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隊被主數點,有分福音行動,續寫神聖史頁

 感謝主給我們這次的展覽,也感謝社青組給我們學打鼓的機會,更感謝老師和姊妹教我們打鼓,為我們錄音,陪著我們一關一關度過。

 回想這兩個月的團練,每一次都很寶貴。我們就像一張白紙,從不會看音符到看得懂是幾拍幾節;從沒學過樂器(除了直笛)到開始學握鼓棒及正確打鼓的方式;從不會聽節拍器,到開始學要一邊聽節拍器一邊一節一節的打;從節拍很慢的速度到可以節拍120;從覺得很不簡單,到竟都突破了。最後最難的滾奏竟也打起來了,還記得在旗山相調時,也與姊妹們交流練習的感想,更彼此激勵,也趁休息時間一同練習。老師請我們在群組上傳每日練習的錄音,叫我們彼此鼓勵。練習中倚靠主就不覺得累,而是滿了喜樂。

 感謝主,有主有同伴,使我們成功打出了一首詩歌。還用鼓聲有分於福音的行動,承繼已往,繼續寫上神聖歷史的一頁,真是太榮耀了,阿利路亞!(路竹大區 李嚴婉綺)

 我們都是沒學過鼓的外行人。我很珍惜這段與弟兄姊妹從無到有,一步一步慢慢地練習所度過的時光。

 我們的大中小老師,教法雖不盡相同,但共通點就是,都盡心盡力地教我們,充滿了耐心、愛心、溫柔,慢慢帶著我們學習這些技巧,才能有今天的展覽。而李弟兄在各環各節的安排調度,使我們從一盤散沙,到能顯出一個秩序來,也數次激勵了我們。

 這段期間,我實在看見社青弟兄姊妹的榜樣,你們的信心、認真,鼓舞了一同身處在這水流中的我。以西結一章十二節:「他們俱各直往前行;靈往那裏去,他們就往那裏去,行走並不轉身。」弟兄姊妹們的配搭,實在就像四活物那樣,充滿了生命與建造!12月25日展覽已結束,卻為我們的活力生活開了頭。我會一直記得這段日子的配搭,願我們一起建造神家!(右昌大區 柯凱章)

 願主帶領我們更往前去!不停留在這裏。巴望經過這樣的練習詩歌跟福音鼓,也把福音作到我們的裏面,而自然的在生活中流露出來。

 其實,原本這次的感恩集調我沒有想到可以邀公司的人。但是,因著週末同大家一起練習打鼓跟唱詩,使得詩歌裏:「我不以福音為恥」這句話,在我坐在公司的電腦前時浮現出來。這讓我得鼓勵,而向坐在隔壁的同事傳福音,並邀約她參加感恩集調。

 真的很謝謝社青組服事者給我們學習小鼓的機會,還有一路教導我們的姊妹們指導我們技巧,能讓眾人的節拍打在同一個拍點上,彰顯合一。鼓隊的弟兄姊妹們願意犧牲週末時間來練習,真是激勵人心,主必記念這些奉獻。

 召會生活真是神的美麗園子,願我們經過這些過程,能在生命上的經歷更往前去,並一直被保守在主的恢復裏!(路竹大區 劉燕如)

60009

 正式上場的時候已經無法去注意內心緊張的感覺了,每個細胞都因腎上腺素上升而隨著節奏震動著。

 回想兩個月來的練習,總覺得好像作夢一樣;一群臨時成軍的「烏合之眾」居然這麼榮耀。配合這段時間讀到啟示錄中主對召會的鼓勵:「你稍微有點能力…。」是的,我們大部分都不是專家,但我們都盡上了我們那「一點」的能力,終究有分這樣榮耀的展覽。

 從一開始摸不著方向,搞不清楚每個拍點到正式上場,我想我們都複習了如何面對新事物的功課,並且也再一次溫習克服困難的勇氣。

 謝謝主看顧我們每一位,因著這樣的配搭,多少都嘗到了在身體裏如何彼此互相鼓勵,配搭往前的喜悅。盼望我們在召會生活中像是我們所打擊的每一個拍子一樣,仍是積極「行進往前」的人,繼續往上行,繼續蒙恩。(建興大區 詹致維)


 在前往12月23日全召會年終福音聚會之前,有一戶鄰居不知道為什麼吵得很兇,屋裏也一直傳來摔東西的聲音。雖然覺得應該約他們來福音聚會,但一直沒有勇氣。在打福音鼓,唱詩歌,大家喊著「需要耶穌」的時候,就覺得很想哭,想到主耶穌怎樣改變我的人生,就覺得主耶穌的好應該要讓全世界的人知道。打完鼓之後回家想給他們福音單張,可惜他們已經熄燈休息了。覺得這世代是越來越敗壞了,行善助人所能幫助的還是有限,惟有把神帶給人,才是人真正的需要。(新盛大區 顏孫美蘭)

 這樣的集調行動實在滿了意義!我還未信主的阿姨看到我在臉書張貼打鼓的照片說,覺得我們很喜樂。臉書上陸續都有聖徒張貼年終感恩團聚的蒙恩,還有群組的蒙恩,都叫世人看見耶穌是主宰一切的,祂是我們合一的因素。(右昌大區 丁伊)

 回想自己能有分於2016年終感恩團聚社青展覽的鼓隊配搭,真是主的憐憫!在近兩個月的練習期間,無論是在天資或練習上,常深覺自己是搆不上的。還記得一次,12月11日在中央公園彩排中失手,讓我覺得很沮喪。然而,沒有了天然的能力就迫使我更多的倚靠主。在每一次練習時,裏面都會深深向主禱告:「主阿,我真的不行,你保守我這次不要再打錯了。」雖然後來的練習還是會出錯,但是卻經歷自己已經交出去了,所以不用被自己的失敗攪擾。

 在一次團練時,聽見教我們打鼓的姊妹以詩篇八十七篇禱告:「這一個那一個」都生在其中,被主數點。我真是覺得主藉著身體再向我說話,原來我們或剛強或軟弱都在主的數點之中。一直到12月25日展覽當天,我始終都學習倚靠主。以弗所四章七節:「但恩典賜給我們各人,是照著基督恩賜的度量」。隨著展覽結束,我裏面還是深深覺得是主的憐憫和恩典,謝謝祂帶我經過這一切並讓我在其中得著祂自己。(右昌大區 姚偉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