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神家建造,走生命道路,讓基督擴增

臺南場

 9月3日是臺灣南區眾召會青職特會的第一天,地點在臺南市裕忠路會所。有超過660位來自雲林、嘉義、臺南、高雄、屏東、澎湖、臺東的青職聖徒,一早便離開埃及,到曠野向神守節。願再一次更新奉獻,揮別昨日的大雨,迎向晴朗的人生。

 第一篇是「全然奉獻為著神家的建造」,神在宇宙中正在作的只有一件事,就是建造祂永遠的居所。今天為什麼我們需要奉獻,將一切最好的獻給主,要在召會中事奉,要參加特會,要追求主的話?乃是為著神家的建造!

 第二篇是「過奉獻的關,走生命與建造的路」,馬太福音七章十四節說:「引到生命的,那門窄,那路狹,找著的人也少。」這門是窄的,因此要進去不能帶太多東西,惟有了結自己的能力、野心、休閒時間、慾望等,奉獻過簡單的生活才能進去。進了門還需要花時間走生命與建造的路,弟兄特別提醒我們要享受生命,早晨要花三十分鐘晨興(十五分鐘禱讀主話,十五分鐘讀生命讀經),一早被主充滿。

60001

 第三篇是「神新約經綸中神奇的平常事」,第一是重生,第二是呼求主名。雖然是平常的事,卻能使我們被聖靈充滿。然而我們需要操練我們的靈,向主敞開。還有什麼東西是讓我們一直抓著不放的?需要向主倒空。

 第四篇是「活出基督的人性以加強並保守神的居所」,看見若是沒有活出基督的人性,我們將會一邊建造一邊拆毀。因此不僅要認識基督是帳幕的四層蓋,在實際的召會生活中,也需要操練「卑微」、「溫柔」、「恆忍」、「在愛裏彼此擔就」、「和平的聯索」。當然這不容易,需要前一篇說到的「神奇的平常事」以及十字架,我們就能過沒有自己的生活,最終我們能夠痛快的生活、痛快的奉獻,以加強並保守神的居所。

 第五篇是「成為聖別的祭司體系以事奉神」,我們都要宣告:「我們是神永遠的居所,我是事奉神的。」

 這次特會弟兄給我們一些操練奉獻實際的點,使我們在各方面全然奉獻。(一)奉獻財物至少十分之一。(二)奉獻時間的十分之一,一週花至少16.8小時參加聚會、個人追求、看望等。(三)奉獻推羅的技能,使自己的所學也能為著神家的建造。(四)奉獻早上半小時的時間晨興(十五分鐘禱讀,十五分鐘讀生命讀經)。(五)奉獻有每天禱告十分鐘的生活。

 在這裏有一道奉獻的流,不論年長或年幼,不論得救年日長或短,不論自己光景好或壞,都一個一個到臺上更新奉獻。看見有一班人,不做別的事,而是為著神家的建造全然奉獻。(右昌大區 李長馨)

 

高雄場

 在高雄的青職特會依然延續著臺南的熱火,主日聚會眾人的靈十分高昂,第六篇信息為「成為帳幕之柱子,藉著聯於簾子和幔子,好將人帶進召會生活裏」。有三位聖徒分享傳福音的見證,高雄仁武區的聖徒願意在身體的配搭裏,實行走出去傳福音,看望聖徒後也使家人得救。有位臺南的姊妹在服飾店工作,弟兄們為著較晚下班的青職聖徒,特地開了一個晚上九點多的青職排,這聚集恢復了她對主的享受,她也看見人會來買衣服是因為虛空,所以樂意將福音傳給來買衣服的人,因而得著小羊,小羊也宣告要入住青職姊妹之家。另一位臺南七大區的弟兄住在青職弟兄之家,在臺積電工作的他,同事共有兩百多人,他因著對主的享受,故對傳福音很有負擔,常邀同事來參加週五社青排的聚集,他表示雖然命中率不高,但出手率極高,所以也陸續邀來了四位同事。弟兄激勵我們都要成為柱子,上面掛著彰顯基督的簾子,讓四方的福音朋友都有路能進入神的居所,當我們越作入口,就越像入口,越傳福音,就會越對人有負擔。弟兄也提醒我們柱子是較剛強的信徒,需要率先申言、早一點來到聚會中,成為一個願意率先的人。青職聖徒常面臨人生的選擇,我們若將我們所寶貴的投入神的居所,那才是真正有價值的,再忙再軟弱,也別讓任何事使我們與召會生活隔絕,當我們越進入召會生活中,這就成為我們的加強、保護、供應,我們也就越剛強。

