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用恩典聯於基督,裝備主話配搭建造

 今年南區眾召會青職特會於9月9至10日,在中部相調中心舉行,弟兄姊妹報名情形相較已往人數有突破增多,總計727位聖徒與會。

 特會主題為「經歷基督生機的牧養,為著神那聖別的建造」。信息主要分為建造的異象、牧養的生活及婚姻成家的負擔之三大主軸。在建造的異象這面的信息「被神的建造所量度」,其中所強調的負擔有三個建造的原則。第一、生命成熟。當以西結看見異象時為三十歲,即生命成熟的年齡。不再作小孩子,為著自己的目的,或只照著自己的愛好過召會生活;相反的,生命成熟使我們更渴望看見神建造的異象,為這異象而活。第二、人人。基督身體的建造不是倚靠少數人,而是所有經過成全的聖徒,個個都能做建造基督身體的工作。在職的工作情況可能使我們覺得聚會及盡功用變得不容易,但弟兄鼓勵青職聖徒要學習支取恩典,當我們越是與基督聯結,基督就越成為我們的加力。並且會中邀請眾人一同宣告:「基督身體的建造,包括我!」每一位都是必須的,否則就會有殘缺。第三、要有同伴。根據聖經的原則,主總是差遣人兩個兩個的出去。主所量的配搭也是奇妙,彼得是拿刀砍人的,約翰是雷子,但主卻將他們配在一起。保羅是主在外邦地的大使徒,然而他也並非靠著自己,主使巴拿巴和西拉都作他的配搭等。不僅我們需要彼此成為同伴,也需要學習作出同伴,如同師傅帶徒弟,我們需要再去找一個人成為自己的同伴。這樣的負擔使我們更在身體配搭建造的原則裏,一同將基督的身體建造起來。

6002

 有高的異象還需要有實際操練的生活。為著實行牧養的生活:傳揚福音、陳明真理,並供應生命。首先我們自己必須先得著基督這大牧人的餧養,然後我們才有足夠的食物再去餧養人。人肯來聚會,絕不是因為會所漂亮,也不是因這裏的人好,或什麼別的理由;他來,乃是因這裏有剛強的話語供應,有豐富的真理傳輸。因此再次鼓勵青職聖徒跟上追求生命讀經的水流,裝備真理,被主的話構成。這樣負擔,使得許多的青職聖徒靈裏焚燒,與同伴們上臺奉獻,並彼此邀約一同追求生命讀經、奉獻過傳福音的生活、帶人得救。

 盼望主藉著這次青職特會中所釋放的負擔,使我們的奉獻再往前去,過與世上的人不一樣的生活,被分別為著神那聖別的建造。(陳紀乃慈)

 以西結書四十三章十節啟示:神希望祂的百姓被神的殿所量度,因自己的罪孽慚愧。這次特會的信息,與弟兄姊妹的分享,實在叫我裏面感到慚愧,用工作的繁忙,與身體的疲憊,作為不讀經禱告、不聚會服事的藉口。是以西結書中所說「光滑的木頭」,不願被雕刻;且缺少「嚴緊的窗櫺」,滿了門,所以常是自由來去,不願受神與祂旨意並神建造的限制。

 向主求憐憫和恩典,翻轉目前的光景,使追求、享受及事奉成為生活的習慣,如吃飯睡覺一樣的自然。盼望能踏下信心的腳步,堅定持續地操練,追求享受基督,走神命定的路。(後驛大區 吳沛珊)

 我想分享特會信息,「禱讀主話的操練」的蒙恩。馬利亞是晨興的榜樣,使我被主光照。我以前的晨興都是例行公事,很少會因為沒有摸著主而站在那裏等候,馬利亞要見主的心情是我沒有的。藉著操練個人和團體的禱讀,我更加珍賞創世記一章一節:「起初神創造諸天與地。」祂能創造我所缺乏的。(鳳山大區 孫漢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