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裏扎根不易動搖,一裏行動沒有怨尤

 雙十連假全臺是晴朗的好天氣,出遊的興致高昂,早在年前就規劃的社青綠島相調,好不令人期待,沒想到卻遇到強大的風浪及傾盆大雨!上船前風浪依舊,旁邊姊妹唱起:「有主在我船裏,不怕風浪…」我們一行人跟著和聲:「不怕風浪、不怕風浪!」興致依舊。覺得這樣唱唱詩歌,搭船的膽量油然升起。

 啟航後船身晃得厲害,真懷疑是坐上「海盜船」,船客無不將囊中所有一吐為快,鄰坐的姊妹給我一隻耳機,幫助我轉移注意力,我聽著、聽著,就在快要繳械時,姊妹告訴我:「來,跟著船的高低起伏大口呼吸,擦綠油精,就比較不會暈。」五十分鐘的車程,好像過了五十年阿。上了岸,真是餓到不行,但才剛上綠島,我們當然要先去人權紀念公園,相調一會兒。好在第一天晚上的行程就是吃到飽,這樣的規劃真是有人性。

 隔天清早起來,我們相約去看日出,但是風大到光是站著就花了我大半力氣。忽有靈感,我們能在召會中服事,站立在主前,都是很費力的,所以要有向下扎根的生活,讀經、禱告,聽主的說話,風浪來時就穩固不動搖。主日的信息,說到,「我們的主雖然大,祂卻不輕看小事,沒有一件事,在主看來是太小祂不肯聽的,祂願意聽我們一切的事。」

 有時因弟兄姊妹的說話或不同的意見,對我也像是一種風浪,此時就發現自己在主裏扎根不深,很容易就動搖了。但主在我船裏,我就不怕風浪,不妄動,等候主的行動。雖然那天雲太厚沒有看到日出,卻有主的提醒,每天的晨興,可能因為心裏有許多事情,不一定都能直接看見主,所以更要堅定持續的晨興,去向主傾吐,直到遇見祂。回到高雄後,才聽說第三天去高崗上的都看到日出了,但我那天缺席了。期許接下來的日子能死而復活。願主使我們天天有恩典,持續的操練過晨晨復興的生活。(右昌大區 丁伊)

 第一次出海到臺灣以外的島嶼,不會暈車的我,自認為船應該也還好吧?想不到那等級實在差太多了阿!海浪一直打向前方的船頭,上上下下的,像坐雲霄飛車一樣,但卻是不規律的,根本不知道下一秒會往哪裏傾斜。被浪打到在半空中,忽然往下掉,那一瞬間真叫人害怕,不知道什麼時候能到陸地。我只能一直理性地對自己說話,叫平衡感不要害怕,也難怪同行的孩子為什麼會哭了。大家就在一個看不到外面的密閉空間裏搖晃,不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我暈了、吐了,感受就好一點了。

 在海浪搖櫓的船上,真叫主破碎我這個人,我發現我所有的血氣,都還憑藉著平穩的陸地支撐,一但沒了這個穩定的環境,我的脾氣、人際互動的包裝、防衛別人的心,一切都要放掉了。若抓著不放,只會暈得更厲害。面對無法控制的大自然力量,叫我屈膝在主面前,心裏一直認罪、呼喊主,拋下自己的一切。上岸後,我準備好了,我已經倒空我自己,去盛裝這三天兩夜裏的行程。

60008

 雖然在行程中,一直面對不穩定的天氣,但其實也讓我們不至於太熱。剛登上綠島時,有一瞬間我感到綠島是非常熱的。(手機上的天氣資訊,也寫:有攝氏31度))雨下得快、去得也快,換到我都沒衣服穿了,哈哈。

 來回的路上有一間店,綁有一隻梅花鹿,真的非常地可愛,牠的毛色也很乾淨、漂亮;摸牠才知道,這鹿茸長有短毛哦!我納悶餐桌上的鹿肉,是獵捕野生的,還是自己養的?如果用獵捕的,牠們會害怕,躲避人類,讓我們看不見吧?

 其中有一餐羊肉爐,這真的是安排對了!常常被雨打溼,如果不多吃喝個兩碗,身體會寒冷,無法抵禦寒氣。

 帶我們潛水的工作人員、教練人蠻好的;隨身物品、放鞋的位置、領潛水衣、救生衣、潛水鞋(套),都按部就班地指示很清楚,不會草率帶過。或許是弟兄姊妹在一裏彼此行動,神的靈和生命運行在我們當中的關係吧。直感到被照顧的幸福。

 這趟旅程結束後,我不感到累;騎車回家的路上如沐春雨(但沒有下雨),如同從我的左後半腦(體內),洗到尾椎,像被洗過一樣。行程中,若沒有一點小小的阻力(如下雨),也體會不出結束的滿足吧,真想再和青職的弟兄姊妹們相調一次。真是苦盡甘來、平安到家。

 其實,真正的累,就是僅僅滿足肉體、私慾的慾望,像聖經裏說的,「喝了這水還要再渴」。在召會身體的一裏行動,就是不一樣,沒有一般人的抱怨、與不斷負面的話語。感謝主,使任何活動都能很成功。也感謝所有服事的弟兄姊妹。(博愛大區 陳佑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