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一身體行動,共享真理話語,有分國度建造

 今年2016秋季的青職戶外相調來到了高雄的旗山與美濃。共報名了144位。二天一夜的行程中,團康和聚會的地點是在旗山,晚上住宿地點則是在美濃區當中精挑細選的民宿。

 這次最吸引人的主打行程就是在旗山國中的團康活動了。在綠意昂然的廣闊草地上,平時在職場中受壓制的青職們,在這裏也恢復了生氣!


 在分組闖關活動中,組員大都以同區的編為同組,並且以團隊合作的方式進行競賽。服事團特別為此預備了大形的道具,讓人有更深刻的體驗。藉這些活動,對聖經上所說的「基督的身體」及「神行動的往前」這些真理有主觀的感受。認識自己是基督身體的一部分,當身體在往前時,不能有任何一人停頓,或有自己的方向。而在轉彎時,更需要眾人如同一人的配搭,有人在前,另有人在後,就像是腳尖與腳跟。在合一的配搭裏,才能使轉彎得以順利。


 另外,也需要看重團體當中的每一個人。有人受天生的限制,但是在另一種情況下,卻成了無可取代的優勢。因此,各人都有那一分功用。在過程中,也體認到我們是何等需要有夥伴、有同心才能完成所有的關卡。惟有持守身體的合一,在配搭的原則裏行動,才能迅速的前行。


 當然,我們的相調不是只有外面的活動而已,更有真理的話及靈裏的相調。晚上的聚集中,有為著完成「詩篇生命讀經第一學程」之聖徒的頒獎。接受頒獎的弟兄姊妹熱切的將他們讀生命讀經的蒙恩分享出來,使眾人得著供應和加強。此也激勵更多的聖徒共同追求真理的話,向第二學程邁進。也藉著特製的獎狀,勉勵大家都進入1984篇的生命讀經,就如青職特會時,弟兄所鼓勵我們的:「若能讀完五百篇的生命讀經,你就是一個優秀的基督徒。」召會中的青年人需要有真理的話,得以承擔託付。


 另外,有些蒙恩的社青排也展覽了詩歌和見證。有聖徒見證在牧養小羊時聯於主的寶貴經歷。在每次家聚會之前,就到主面前禱告祈求,問主:「小羊需要什麼樣的食物?」因此,小羊總能得到直接從主來的餧養,而成為他及時的供應,使小羊的屬靈生命更長大。

 晚上的星光夜語使大家更認識彼此,也分享在生活和職場中如何的經歷主。社青的關心家,也在其中傾聽,並且給我們合適的引導和幫助。在甜美的交通後,我們也為彼此的需要代禱,在愛裏彼此擔就。


 隔天是主日,也是福音聚會。弟兄姊妹有許多因著接受神而有生命奇妙大改變的感人見證。好些青職的聖徒帶來了自己未得救的家人和朋友來參加。聖徒們真是靈裏迫切,巴望他們快快進入神的國。在身體的配搭及扶持下,有一位福音朋友受浸得救了!

 中午愛筵後,旗山當地的聖徒向我們分享,旗山會所的歷史。帶我們認識主的奇妙作為。

 下午陰雨綿綿,但我們前進到旗山老街,個個手中拿著福音單張,要向那裏的人們傳福音。一邊走,一邊抓住機會傳福音,操練過福音生活。因為傳福音是我們的天職。我們需要帶領人從世界轉向基督,進入包羅萬有的基督裏,能有分神國度的建造。

 青職的生活是很忙碌的。但是,在忙忙碌碌中,不知不覺,把自己所有的全賣給了世界,一回頭卻只有虛空和疲累。反觀在主裏的相調,我們更認識身旁的弟兄姊妹,也享受了彼此裏面的基督,在服事配搭中,也滿了建造,這些價值是直存到永世的。「遇見你們,我才知道,我的產業竟是如此豐盛」一個人所經歷的基督很有限,然而在眾聖徒中卻能發現基督的闊、長、高、深,享受基督作為美地裏的一切豐富。歡迎社青的同伴們一起來報名下次的相調,同來遇見彼此,同來分享所經歷的基督。(路竹大區 劉姊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