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打開有分建造,盡功用聚會申言

 還記得去年(2015年)特會的詩歌說到,「神說我可差遣誰呢?誰肯為我前去呢?」特會中最厲害的火,乃是奉獻的火,而這火使我們再把自己更新奉獻給主,使主在我們這個人身上有路。

 去年特會結束之後我向主尋求禱告,求主給我一個可牧養的對象或同伴。主的行動是快的,藉著全召會同心合意的禱告得青年的負擔,主就將得救的人數加給祂的召會,聖徒們就交接一位受浸不久的弟兄給我們,請我們去看望並與他有交通,並在他家中有家聚會。

 在家聚會中得知弟兄在生活、家庭和工作上有狀況,我們藉著代禱、關心及人性顧惜,讓弟兄覺得在召會中真是有愛。在神性餧養一面,我們一同進入屬靈書報、一起禱告、一起帶兒童相調,藉著主的話更多來認識基督自己。感謝主,弟兄也從一開始不會禱告,慢慢開始呼求主名:「哦,主耶穌!我愛你!哦,主耶穌!我需要你!哦,主耶穌!求你充滿我!」看見弟兄生命逐漸在成長,我的心中真是歡喜快樂,就像補充本337首所說,「主配得我們獻上一切,我們澆在主的身上不是枉費,乃是馨香的見證。」求主繼續在弟兄身上作工,成為能與我們配搭建造的好材料。(民雄召會 何嘉偉)

 我和嘉偉及泰瑋弟兄都一同配搭牧養這位剛蒙恩的弟兄。

 2016年國殤節特會的信息中提到,要為著神的建造得著基督的擴增,我們就必須在實行上采取四個步驟:傳福音以得著擴增,有家聚會以維持擴增,有排聚會以教導並成全擴增,並有召會聚會,讓眾聖徒在其中申言以盡功用,使基督的身體得著建造。

 在民雄雖然每年都有青職受浸,但長久下來卻沒有穩定留在召會活中,我們覺得需要好好來作家聚會留人,所以弟兄們一同為此禱告,求主給我們可以家聚會的對象。感謝主,剛好剛蒙恩的正瑋弟兄搬家到我們社區,我們就抓住機會送會到他家作家聚會。

 就如嘉偉兄說的,小羊的長進我們的喜樂。原本他真的只會禱告兩句話。但最近我們鼓勵他早晨起來能先享受主的話,他的禱告就往前了:「哦,主耶穌,我愛你;哦,主耶穌,我需要你!哦,主耶穌,求你給我更多的時間!」雖然只是禱告多一句話,但他的生命的確更長大、更進步了。

 另外我摸著「送會到家」還有一個果效,就是幫助新人學習家打開接待聖徒。記得第一次與正瑋弟兄家聚會,他就說要愛筵弟兄姊妹到他家吃飯。為著這個愛筵他預備了好幾天,甚至還買了高腳杯、作了一張海報來歡迎我們。那一天他非常喜樂。有時我們會覺得要請弟兄家打開好像很困難,但我們去到他家作家聚會,他其實就已經開始操練家打開接待聖徒了。我們最近和正瑋弟兄分享我們接待東馬聖徒的蒙恩時,他忽然脫口說:「如果接待的空間不夠,可以接待在我家。」感謝主!初蒙恩的弟兄姊妹就可以操練家打開接待聖徒了。


 哥林多前書三章七節:「我栽種了,亞波羅澆灌了,惟有神叫他生長。可見栽種的算不得什麼,澆灌的也算不得什麼,只在那叫他生長的神。」

 我們其實只有每週主日晚上去到正瑋弟兄家關心他,與他讀一點主的話,與他一同禱告。我們所做的真的是算不得什麼,但是主卻要叫他生長。雖然有時小羊的情況不一定好,我們也不一定能週週見到他,但我們就抓住能去的機會供應他,神會叫他生長。有時家聚會不一定能馬上看見果效,但我們要相信神會叫他生長。

 這是一條勞苦的路。甚至弟兄們說這是「例常之外的勞苦。」青職們在工作、家庭、召會生活中都非常忙碌,很多時候我們都覺得已經滿檔了,抽不出時間了。但弟兄們告訴我們:「神在宇宙中正在作的只有一件事,就是建造祂永遠的居所。」送會到家、與人家聚會,就是有分於神建造的工作。求神給我們智慧,教導我們如何規劃時間,送會到家陪人家聚會,與神建造的工作配合。(民雄召會 許晉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