翰福音一章一節:「太初有話,話與神同在,話就是神。」神與話是一。創世記中神創造工作的完成是藉著祂口中說出來的話,祂說要有光就有光。整本聖經是神的話,神的呼出。聖經的中心思想是神渴望將祂自己作到我們裏面,要我們有分於神的性情,而從我們裏面將祂活出來。
 因此神用多種方法將祂作到我們裏面,神的話是生命的糧作我們屬靈的食物,使我們藉著喫祂、喝祂、吸收祂成為屬靈的養分。
 三年多前我到曹公路會所聚會,剛開始很不習慣,但現在我的性情、愛好、口味都變了;屬世的朋友愈來愈少,往來的聖徒愈來愈多。最明顯的是我暴燥、易怒的個性與脾氣,變得溫和、謙卑、憐恤、體諒。是什麼力量使我有如此大的翻轉?是傾聽主的話,接受主的話,領受主的話。尤其是在中壯年追求班裏,藉著教師講的高峰真理,使我好像置身在生命的流裏,一次一次被主的話澆灌,聖靈在我裏面運行,光照我,使我有分於神的性情生命。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裏面活著。我體會到保羅在希伯來書四章十二節說的:「因為神的話是活的,是有功效的,比一切兩刃的劍更鋒利,能以刺入、甚至剖開魂與靈,骨節與骨髓,連心中的思念和主意都能辨明。」
 感謝大能奇妙的主,引領我到中壯年追求班,在這個牧養成全人的地方,弟兄姊妹同心建造基督的身體,阿利路亞!◎第三大組/盧伶鳴

 我要分享在晨興聖言中所蒙的恩典。以前我讀綱目時,覺得很艱深、很難讀,不喜歡讀,後來有一次聽教師的教導,使用綱目附經文來讀綱目,解決了學習的困難。不僅更認識聖經,拗口的綱目也迎刃而解,很快地就進入話的豐富裏面。
 還有,藉著教師的傳講,將真理要點說明得更透亮。比如第五週教師說到「愛主」,弟兄說:「愛主就是活祂,停下自己的作為,讓主佔有我全人。」這話向我發出亮光,使我這愚蒙的人通達,後來我每天都被這話充滿,也操練實行,能成為一個愛主的人。◎第四大組/王張益宜

 以往在讀馬太福音基督的家譜時,看到這麼長串的人名總是跳過,可是藉著參加中壯年追求班與弟兄姊妹團體的追求,才領會一章一至十七節真是太豐富、太奇妙了!
 這簡短的家譜裏記載四位再嫁的婦女:他瑪、喇合、路得、拔示巴。裏面蒙光照,我並沒有比她們純潔,甚至更壞!但感謝主,最壞的人竟得與基督聯結!
 從基督的家譜這幅圖畫,可以看見這個家譜包括了各式各樣的人,不僅包括蒙召的人,如亞伯拉罕從巴別被呼召出來;也包括遷徙到被擄之地的人,如耶哥尼雅。讚美主!被擄之後有恢復,如所羅巴伯。
 雖然我們蒙神呼召,過程中有時被擄至墮落之地因而退後,但是讚美主,我們都是所羅巴伯,我們是恢復的人!◎第四大組/林楊菊美

 我要分享《生命信息》中的「喫」。神的救恩是一件喫的事,主是生命的糧,那喫主的人,也要因主活著。靈是屬靈的消化器官,所以要運用我們的靈喫主。
 寶貝早晨呼求主名禱告時,靈裏被主充滿、餧養、挑旺,使我重新得力。
 要如何喫得健康呢?就是要正確的喫,定時定量的喫,不論外在環境如何都要喫,全方位的將主喫進來。藉著禱禱讀讀、細細品嚐聖經;在小排中享受弟兄姊妹所分享的基督;主日聚會中再喫眾聖徒所端出來的基督。如此享受基督作生命樹、作美地的產出,以及豐富的筵席,這樣我們就能夠喫到全人飽足,與主有生機的聯結,在身體裏與主是一。◎第四大組/柳林秀容

 感謝主!召會生活輝煌之至,在這美麗園子裏,經歷基督豐富的供應,飽嚐生命的美果,暢飲生命的樂河,世上沒有比這更好的生活了。我們是一班有福的人,能夠在這裏接受成全、接受供應、得著裝備,使我們個個生命長大,作神合用的器皿,在神的家中盡功用。
 在此謝謝教師,你們辛苦了,無論是《晨興聖言》或是《生命信息》給我們精闢的解析,幫助我們更明白神的話,進而得著啟示和亮光。你們就像無愧的工人,正直的分解真理的話。提摩太後書二章十五節:「你當竭力將自己呈獻神前,得蒙稱許,作無愧的工人,正直的分解真理的話。」
 藉著這樣的追求,使我們得著餧養和裝備之後,也要起來走神命定之路,傳福音領人歸主,在家聚會中牧養人,在排裏關心人,在主日聚會中起來申言為主說話。
 主阿,我們愛你!「願恩典與一切在不朽壞中,愛我們主耶穌基督的人同在。」阿利路亞!◎第四大組/崔盧路得

