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託情感主權,參與配搭服事,產生生命變化
第二篇 過奉獻的關,走生命與建造的路
見證

弟兄:

 去年(2015年)青職特會裏,雖然向主有些小項目的奉獻,主似乎沒成全,但神總是作祂想成全的。

 在這一年裏,我面臨新工作的挑戰與適應;課業考試的準備;一波波的成全與服事緊接而來。在這三方的壓迫之中,我覺得自己就快被埋沒、無力呼吸了,甚至有聖徒勸我放棄服事與成全,不然太辛苦了。

 我可以選擇放棄,讓自己輕鬆點;但是我更知道,這樣的放棄,失去經歷主的機會、失去祂的保守、失去同被建造的機會。

 在這關關難過關關過的日子裏,神總是用愛激勵我往前,使我能不斷奉獻。同時提醒我是奉獻的人,倚靠著祂所賜下的夠用恩典,再起來服事;主觀經歷祂作一切,受更多成全,裝備更多的真理。

 在交通服事裏,發現只有一個人,實在不便,服事的範圍有限,且常常找不到活力伴一同禱告、配搭,並容易軟弱。

 撒母耳記下七章五、十一節,看見神對大衛渴望為祂建殿的回應,就某種意義說,乃是進來阻止大衛,指出在大衛能為神作什麼以前,他需要神為他作事,就是建立家室,為了產生基督(七11,11註1)。

過程—「情」「感」主權交託給主

 感謝主!記念我的心願,使我與姊妹於8月13日結婚了,成為完整的事奉單位。

 在初信成全裏講到,信徒最難的就是把自己的情感奉獻出去。在交往過程中,主不斷的摸我天然的情感,讓我看見天然的情感何等不可靠;祂也興起許多人事物,讓我放下,再放下,直到交出主權。並開始學習在生活中,不再信靠自己的感覺與喜好,也讓我越來越珍賞姊妹裏面的人裏。

 

 

姊妹:

 創世記二章十八節:「耶和華神說,那人獨居不好,我要為他造一個幫助者做他的配偶。」

 以弗所書五章卅一至卅二節:「為這緣故,人要離開父母,與妻子聯合,二人成為一體,這是極大的奧秘,但我是指著基督與召會說的。」

過程—放下自己的努力,藉著禱告交託並積極參與配搭服事

 一開始照著天然的方式,使用「網路交友」,甚至到後來參加「相親銀行」;但對象良莠不齊,實在擔心「撿阿撿,撿到賣龍眼」(俚語)。主也藉著身體的交通,使我停下自己的努力,全然的交託,憑信禱告,並積極參與配搭服事。

奉獻—心願家打開,但是我的弟兄呢?完整單位—需要弟兄配搭

 原以為鑰匙交出去,就是家打開。因著參加「家—實行神命定之路的命脈」的成全訓練,看見前面弟兄姊妹的榜樣,而有了一種渴慕,盼望能成立一個家服事,因為惟有家才是服事的單位。所以我就在提問單上寫著:「我願意家打開奉獻給主,但是我的弟兄在哪裏呢?」

交通過程中—生命與變化

 因著聖徒的服事,開始了與弟兄的交通。我雖然信主多年,但沒有禱告的習慣,是因著與弟兄的交往才明白禱告的重要。工作的關係,早起對我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主在過程中吸引我早起享受祂,才發現主是何等的甜美及有豐富的供應。因著學習操練靈,與主有親密的交通,並享受主的同在,使原本停滯不前的生命,在過程中逐漸地堆加,並能夠更明白神的心意。

家的建立

弟兄:

 從訂婚到結婚這段時間,主就開始使用我們這個家。如朋友來訪時,一同配搭向她傳福音。有福音朋友尋求時,一同看望,並結了第一個果子。有了屬靈的兒女,一同餧養、顧惜。主也藉著我們同心合意的禱告,更多的帶領和祝福,堅定我們的信心,真是經歷馬太福音十八章十九節:「我又實在告訴你們,你們中間若有兩個人在地上,在他們所求的任何事上和諧一致,他們無論求甚麼,都必從我在諸天之上的父,得著成全。」

 家是神與人連結的表號,是得救、過節、事奉、祝福的單位,是服事召會的基礎與條件,也傳輸信心的倫常關係、教導神話語的生活範圍,且是禱研背講、禱告爭戰的屬靈活力同伴。傳福音、餧養新人、身體生活、產生見證的據點,更是神人生活模型並建造基督身體的基本單位。

 在婚後,一同晨興、禱告、進入書報、與家有相調、陪家聚會、探望、傳福音、配搭兒童服事。彼此交通聖徒情況,為他們代禱、尋求及協助;在生活中,操練以基督居首位,以十字架為祕訣,以召會為家,彼此珍賞,在凡事上甜美的配搭裏,有真實的建造。

 主阿!再一次把這個家奉獻給你!使我們同心合意,建造神永遠的居所。(北港鎮召會 林鴻祥/林陳旻雯)

 

2016年南區青職特會專輯

(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