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主、愛主的話並牧養主的羊

2018年春季共同追求班結業勸勉

 感謝讚美主,弟兄姊妹今年的展覽比去年更進步了,並且有許多新面孔將他們所享受所經歷的基督,分享給大家,真是太豐富了!

 提摩太後書四章七至八節說:「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當跑的賽程我已經跑盡了,當守的信仰我已經守住了;從此以後,有公義的冠冕為我存留,就是主,那公義的審判者,在那日要賞賜我的;不但賞賜我,也賞賜凡愛祂顯現的人。」我們基督徒的一生就是一個賽程,而使徒保羅是我們的榜樣。他信主後就開始奔跑屬天的賽程,他是不停的跑,且跑在神所命定的道路上。至終他能得勝的宣告,他已跑盡賽程,且要從主得著賞賜,就是為他存留的公義冠冕。在八節的末了,保羅說,這公義的冠冕不僅賜給他,也賜給凡愛慕祂顯現的人。

 中壯年聖徒們,你愛慕主的顯現嗎?我們大部分人都已跑在這賽程的後段,願我們與保羅一樣,奔跑至路終,並得著獎賞。

 今天,我們不僅是信徒,更是「愛徒」。因著主的顯現,我們就越過越愛主,越愛慕主的顯現。我們的愛主,會實際地顯在我們愛慕主的話上。我們愛主,就喜歡聽神的話,喜歡讀神的話,喜歡享受神的話。盼望大家放假期間,不是在家休息,而是竭力進入利未記的結晶讀經訓練,學習以聖別、潔淨、喜樂的生活來事奉神。

 在約翰福音廿一章,當彼得為著生活需要,帶著門徒去打魚時,主仍來顧惜牧養並呼召彼得。主問彼得:「你愛我比這些更深嗎?」彼得回應說:「主阿,你知道我愛你。」在這一段對話中,主用的「愛」字,原文是agape—神聖的愛,而彼得回應的是philadelphia—人的愛。彼得為何如此回答?因他明白他對主的愛,是無法達到主愛他的水平。彼得雖然失敗了,但他仍向主說:「主,我仍然愛你。」

 所以,弟兄姊妹們,並不是我們能愛神,乃是神先愛了我們,我們才能愛祂。並且主更盼望我們享受了祂的牧養、餧養後,也去牧養、餧養祂的羊。在我們周圍,有太多軟弱的、退後的、病弱的、絆跌的聖徒,需要我們去牧養、餧養,願我們都有分於主的牧養。◎陳榮芳

屬天賽程當跑盡,榮耀獎賞是我分

2018年春季共同追求班蒙恩分享(一)

 感謝神,祂把我們從一切繁雜的事物中分別出來,我們在這裏享受基督,追求真理,得著生命供應。

 古時,神在會幕裏向以色列人說話,藉以訓練祂的子民敬拜並有分於祂,而過聖別、潔淨、喜樂的生活。今日,祂在召會裏向新約聖徒說話,呼召我們起來建造神人互住的居所。神的說話,就是神的呼出。這位滿有經綸的神,祂是有旨意、有計畫、有經營的神。神的話對於我們都是有益的,教訓、督責,使人歸正、學義,叫屬神的人得以完全,像我們的天父完全一樣。

 如果僅僅是裏面有顆為善的心,外面想要有好行為,來符合神的要求,那是不可能的事。但我們知道有一條路,就是喫、喝、享受主,我們所喫的,就會成為我們的所是。神聖生命的成分,越多加增到我們裏面,神聖生命的大能,就能達到神聖的要求,正如在羅馬書八章四節:「使律法義的要求,成就在我們這不照著肉體,只照著靈而行的人身上。」

 今日的召會生活,就是生命享受的園子,我們的聚會是享受主,我們的訓練也是享受主,我們的相調訪問也是享受主。這學期的南京相調訪問,我們不但參訪名勝古蹟,更享受了眾聖徒裏面的基督。藉著這樣的相調訪問,使我們這個人被擴大。如同晨興聖言的信息,所羅門向神求一顆寬廣的心,有一段這樣說:「所以弟兄們,要在一切的事上學習操練,把你的心腸放大。」

