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獻家為建造,同承受生命恩,經歷長大成熟

第一篇 全然奉獻為著神家的建造

見證

 我得救快兩年了。還記得去年(2015年)在青職特會上奉獻的宣告,要成為柱子,承接召會的託付。老實說自己還搞不太清楚狀況,就單純的順服當下的感動,向主作出了奉獻。


 現在回想奉獻過後的生活,我幾乎參加了召會的各種大小聚會。工作之餘的生活,也藉由成全聚會,彌補在事奉、真理上的不足。並且我也逐漸在各樣的聚會中有配搭。

 不知不覺中,對主話的追求也成了每天的習慣,最近讀完舊約聖經,現在正讀到新約的哥林多前書。我也奉獻自己,竭力報名參加了今年在安那翰的夏季訓練。我剛工作沒有很久,身上並沒有太多的儲蓄,但我還是想辦法籌到了一些錢,參加了夏季訓練行程。藉著訪問美加眾召會,經歷基督身體的豐富。而在夏季訓練中,我更享受了主豐富話語的供應。非常摸著出埃及記結晶讀經最後一部分中,弟兄清楚的指出神在這宇宙中只有一個目標,就是在地上得著一個以祂子民來建造的居所。感謝主,向我們啟示了如此清楚的異象。這更加強心志,使我有一個感覺,我需為著神居所的建造,全然的奉獻自己,讓主在我身上有路得著祂所要得著的。我相信更多的奉獻,就讓主在我身上更多顯出祂的能力和保守。

 主阿,使我甘心樂意的過一生奉獻的生活,求主憐憫保守,直至將全人奉獻,為著神家的建造。(臺南市召會 許博舜)

 我要分享和畢凱崴弟兄將我們的家奉獻給主的經歷。

 就在上上週,我們結婚剛滿一周年。在結婚紀念日前幾天,我問弟兄說:「還記得8月22日是什麼日子嗎?」他回答說:「記得記得,我會好好規劃的!」我跟他說,其實不用特別慶祝,我只希望在晚上能有一段時間,可以再和他一起禱告,把我們的家奉獻給主。紀念日那天,我們過得跟平常一樣,只是晚上分別出一段較長的時間來到主面前,感謝祂將我們擺在一起,也更新奉獻我們的家,願成為祂的器皿、祂的踏腳石。禱告完,我們覺得無比踏實和喜樂。

 主帶領我和弟兄的過程十分奇妙,一大學畢業我們兩個就參加訓練。婚後第一年是以全時間的身分,在召會中服事大專生,後來在主的帶領下轉為在職。似乎我們該奉獻的都奉獻過了,但我覺得反而在職之後,一切的奉獻更加實際─時間的安排、體力的運用、財物的奉獻、工作的選擇。在每一件事上,都可能有些小小掙扎,但是藉著奉獻,每一次都經歷主的加強,也經歷到:把我們的家擺在神的家中,是何等的穩妥又安息。在約書亞記廿四章裏,耶和華對以色列百姓說:「我賜給你們地土,非你們所勞碌修治的;我賜給你們城邑,非你們所建造的,你們就住在其中;你們又得喫非你們所栽種的葡萄園、橄欖園的果子。」(13)其實我們所需的一切,主都預備了,祂只有一個心願,就是我們能建造祂的居所;這件事祂不能獨自完成,祂需要我們起來與祂配合。在這章裏,約書亞有個宣告、有個奉獻,就是「至於我和我家,我們必定事奉耶和華。」(15下)主阿,我也願意這樣奉獻我的家,脫離窄小的天地,起來事奉宇宙中的真活神,建造你的居所。(臺南市召會 畢劉素瑜)

 

 以弗所書三章十七節:「使基督藉著信,安家在你們心裏,叫你們在愛裏生根立基。」這是我們在今年6月26日結婚聚會當天所使用的經節。我與姊妹一同禱告,主在我們裏面的說話。

弟兄:

 去年(2015年)青職特會的主題是「建造神家的事奉」。那次的特會信息說到:「山上的樣式乃是全體事奉」,並說到「祭司有多少,神的子民就有多少;事奉的有多少,蒙救贖的才有多少。」但有一件事一直定準我的目標是倪柝聲弟兄的一句屬靈格言「神能否在這一代有路出去,在乎這一代有沒有向他絕對的人。」因這句話,使我有了許多新的開始。

 

為婚姻尋求

弟兄:
 我將自己擺在事奉的流裏,因而看見我有婚姻的需要。主安排一位老練的弟兄與我在婚姻事上有交通並供應我,使我開始向主尋求並列出條件。原本我照著自己的想法列出我對另一半的條件;但在尋求中每次主的光照,都使我漸漸知道婚姻不是為著我的,乃是要為著建造。
 所以去年特會的奉獻宣告,我向主宣告:「我要將身體獻上,當作聖別並討神喜悅的活祭,這是我合理的事奉,求主悅納。」所以將婚姻擺在身體中。

姊妹:
 謝謝主的憐憫與祝福,信主以來看見召會中許多家的榜樣,越過召會生活就越看見實行神命定的道路就是家,這個家有神,有爸爸媽媽,有兒有女,各環各節學習配搭,經歷神聖生命的長大,享受主的同在。就在去年青職特會的前後與一位姊妹交通時,看見她在成家過程中經歷禱告與神的祝福,興起我向主禱告尋求對婚姻的渴慕。姊妹向我見證,跟主禱告交通要真心,主必垂聽應許。

弟兄:
就在今年我們因著服事家的安排,認識了彼此,更因為主在聖經中的說話,使我無懼社會的洪流,而在四個月內把終身大事交給主,因此我們成了這家。

結婚聚會那天我們再次更新奉獻:我們一同承受生命之恩,經歷長大成熟,把家打開,學習配搭…。

婚後的開家爭戰

姊妹:
 因著婚後開始兩個人的相處,磨合,開始了許多的意見,我們之間就無法同心合意,甚至出現了軟弱到無法聚會的情形。但感謝主,因著主在我們彼此裏面說話,使我們一同再回到主的面前認罪禱告,在每一次的禱告中再次的更新奉獻,專特的為自己的屬靈情形與開家實行帶到主面前。
 感謝主美麗的製作,開家後,我們邀請弟兄姊妹前來用餐,席間相互供應基督,使得生活滿了家聚會的實際與目標,每一次的邀約中,也一起專特的為著著每個人的情形帶到禱告中。

弟兄:
 每次的家聚會也會一同拍照放在臉書,因此更看見這是非常吸引親朋好友的眼目,福音就在此有了許多的擴展,使我們滿了名單,我與姊妹間就有了真實的同心合意。
 所以我們要把婚姻奉獻給主,把家奉獻給主,並且要放膽去做!主不怕我們做的不好,乃是怕我們沒有做。

 所以我們要做出福家的架構!如此召會就會滿了祝福!因為轉移這時代的,就是我們!神能否在這一代有路出去,在乎這一代有沒有向祂絕對的人。

(高雄市召會 蕭加恩/蕭許瑋琳)

 

 

2016年南區青職特會專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