 第七篇信息為「基督的擴增,為著召會的擴增與開展,乃是藉著同心合意,連同禱告、那靈、話與家」,聖徒分享家聚會的見證,民雄聖徒實行送會到家,主日晚上去看望聖徒,要有例常之外的勞苦,才容易使人常存。有姊妹也分享晨興的重要性,晨興就像吃早餐一樣重要,不吃飯就不健康,若無法晨興也可約晚興,晚興是享受中英文晨興聖言,並每天背一節聖經。高雄愛河大區的姊妹排則見證她們實行送會到家,雖然外面人數變少,但卻是喜樂,因顧到了小羊的需要,而不重在外面的拚人數。姊妹以羅馬書六章十三節激勵眾聖徒:「也不要將你們的肢體獻給罪作不義的兵器;倒要像從死人中活過來的人,將自己獻給神,並將你們的肢體獻給神作義的兵器。」弟兄極有負擔的點出:家聚會的重要性如同母親之於嬰兒,對喝奶的孩子而言,母親就是他的全部,小排需講求天時地利人和,家聚會卻能彈性調整,適合每位小羊的時間和需要。弟兄激勵我們,在召會生活中能長久的活著的人,是有小排生活的人,因跟少數人有緊密的聯結,所以軟弱時也有人托住,因此我們需要進入神的心腸,需要去傳福音和看望,若不去,人就不來。面對傳福音和家聚會,我們需要天天時時奉獻,軟弱是叫我們更多奉獻給主、賴給神,我們走不上去,需奉獻讓神背著。


 中午用餐時段,也是最喜樂的頒獎時段,有規律的讀經和禱告、家聚會的聖徒都有獎賞,弟兄勉勵我們最好利用主日完,外出用餐的時間,邊走邊傳福音,午餐時還可以跟小羊家聚會,一舉數得。最後有各大區的奉獻,共有三項,第一是一人得一位青職,共有391位願意操練,第二是一週三篇生命讀經,共有536位願意響應,第三是週週出外探訪人,共有506位答應呼召,屏縣社青願意投入大專福音,青年人在哪裏,他們也就在哪裏;臺南聖徒奉獻成立更多在職弟兄姊妹之家,成立青職小排,在職場上傳福音。

 來到特會的尾聲,弟兄鼓勵我們,這專特的奉獻是為著神家的建造,就如雅各的奉獻一樣摸著神的心,所以不要受撒但控告,神記念我們的奉獻。很寶貝弟兄提醒我們,不是參加完青職特會就想變成超人拯救世界,不要想做那麼多,而是要當神人,天天注重我們對主的享受,花時間享受神的注入,恢復正常的「喫」,當我們將主喫飽,就有動力、有負擔、有膽量,成為有活力、健康的青年人!弟兄最後以「七有」勉勵眾人:第一,需有享受,預備好點燈,使燈上升;第二,有同伴,不要當超級豎板,要綁在一起;第三,有行動,立刻開始;第四,有小羊,人人都要有小羊,為此拚到主面前;第五,有牧養,有平安之子,沒有平安小羊,每個小羊都需有家聚會;第六,有繁增,增排增區,區區有青職排;第七,有成全,穩定的參加召會中所有的成全,使自己被構成。

 讚美主!藉著見證與信息的激勵,使眾人都被火燒著,願意更新奉獻自己,許多人上臺奉獻要有三十分鐘的晨興、追求生命讀經,藉著穩定的喫喝,讓自己有力量走上傳福音與家聚會的路,願主得著青職聖徒們,讓一切陳舊的情形完全過去,而成為柱子,引人進入神的居所!(右昌大區 傅陳俞蓁)

 

2016年南區青職特會專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