 無論是研究真理,追求屬靈,和弟兄姊妹來往,判斷人,處理事情,都得學習放大。一摸著召會與屬靈的事,我們的心總要學習放大。大,能解決許多的問題。◎第一大組/楊敬遠

 以弗所書四章十六節:「本於祂,全身藉著每一豐富供應的節,並藉著每一部分依其度量而有的功用,得以聯絡在一起,並結合在一起,便叫身體漸漸長大,以致在愛裏把自己建造起來。」

 摸著「本於祂」,讚美基督是我們的元首,我們需要在祂以內,離了基督,我們就沒有生命的實際,基督就是這實際。這實際可運用於我們的日常生活,最簡單的路,就是呼求主名,哦!主耶穌!祂對一切呼求祂名的人是豐富的,因為凡呼求主名的就必得救。

 摸著「神就是愛」,主耶穌甘離寶座親來世上尋迷羊,為我們釘死在十字架上,使我們可以藉著主的寶血坦然無懼來到神面前,為要蒙憐憫、得恩典,作應時的幫助。主不僅要為我們除罪,更要我們來在一起彰顯祂榮耀的豐富。

 摸著「每一部分」這辭,指的是基督身體上的每一個肢體。當肢體依其度量盡功用時,便叫身體長大,就是基督在召會裏的加增,結果叫基督的身體在愛裏把自己建造起來。◎第一大組/張陳盈秀

 馬太福音是說到國度的福音—證明耶穌基督是君王救主。

 一章介紹王的家世與身分,耶穌基督是大衛的子孫,亞伯拉罕的後裔,在這家譜裏特別提到了五個女人,其中除了馬利亞是貞潔的童女外,其他的有外邦人、再嫁的、作妓女的、亂倫的、犯姦淫的,指明基督不僅是猶太人的救主,也是外邦人、罪人的救主,我們這些信入耶穌基督的信徒,是蒙召的族類,是亞伯拉罕信心的後裔。

 三章講到王的受膏,耶穌到施浸約翰那裏受他的浸,為要盡全般的義。耶穌受了浸從水裏上來的時候,諸天開了,有聖靈彷彿鴿子降在祂的身上,又有聲音說:「這是我的愛子,我所喜悅的。」隨後耶穌被那靈引到曠野,禁食四十晝四十夜,又受魔鬼的試誘,耶穌引用經上的話,就是神的話擊敗了魔鬼。四章十一節說:「於是魔鬼離開了耶穌,看哪!有天使進前來服事祂。」所以我們需要裝備神的話,勝過仇敵撒但的詭計。

 從五章開始,耶穌在山上對著新約信徒頒佈了屬天國度的憲法,這國度新律法的要求比舊時代律法的要求高得多,我們無法憑著自己天然的生命達到,我們需要靈裏貧窮,倒空自己,盛裝包羅萬有的基督,讓祂的生命從我們裏面活出。

 十二章一節起,講到王的被棄,由於法利賽人與經學家不斷找機會要定耶穌的罪,想除滅祂,主就不斷以比喻向信徒揭示,國度從創世以來所隱藏的奧祕,以及這世代終結的審判。主在十三章四十三節:「那時義人在他們父的國裏,要發光如同太陽,有耳可聽的就應當聽。」弟兄姊妹們,願我們都有開通的耳朵,聽見主的說話,並在神的愛和光中行事為人榮耀神。◎第一大組/黃淑媛

 弟兄姊妹,願你們平安喜樂、康壯有活力,今天我要分享這學期的《生命信息》第廿六章—「生命樹」。

 創世記二章說到:「耶和華神吩咐那人說,園中各樣樹上的果子,你可以隨意喫,只是善惡知識樹上的果子,你不可喫,因為你喫的日子必定死。」(16~17)這一幅圖中有一個人和兩棵樹的圖畫意義:

 我摸著兩點,首先,人被造不是獨立的,因為他需要喫,他的生存要依靠食物。生命樹代表神供應生命。另一棵樹表徵撒但,供應善惡知識,結果都是死。

 其次,我們只能在神與撒但之間來選擇我們供應的源頭,只要喫得對,一切都順當;若是選錯了食物,就會遭受死的結局。今天我們都能見證,當我們在靈裏接觸聖經的話時,就找到基督,這一位在話裏的基督就是我們的食物。基督不僅是話供我們來喫,也是靈讓我們來喝。  

