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綑綁環境,投入相調流中,飽覽生態美景

 以西結一章一節:「我在加巴魯河邊被擄的人中,那時諸天開了,我就看見神的異象。」感謝主,在4月29至30日帶領117位聖徒來到臺東相調,脫離被擄的光景,從世界走出來,有一次「東山再起」,再次看見神的異象。

 第一天中午我們抵達臺東森林公園,主為我們預備很好的天氣,在微風吹拂及大雲覆罩的草地上,弟兄姊妹們或彼此交通,或有躲避球及單車相調,或各自帶食物來一同分享。這等生活神聖美如畫。之後我們到加路蘭和富山護漁區,走在潮間帶的卵石上,望著太平洋的浪一波波打在礁石上,似乎再說著:「去吧,煩惱、憂愁!神的創造和神的自己都是大的,這些都算不得什麼。」


 晚上各區展覽各地的豐富,看見許多社青聖徒,甚至兒童都能大大張口背唱詩歌,原來背詩歌是享受主的祕訣之一。也有新人及福音朋友介紹、幼幼排的蒙恩、如何在職業生活中享受主的經歷等。這樣的聚集使我們被擴大,並認識其他區的社青聖徒,也珍賞他們裏面的基督,這享受不是筆所能言的。

 第二天主日擘餅聚會完的下午我們來到布農族的鸞山部落,看見神的創造壯麗奇觀又微妙。看見一顆樹,栽在山坡上,按時候長出氣生根,連接到地面變成支柱根。在時間的長流裏,他是一顆會走路的白榕樹。山林間新鮮空氣給我吸,弟兄姊妹們一同爬過高山峻嶺,一同吃野味、唱八部合音,像是在過逾越節。最後領隊徵求一對一對的夫婦或家人,要同心合意搗麻糬,有剛結婚的似乎搗得有點生澀,也有結婚很久的夫婦和母子是帶著愛意的搗。由此可見,配搭中要有愛,能在過程中認識、珍賞彼此,是需要花時間和操練的。

 我們的相調乃是為著神家的建造,使我們不再關閉,走出自己的天地,投入相調的流裏,與眾聖徒、小羊及福音朋友調為一。同時調心調靈調觀念,調到同一的負擔,生活行動全結聯,基督身體得實現。盼望下次有更多的聖徒一同投入相調的流裏。(右昌大區 李長馨)

60003

 感謝主的恩典,使我得以從工作中得釋放,參加這次社青相調,和弟兄姊妹一同享受神創造的美麗天地萬物,讓眼睛心靈都得飽足和安息。

 雖然有許多第一次見面的弟兄姊妹,但相調在一起時,卻能自然地彼此分享食物和經歷等,大家臉上滿滿的笑容深印在我腦海裏。

 第一天晚上,聽見弟兄姊妹一家一家的見證讓我深受感動和激勵。在玩猜唱詩歌時,孩子們的表現最為優異,他們的記憶力、熱情和單純更是讓我驚奇。神家的建造就在這樣的交通、相調中彰顯出來,用神的話、詩歌和帶著對主的信心,盼望來建造神的家,使家有了可愛甜美的合一。

 擘餅聚會時的配搭也讓我很感恩。雖然服事的過程有些小狀況,但有主裏的家人互相幫忙和彼此原諒,神的愛如此長闊高深,聯結著無或有血緣關係的我們。

 在每一位弟兄姊妹身上感受到各家的豐富,看見神的心意,也帶給我極大的盼望和鼓勵。願我的家人也能被神得著,使神的家越來越擴大,而被神建造起來!(建興大區 王力耘)

 這次的相調沒有安排太多聚會,聖徒很生活化的展覽小排成果,讓我能好好享受聖徒裏面豐富的出產和經歷過的基督。同時也能仔細體驗事奉團精心安排的旅遊景點,真有到曠野地方歇一歇的感受。

 在富山護魚區,看見岩石邊有許多餵魚的饅頭,卻沒有魚去吃;在旁的小羊告訴我,可能饅頭太大塊了,小魚沒有能力消化它。我看著那些饅頭塊,那樣的生態環境,不是很美觀。

 這讓我想到,今年我們社青排分排,一面很喜樂,一面因著人數變少,小排裏就需要有人花時間消化神的話,餧養初蒙恩和待恢復的聖徒,並主動關心他們的生活,讓他們也嘗到主話的甘甜。想必這樣的生態,小排將會滿了生命且美麗!

 雖然我在預備信息和消化真理時,因著不熟練和能力有限,覺得要花那麼多時間預備,好辛苦。但當我想到社青排歌,「我們有一位同情我們、顧到我們軟弱的大祭司…」我就能信神,祂能安排我的生活,使我有合適的時間和環境消化真理,餧養祂的小羊。(右昌大區 丁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