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賜福家聚會,晨興讀經見證,豐足召會生活

家聚會見證

 在去年有一段時間,大約為期半年,有一班弟兄們每週三晚上都會到圖書館傳福音。在某天遇見了陳青丰朋友,那時他剛好遇到一些人生的低谷,但藉著弟兄們的傳講以及小排的生活,使他摸著召會生活滿了愛,於是就受浸得救了。得救後,固定一週約一天家聚會,但只有我一個人陪他,深覺得需要一個配搭,所以就請紀昭安弟兄幫助。

 剛開始我們先來在一起用晚餐,有一點人性的顧惜,陪他聊聊生活、工作,用餐完我們就到會所讀「家聚會追求材料」。在陪讀時,發現小羊很容易落入心思裏;藉著弟兄們信息的幫助,使我們看見家聚會需要幫助人操練靈,所以就多次帶著他釋放式的呼求主名。慢慢弟兄也摸著這個祕訣,並時時向我們見證他如何在生活中藉著呼求主名而心情平靜、得著安息;進而帶他操練禱讀主話,不僅操練重(ㄓㄨㄥˋ)讀、重(ㄔㄨㄥˊ)讀,也操練活讀、話禱,並在生活中向主禱告、與主交通。因著對主的享受,他見證以前向著家人是冷漠的,但現在慢慢願意向家人敞開。

 我們歷經半年的餧養,很摸著一個祕訣,就是堅定持續,或許小羊的情形會起起伏伏,但我們仍然是堅定持續的實行家聚會。另一面也寶貝每次晨興完,都與弟兄提名為小羊代禱,我信藉著堅定持續的禱告,主必要復興祂的工作!

 最後,我們在主面前訂一個目標,巴望我們的青丰弟兄能在年底前穩定聚會,並至少能有一項服事,一同奉獻為著神家的建造。(高雄市召會 陳建文/紀昭安)

神新約經綸中神奇的平常事

 今天要與弟兄姊妹們分享神新約經綸中神奇的平常事。謝謝主在每一天早晨的晨興,使我因祂的話得飽足和餧養。從去年開始,每早晨享受主話完,不管再忙,最喜歡的是把晨興摸著的部份打成line與人分享,藉著分享使我對主的話更有感覺。

 除了個人晨興外,也和主尋求可以一同晨興的同伴。感謝主在這幾個月預備了一位能一同敞開交通和禱告的同伴。每次晨興完我們就開始為各種的需要禱告。從職場生活的轉彎,到青職姊妹之家的成立。主都為著福音的需要開了路。藉著晨興得著活力,禱告得著能力,每一天都經歷主的引導,讚美主!(臺南市召會 王林美善)


讀經見證

 我目前白天在上班,晚上在讀書。得救到如今約三年的時間,在每年青職特會裏,都向著主奉獻讀完新約聖經一遍,卻始終無法完成。

 今年五月中旬,服事者對青職聖徒在真理的長進上很有負擔,想幫助我們在主的話上更往前,盼望利用三個月的時間讀完新約聖經一遍。當時我聽到感覺有點為難,因著我白天上班,晚上上課,並且我自己有讀經的進度,實在沒有多餘的時間。這時有位弟兄與我交通,要陪我讀聖經;我們的實行是每天讀三章,平日各自讀,我就利用下課後15-20分鐘的時間讀聖經,主日晚間再與弟兄一同讀經。歷經100天,把新約聖經讀完一遍。阿利路亞!

 在這段期間裏遇到學校的期末考、住所的搬遷,以及現場訓練的配搭,常覺疲倦、肉體軟弱。這時,主藉著林後十二章九節告訴我:「我的恩典夠你用,因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藉著這處經節使我重新得力,讚美主,願主的話豐豐富富的住在我們裏面。

 主阿,我願意從現在到年底再讀完新約聖經一次。(高雄市召會 陳畯洲)

讀經生活的蒙恩

 「要贖回光陰,因為日子邪惡。」(弗五16)

 「不要模倣這世代,反要藉著心思的更新而變化,叫你們驗證何為神那美好、可喜悅、並純全的旨意。」(羅十二2)

 之前一位弟兄鼓勵我們天天讀經,有一個益處就是,使心思天天得更新,心思的更新就是魂的變化。有時生活過一過,攪擾的事情一多,就會憑天然的心思來思考事情。

 有陣子,我覺得有些人,我實在愛不來,主就讓我讀到馬太福音十二章七節:「還有,你們若明白什麼是『我要的是憐憫,不是祭祀,』就不會定無罪的為有罪了。」然後我就向主禱告,「主耶穌,給我憐憫人的心腸。」

 然後,那幾天我就在生活中默想這經節,主就讓我想起馬太福音五章七節:「憐憫人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蒙憐憫。」其中註解說:「蒙憐憫是得著我們所不當得的。我們若憐憫別人,主就要憐憫我們(提後一16,18),特別要在祂的審判臺前憐憫我們(雅二12~13)。」(註2)

 有主應許的話,我裏面就覺得稍有恩典,來包容我覺得憑天然愛不來的人。

 有陣子讀經,讀到舊約實在不知道可以分享些什麼,就在群組中看看同伴分享的內容,就得供應繼續往前。

 感謝主,天天操練讀經的生活,就常常被主更新老舊的心思,而回到神的心意裏行事為人。(臺南市召會 王慧鈴)




2016年南區青職特會專輯

 

2016年南區青職特會—見證(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