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已過第四年的全時間服事裏,屬靈光景並不是很好,因著事務的繁忙,在個人禱告時很難遇見主,讀經唱詩變成形式,所有的聚會都成為「工作」的一部分。我心裏雖渴望有一個新的復興,靈裏固然願意,肉體卻軟弱。在服事者的交通和幫助下,我決定轉換一個方向,所以去年九月便進入了職場。

 還記得在以往的服事中,無論做得好壞,總有人鼓勵、安慰。出了差錯,弟兄姊妹在愛中包容、學習認錯悔改。而現在每天面對在辦公室大吼大叫、喜歡亂掛電話、不明究理就生氣、抹黑、造謠的同事,真的很不喜樂。有次我到洗手間禱告,我告訴主,我討厭這些沒有禮貌的同事。一說完,主就立刻來光照我的驕傲自滿,跟同事們有什麼區別?我覺得很慚愧。我們都是罪人,都需要主的拯救。

 有一次,一位姊妹與我分享如何天天為逼迫她的同事提名禱告,並鼓勵我要加強個人禱告的深度。為此我劃出睡前一段時間,專心呼求主、享受經文或詩歌,等我吃飽喝足了,就有恩典能為不可愛的人禱告,上班的委屈也自然煙消雲散了。

 幾個月前我鼓起勇氣與同事談召會生活並與他們分享福音。最近主也在一些同事身上興起一些環境,讓我有機會帶他們禱告。感謝主,雖然環境依舊存在,但我尋回了從前所丟掉,與主親近的時間。這樣的禱告成為我生活中不可或缺、支持我往前的動力,所以我仍會繼續操練。

 詩歌287首是我這段時間最喜歡的詩歌,也與大家分享,「費時雖不多,喜樂已難言,當我坐前小逗留,俯伏你腳前,和你面對面,交通有如人間友」。願主更多吸引我們,使我們快跑跟隨主。(前鎮大區 陳慶諭)

 當我和弟兄開始交往時,弟兄就帶著我一同追求主的話,我是非常高興能和他一同受真理的裝備。當我知道弟兄已經完成1984篇生命讀經的時候,一方面我很羨慕他,因為我連100篇都還沒讀過。另一方面我感謝神為我預備了合適的幫助者,補滿我的缺欠。他確實是約瑟的糧倉,很多時候都會用屬靈的話供應我,尤其是當我軟弱的時候,他就一直抓住我一同讀經、生命讀經或其他書報。每次的追求都有主應時的話來光照,使我得到復興,使我得著主的餧養,也得著弟兄的牧養。

 有一陣子工作太忙了,想說和他每天只讀一章聖經,15分鐘連同禱讀很夠了,但他太興奮了,讀完之後他還要把相關的生命讀經都要供應給我…最後當然還少不了把亮光帶進禱告,這樣一讀就差不多一個小時了。那時候上班實在太累了,都不想讀太多,超級想逃避他的…但好寶貝,弟兄是一個給異象定準的弟兄,他不會白白讓我過去的,他還是堅定持續的陪我操練讀生命讀經15分鐘。因著我們喫喝享受多了,我們與神的關係對了,自然我們就更能彼此相愛。也是因著有這樣的操練,托住了我們的婚姻生活。婚後每天生活很忙碌,也有不開心的時候,但我們還是操練在睡前一起追求一篇生命讀經。當我們來在一起讀主的話時,就是我們最甜美的時候。

 感謝主!每天藉著祂的話來洗滌、更新、變化,使我們夫妻生活有建造。願主給我們有同伴一起追求生命讀經,聽耶和華的話,並為主申言,使枯乾的骸骨被點活成極大的軍隊,建造神的家!(大豐大區 周王少青)

 我要分享我如何追求生命讀經。

 我剛得救的時候,並不覺得生命讀經哪裏好,但隨著日子久了,漸漸珍賞生命讀經,才發現生命讀經內容非常豐富,不只供應生命,而且使我認識到聖經每章每節都聯於神的經綸。我想,若不是對聖經非常熟悉以及有從主來的光,沒有人能有如此美妙的發表!

 因著聽過聖徒建議「對聖經某卷有通盤了解,再來讀某卷的生命讀經」的方法,有一次和服事者就交通如何讀生命讀經,他說就先當報章雜誌讀,不是輕看,而是我們不會拿著字典對照報章雜誌來讀,我繼續問:沒有慢慢讀、對照聖經讀,會不會不扎實?他回答我:讀到的東西會忘掉,但生命會留下。主恢復的書這麼多,若不先快速的讀過去,就沒可能讀完第一遍。對照的讀還可能還會殺死屬靈的胃口,若真的要深入,就在結晶讀經的時候再細細研讀即可。

 於是我便一卷一卷開始追求,在追求生命讀經的過程,起起伏伏,有時持續一段時間又中斷,之後可能又恢復而繼續。但那時抓到一個原則就是,不論眼前有什麼大事,抓住時間就讀,因為事情會過去,但是今天沒讀,今天就少了一份恩典。花了許多年,終於讀完全部生命讀經。有許多屬靈的關口,常常都是讀生命讀經裏的內容帶我度過的。

 當我與姊妹交往交通時,她是香港人,只能每天通電話交通。那時常常外面意見不同而有爭執,那與其聊天聊地,不如聊基督,所以我們就一同讀聖經。因著讀過生命讀經,所以我們每天雖然只讀一章聖經,我卻知道生命讀經哪幾篇講到這章,就能把裏頭最有滋養的幾段話分享給她,這樣還能有讀完後一同禱告的內容。感謝主,我知道我不能只有自己享受生命讀經的內容,而是還要將我享受與消化過的也供應給人。(大豐大區 周書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