 詩歌586首第二節:「你是我的食物,我的活水,你能解我飢渴,甦我困憊。我今願在這裏喫你喝你,藉著讀禱享受你的自己。餧我飲我,主,餧我飲我!充我飢餓,主,解我乾渴!使我快樂,並且有力生活,餧我飲我,主,餧我飲我!」

 在聖經末了一章,描述生命樹長在河的兩岸,「那靈和新婦說,來!聽見的人也該說,來!口渴的人也當來;願意的都可以白白取生命的水喝。」(啟二二17)◎第二大組/丁聖懷

 舊造與新造的不同,在於舊造沒有神的成分在其中,而新造裏有神聖的成分。神的生命與性情加到我們的靈裏,靈的重生實際上就是新人的創造。但是我們即便重生了,還是常照著舊人、舊造生活,心思、情感、意志的功能仍在舊造裏,所以,就著魂來說,新人還需要更新。

 我們靈的深處有個渴慕、願望,要活在生命的新樣中,這種願望來自我們靈裏的新人,尋求要把神聖的生命與性情擴展到我們魂裏,這種擴展就是新人的更新。當神聖的元素一直浸透聖徒,這種浸透就會產生真正的變化,不只是行為上的改變乃是性情上的聖化,藉著這種內裏的變化,新人就從我們的靈擴展到魂裏,使我們全人得更新,且長到基督裏面,能被成全好盡生機的功用。

 在禱告上堅定持續,受基督的平安管治,並被基督的話內住,祂就以祂自己浸潤並頂替我們,直到我們一切天然的區別都被消除,我們就在實際裏成為新人。◎第二大組/于洪玉芬

 以西結書卅六章廿六節上:「我也要賜給你們新心,將新靈放在你們裏面。」

 主在衪生命的恢復裏,賜給我們新心和新靈。心是愛的器官,靈是接受的器官。愛主的心是首要的,若是我們的心出了問題,我們的靈就不會正確。因此,我們在神面前蒙福的路,乃是要靈裏貧窮,而且心要清。靈裏貧窮乃是倒空主以外的一切事物,使我們的靈有更多空間讓神進來。而清心是心單純丶專一向著神,只要神自己,神以外的東西,無所求丶無所要。

 我們的心和靈還需要彼此配合。在經歷中常常我們有心,但不知如何用靈,結果摸不著神,不能把神帶進來,也就無法把神供應出去。另外,有人的靈經過操練是比較剛強的,但是心卻不在主這裏,結果是不冷不熱。這都說出我們要享受主、經歷主、服事主、我們的心和靈缺一不可。

 因此,求主來掌管我的心,願意接受調整並管治,使我能心清、心寬宏、心純淨潔白。還要求主倒空我的靈,除去所有老舊、天然,靈裏貧窮,使主能不斷的將衪自己新鮮的分賜到我裏面。求主憐憫我們,賜給我們正確的心和正確的靈,愛祂、事奉祂,直到那日!◎第二大組/陳劉惠華

 「靈裏貧窮的人有福了,因為諸天的國是他們的。清心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看見神。」耶穌用比喻對群眾說話,諸天之國的奧祕向群眾隱藏起來,向門徒卻是解開的。

 基督作撒種的人,祂把自己這生命的種子撒出去,這生命種子進入人性裏,結出果實就是國度之子,這就是種子的繁增,國度是藉著這繁增建造的。

 主耶穌來的時候,只有撒麥子,祂非常謹慎的作這件事,祂只撒一種種子。當主的奴僕睡覺不儆醒時,祂的仇敵進來撒別的種子,就是稗子。召會建立後不久,這事就發生了,有些沒有把基督接受到裏面作生命的假信徒,裝作真信徒的樣子進來了,但他們是稗子,不是麥子。

 我們所處的新約時代,基督已經撒了種;但仇敵也來了,並且作了事,造成複雜的情形。所以在今世有麥子,有國度之子,神的兒女;也有在神兒女中間的稗子,假信徒,掛名的基督徒。當主耶穌回來的時候,你會在那裏?我們若忍耐到底,就是保守自己在靈裏到底,我們就要得救,並且要在諸天之國的實現裏得著獎賞。◎第二大組/譚蕭藹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