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9至10南區眾召會青職特會—照顧家分享

 9月9日一大清早我們兩輛車滿載著祝福,由高雄到中部相調中心參加今年2017南區眾召會青職特會。早上九點到達會場,陸續報到完成後,即進入第一篇信息「被神的建造所量度」。求主開啟讓我們看見建造的異象,做我們生活行為的規律;為建造基督的身體要實行四大步驟—生、養、教、建。而神永遠目的達到須多支取恩典少講理由。

 午餐時候與同伴禱告交通,共同享用午餐後。午休,一面消除一大早上路途奔波的疲憊,一面獲得下午生命的動力,心中喜樂洋溢。下午聚會首先唱詩調靈,詩歌句句唱到人的心坎。七百多人的聲浪如海潮滾滾,詩歌聲浪唱到弟兄姊妹的心裏,個個靈裏甦醒。第二篇信息「活在神聖生命的交通裏」。弟兄幫助我們清楚聽見,啟示看見異象,神聖的交通調和我們,調節我們,調整我們,使我們和諧,並將我們調在一起,成為一個身體。以弗所書三章十八節:「使你們滿有力量能和眾聖徒一同領略何為那闊、長、高、深。」我們服事青職聖徒需要接受神異象的管制,我們服事的託付、寄望乃是活在神聖生命的交通裏。幫助青職弟兄姊妹認識神聖的交通乃是一切,使青職弟兄姊妹能歸屬在召會這個大家庭裏,並在這墮落的世界裏蒙保守,願意過召會的聖別生活。更盼望能產生更多服事青職的聖徒。第三篇信息「認識婚姻的異象,為著神家的建造」。耶和華神說,那人獨居不好,我要為他造一個幫助者作他的配偶(創二18)。照樣,作丈夫的,要按情理與妻子同住,因為她是比你軟弱的器皿,是女性;又要按她應得的分敬重她,因為她是一同承受生命之恩的,好叫你你們的禱告不受攔阻(彼前三7)。在屬靈的追求上一切的婚姻都是神所安排,我們要殷勤成為好榜樣,要花工夫學習如何作丈夫或妻子,接受主託付的異象管制。

 經過晚餐相調,弟兄姊妹彼此更為熱絡,第四篇信息「過牧養的生活,為著傳揚福音並復興召會」。為著神家的建造,主恢復的目標是要恢復所有信徒都供應基督,使召會作為基督的身體以建造起來。我們需要過牧養的生活,就是在愛裏將基督供應人的生活,使召會得建造;這種生活乃是多結果子生活。傳福音的方法很多,但最上好的路乃是藉著叩門,到人所在的地方訪問人,向他們講論神、基督、福音、救恩、恩典、和救贖,這是絕對蒙神悅納的。晚上的分組交通聚會,在小組裏每位服事者及青職的弟兄姊妹皆有美妙的分享,因為弟兄們釋放信息太豐富了。青職的弟兄姊妹們皆上臺信心宣告奉獻心願:一、為福音目標奉獻自己,專一為福音而活,在今年底以前帶人信主受浸,進入召會生活。二、真理追求贖回光陰,每週追求三篇生命讀經。三、活力事奉奉獻自每週分別兩小時傳福音,建立家中聚會餧養聖徒,分組交通聚會後晚禱就寢。
第二天是主日,一同擘餅聚會,弟兄姊妹在基督身體的交通中,共飲於一位靈。第五篇信息「帶領聖徒享受基督為草場」。信息交通,說到如果要這些豐富分賜到人裏面,我們自己就必須被聖經中所啟示之基督的豐富所構成。在與人接觸時,我們必須顧惜他們,目標是要以基督那追測不盡的豐富餧養他們。第六篇信息「建立不斷接觸人並探訪人的習慣」。為著主的權益我們學習使徒保羅,我們必須痛擊己身,叫身為奴,以接觸別人。願主託付的異象引導我們的事奉交通,祂的旨意定準我們服事的方向,使我們的服事能受神的經綸的管制。(博愛大區 傅景義)

 一直以為要有很多時間的人才能讀生命讀經。雖然我自己也是在每天上下班的途中追求生命讀經,但總認為是主特別的恩典,才使我每天有這麼長一段因為塞車而被分別出來的時間。然而,這次青職特會滴灌餧養的見證,徹底翻轉我的觀念。

 這次非常受年輕人奉獻追求生命讀經所激勵,照顧者忠信殷勤的滴灌餧養,每天竟然只要十分鐘,少量多餐,逐漸增加胃口,使小羊健康長成。倘若在要來的年間,青年人都在這樣餧養與追求的流裏,就會被神新約的經綸所構成。這變化使人在主手中成為有用,那許多活的器皿便要被興起,一同推動這時代的大轉移。

 看到年輕人一個個願意投身流中,在台上甘心奉獻,追求生命讀經那建造人的話語。我們也需要一同站起來,有分於這樣的滴灌餧養,一同配搭殷勤的照顧小羊,一同往前。

 此外,感謝主讓我左右兩邊都坐著青職姊妹,第一場想要陪著一起出去奉獻時,稍一猶豫當中就慢了一步,使我們知道當主在呼召時,不可遲疑!

 我們必須殷勤到像這次特會的「名言」,跟小羊說:「早來晚來,早晚都要來,多吃少吃,多少吃一點」!(博愛大區 黃小萍)


 很摸著這次信息中牧養信徒的部分。其中說到我們就是牧人及教師,牧養和教導是我們的義務,也是主給我們的囑咐,要做到「人性的顧惜」加上「神性的餧養」。

 再來就是建立家聚會來照顧人。家聚會就是新人的保溫箱,也是新人的保障。要實行「一對一」的照顧人,送會到家。

 總而言之,就是做主忠信的僕人,不僅要帶人進草場,還要牧養小羊、帶人享受神。不是我們自己多豐富,而是「帶」,要帶人進草場享受神,並殷勤的餧養,一對一的關懷,送上最適合小羊的話奶,並細心愛心的觀察及補充,讓神的話以最直接、最温和的方式讓小羊吸收,讓新人在神聖的生命裏長大以致成熟,以建造基督的身體來榮耀神!(博愛大區 陳蔓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