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駛工作主安排,開車平穩祂同在

   這是我第一次參加青職特會,去年就有想要參加,但是看到特會是在月底舉辦,也因著工作關係,就打消了念頭。這次特會的幾個見證當中,覺得很提醒自己,再忙再累,也要能分別出時間來進入主的話語。剛好最近工作的轉換,也影響了我的召會生活,頓時就想了一下,也重新跟主禱告,什麼才是應該尋求的呢?

truck

新工作是開貨櫃車,要學的內容細節蠻多的,當然最基本的就是能安全上路,也能順利停靠到客戶要求的位置,就是那個位置!就是那個位置!就是那個位置!
自己上一份工作是開大貨車,所以我原本想說貨櫃車應該就難度再高一些吧?感謝主的憐憫,我遇到這家公司,讓我在停車場練習兩個禮拜,甚至還有專人特別來教導我怎麼面對場地限制時,如何停靠到那個位置!
   因著自己是新手上路,太多要學的內容,導致很晚下班,下班後的時間就是準備睡覺了。同事特別一直打電話來問我工作情況,卻發覺我怎麼都不火大,出門上班搞得那麼晚都不急躁?
我也嚇到了!我怎不想急著下班呢?早上五點半就起床了,禱告晨興後就出門,高速公路上的車流那麼多,延誤那麼多時間,工廠作業不熟悉,一直白跑好幾個地方,停車格又停不好,怎還能心平氣和地到了晚上九點還在那麼慢慢來呢?
   我跟他說,我也心急阿!可是我有主耶穌,我的神與我同在,不用怕,可以把工作順利完成就好,至於等待的時間或者因公司搞錯資料白忙一場時,我都是呼求主耶穌的名和唱唱詩歌,轉向祂的眷顧呢!雖然我的同事覺得我很樂觀,樂觀到腦子可能有些問題。但這是神的平安臨到我,祂與我同在,所給的穩妥。
   最近發覺,在車上的時間也長了,也打算更利用時間,更多的聽信息。像是最近我聽了初信造就的「唱詩」,原來唱詩不是開心和好聽就好,最重要的是能夠在靈中,向著神歌唱。或許這份工作,影響了我許多在召會生活中的服事,打岔了我很多聚會時間。但是,我覺得像之前弟兄分享使徒行傳十七章廿六至廿七節:「祂從一本造出萬族的人,住在全地面上,並且豫先定準他們的時期,和居住的疆界,要叫他們尋求神,或者可以揣摩而得,其實祂離我們各人不遠。」
主在我的工作選擇當中,安排了現在的環境,願我的眼目對準祂,使這份工作,也是一份能作祂見證得人的工作。讓同事感受我是不同於一般司機,我是一位有神與我同行的司機,這輛車的駕駛不是我,而是主在開這輛車,要能夠讓主彰顯出來!
   雖然有很多弟兄姊妹覺得我原本的召會生活很棒,工作之餘的時間,可以參加大大小小的聚會,工作收入也還不錯,為什麼要換工作呢?
我想現在開貨櫃車也不是我當初的打算,但是我覺得我還是能在這環境中,尋求到祂。在特會的見證當中,有很多提醒說關於工作的選擇,要以召會生活為優先,若沒有,就再找其他的工作。
我想,自己跟主的禱告中,自己要努力想要尋求祂,不只個人尋求,也要跟同伴們追求。這份工作到底是不是適合我的呢?我也不知道。目前只知道,盡人事,聽天命。自己把應該做的事情好好做完,好好的跟主禱告,看祂怎帶領我,帶領我去尋求祂,得著祂,並且將祂供應出去,成為祂的見證人。(重愛大區 蔡進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