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密窗櫺活在交通,雕刻木頭被殿量度

 這是我第一次到中部相調中心,幸好有來過的弟兄相伴,提醒我,使我發現,我一直處在事情的壓力當中;它變成一種習慣,讓我無法好好地享受神,尤其又在週五剛工作完的隔天,還沒從世界工作中的緊張心情轉換過來。感謝主。我一看行程表,中午用餐的時間,有3個小時可以休息!真是非常顧到人性的需要。

 這場特會跟之前我在公會中曾參與的「特會」是用同一個詞,但性質、內容卻完全不一樣。也修正了我對「特會」一詞的誤解,卸下了心中的擔憂。我可以來到主的草場,好好地休息、享受主。也從世界混雜的人、事、物抽離出來。時間雖然寬裕、但內容不減少、又參與報到服事,真是全豐全足。

 在這特會中,也翻轉了我對傳福音、牧養人、個人追求上的觀點。我總覺得我一直做得不夠,很多事沒有達成,又悔恨自己怎麼這麼沒有恆心,終究強弩之末不能穿魯縞。在信息當中,原來「先以一週讀三篇生命讀經為目標」,想了想,這的確不難,再怎樣不專心、疲憊,我也要拖著自己去讀它。感謝主,在主日聚會中剛好解決了弟兄分享的疑問之處,就在生命讀經有讀到,趕緊提出來分享,阿利路亞!


 在傳福音、餧養人的事上,也有充分的得著:「我們不要像灑水一樣,把福音、養分一次全灑出去,一下就全蒸發了;下次又灑,一樣又全蒸發了」,「我們乃要像滴灌技術一樣,一點一滴的餧養」,保存好珍貴的「水資源」。每天的用量不要多,10分鐘就好,得著主供給我們每天的需要。

 在叩訪與恢復久不聚會的聖徒也是一樣,若我們邀請,他不來,我們就去!「把聚會送到家」,而不是叫他來聚會,一直憂愁他不來…,又不能勉強。這裏真的有我的一個見證;當我從學校畢業後,回到故鄉,我不知道要去哪裏聚會,我去過了好多個教會,但我沒有一個留下來。在一次我去召會之後,有幾次沒去,弟兄姊妹就親自來到我們家!何等的感動!我一直向主求,求你來到我的家中,我需要你!而這事真的成了!由祂親自在我們家作王掌權,釋放沉舊的鎖鏈。願我們在接觸人的事上,能感受到這不是一種工作,而是一種生活。無論哪種方式,都不要期望有很快的收穫。

 在個人禱讀主話的操練上,真令我訝異,創世記的一章一節,能有這麼多的領受。主的話不是這麼快咻一下就讀過去了,每天都能有新的亮光。求主每天給我們供給,能有一個新的起頭。讓我們向神敞開,又像「緊密的窗櫺」一樣,防止一切消極的事物入侵。(博愛大區 陳佑任)

 感謝主!我摸著第二篇信息「活在神聖生命的交通裏」。今天眾召會中間所需要的,乃是更多神聖的循環,更多的交通。

 我們都是基督的身體,彼此供應和分享,帶進主的祝福。交通治百病,開百路,要互相有交通,我們的召會才能得復興。(民權大區 王革閎)

 以西結書四十三章十一節:「他們若因自己所行的一切事慚愧,你就將殿的…全部的設計和一切的法則,指示他們,在他們眼前寫下來,使他們謹遵殿的全部設計和一切定例去作。」
 聖經的主題是神的建造,主囑咐以西結將神的殿指示神的百姓,使他們被神的殿所量度,每個人都必須照著神殿的尺寸被量度並核對。當我們核對時可能發現我們沒有「嚴緊的窗櫺」;這些窗櫺表徵賜生命之靈的交通,使神聖的相交一直敞開,又防止一切消極事物的侵入。

 剛得救時我們的門很多,窗戶很少,門表徵自由,然而當主愛的困迫,我們的窗戶就越多,門就越少,就如出埃及記廿一章那位僕人說,「我愛我的主人和我的妻子兒女,不願意自由出去。」(5)一面我們也許領悟我們仍是「光滑的木頭」,還沒有經歷過神的「雕刻」。而我們該如何經歷神的雕刻呢?我們需要向神說「阿們」,讓基督的得勝和主的榮耀「雕刻」到我們裏面。

 我們需要用建造來核對我們的人性,並接受耶穌的人性作我們的人性,我們也需要被量度,看看我們是否有適當尺寸的「木頭」,並且不是獨立的,而是被建造進來的。

 神的殿,即基督的身體的建造,不能倚靠單個人,我們的事奉需要在身體裡並為著身體。聖經裏差遣人出去作工的原則,乃是兩個兩個的出去,並且主差遣門徒出去的時候,不把彼得和安德烈這兩個親兄弟配在一起,乃是把彼得和約翰配在一起。彼得是拿刀砍人的,約翰被稱為雷子,主要他們學習配搭的功課。為此我感謝神量給我終身的活力伴,因為一切的婚姻都是神所安排的。一面我們非常的互補,一面弟兄也常常幫助我活在身體的交通裏。

 願我們更多被神的建造所量度,同時核對自己是否在身體裏,並為著身體作工,好為著神家聖別的建造。(民權大區 巫思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