 這學期追求馬太福音一至十三章。平常自己讀聖經時,都是一章一章快快的讀過去,很少這樣細讀、研讀、精讀。所以,每一次上課的時候就像在吃愛筵,非常豐富,很享受弟兄姊妹每次的分享與話中的基督。
 馬太福音一、二章說到耶穌的出生與幼年成長。耶穌是生在伯利恆,長在拿撒勒,被稱為拿撒勒人耶穌。耶穌生在人類中,祂是以隱藏、不公開、不明顯的方式出現,之後生長在被人藐視的拿撒勒。因為拿撒勒所在的加利利是外邦人的地區,沒有出過申言者,當時的法利賽人覺得加利利不是一個好地方,是被人藐視的地方。耶穌的外表是拿撒勒人,但祂裏面有黃金、乳香和沒藥。哥林多後書五章十六節說:「…雖然按著肉體認過基督,如今卻不再這樣認祂了。」
 我們的會所不是漂亮的教堂,可是在這裏我們遇見基督並珍賞祂,也珍賞弟兄姊妹裏面的基督,我們看見黃金、乳香、沒藥,以及許多其他的珍寶。◎第五大組/許鄭芳茗

 歌羅西書二章六至七節:「你們既然接受了基督,就是主耶穌,在祂裏面已經生根,並正被建造,且照著你們所受的教導,在信心上得以堅固,洋溢著感謝,就要在祂裏面行事為人。」這兩節中我有六點摸著。
 一、行事為人就是生活、行動、舉止、為人。生活行動使我們享受祂的豐富,今天基督那包羅萬有的靈住在我們的靈裏,作我們的享受。
 二、仇敵的詭計常是用我們生活中的一些事實來欺哄我們,他的辦法就是用實話來撒謊。表面看來好像都是真的,但用意是要欺哄我們。我們應當向撒但宣告,我們只憑一種生命,不是憑著兩種生命行事為人。
 三、早晨起來頭一件事就是接觸主,求主扶持我們,叫我們不要為明天憂慮,要活今天,每天都是今天。
 四、我們要回到基督的單純上,天天享受祂、活祂、長祂,並且生出祂,祂就要引導我們往前。
 五、基督徒的生活是一個容易的軛,輕省的擔子。就像一棵葡萄樹,沒有定意,沒有安排,也沒有計畫,照著裏面的生命而活,一串串的葡萄就自然而然的出現了。
 六、正常的基督徒生活,就是在基督裏行事為人的生活。藉著在祂裏面行事為人,我們就會生根建造。感謝讚美主!◎第五大組/許寶珠

 我要分享《生命信息》第三十章「書信與啟示錄中的喫」。
 啟示錄二章七節:「…得勝的,我必將神樂園中生命樹的果子賜給他喫。」在將來的國度裏,作為隱藏的嗎哪的主,就是我們的獎賞。啟示錄廿二章十四節:「那些洗淨自己袍子的有福了,可得權柄到生命樹那裏,也能從門進城。」有權柄到生命樹那裏,享受基督直到永世。
 神已將豐富的筵席擺在我們跟前,但願我們是忠心喫這筵席的人。聖經是我們藉以享受基督的憑藉,我們規律的來到這話跟前,並向主敞開,祂就要在我們全人裏面擴展,直到最終我們的身體也得以聖別。每天規律的來到這活的餐桌前,吸取豐富的滋養,我們就會被變化,從瓦器變成寶石,並被建造成為祂的居所。
 聖經就是我們的餐桌,三餐固定坐到餐桌前,細嚼慢嚥,喫喝享受主的話,禱禱讀讀的將話化為禱告。◎第六大組/曾素惠

 馬太福音是一卷論到諸天之國的書。在五至七章說到國度憲法的頒佈,王到山上,將諸天之國憲法的話賜給他們。這些話是對新約的信徒說的,這也指明我們需要同祂上到更高之處,以領略諸天的國。
 馬太福音五章十七節:「不要以為我來是要廢除律法或申言者,我來不是要廢除,乃是要成全。」這裏所說的成全,是指成全律法。這位君尊的救主在地上時,親自遵守了一切律法的誡命,然後祂在十字架為我們死,藉著祂的代死,在消極一面成全了律法,在積極一面把復活的生命釋放到我們裏面。
 國度子民是父的兒女,需要憑著復活的生命,就是父永遠的生命,成全新律法,就是更高的律法。因著主來了,律法得了成全和補充,基督是律法的終結與成全者。
 很摸著「主的來」,祂來是叫我們得著豐盛的生命。祂的來,拆毀了中間隔斷的牆;祂的來,使我們與神更親近。這使我對國度子民的律法有更深的認識,若照著我們的經歷,實在達不到。但感謝主,有最高的律法要求,也有最高生命的供應,就是主自己。祂是復活的生命,這是我們藉以達到諸天之國最高要求的生命,如馬太福音五章四十八節所說:「你們要完全,像你們的天父完全一樣。」願我們彼此激勵,享受國度的生活,在召會中有國度生活的實際。◎第六大組/程余慧馨

 我是4月12日第一次來中壯年追求班而受浸的,這要感謝主的安排與弟兄姊妹的扶持。在受浸時,就滿了主的同在,感受到靈裏被充滿的喜樂與基督的愛。
 在追求班的課程裏,我讀了不少主的話,讓主的話豐豐富富的住在我裏面,使我慢慢成長茁壯。我今天要分享《晨興聖言》中的一段話:「使律法義的要求,成就在我們這不照著肉體,只照著靈而行的人身上。」照著靈而行的路就是不住的禱告,而最簡單的禱告就是呼求主名。得救的這兩個多月以來,我最大的改變就是會時常呼求主名。未信主前,心中常常莫名感到恐懼害怕,然而現在藉由呼求主名,我心中滿了喜樂平安。日常生活中,甚至在夢裏我都會呼求主名,藉由呼求祂而與祂親近。
 在脫去舊人穿上新人的過程中,有時候還是以天然的自己行事為人,裏面常有交戰。但我相信藉由不斷呼求主名、讀主的話、參加聚會、傳福音,我便能逐漸將心思置於靈。期許能倒空自己,讓主全然的佔有我,更享受主,活出基督。◎第六大組/潘姿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