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話解開灼見,神人調和畫面,同伴激勵往前

 在常受文集剛開始推廣時,我並不麼想購買。因為家書太多沒地方放,再者它也是一筆不算小的費用。因著弟兄很積極的想購買,也就買了。隨著它的送來,使我們不得不清理書櫃,將一些已經不太用的書清理掉,好讓它能上架方便閱讀(清理舊生活)。

 為著能讀這些厚厚的書,我就更需要抓住空檔的時間來讀。才發現它真是個豐富的寶藏。讀李弟兄對主話的解釋,常常更新了我的觀念。例如:1963年第二冊內說到:約翰福音總結於住在葡萄樹上這件事,但沒有告訴我們如何住。是什麼意思呢?關於如何住,乃是解釋於約翰一書並見於約翰一書中的六個詞:生命、交通、光、血、膏油塗抹與愛。這啟示讓我更享受與主是一。

 還有:新耶路撒冷全城,是神的彰顯(其中有純金的街道同著活水的流以及長在其中的生命樹,是我們行走在其中的道路,和經歷變化過的碧玉牆以及被神聖生命的汁液包裹所產生的珍珠門)。這也是召會的圖畫。我們若要領會什麼是召會並將實際的召會生活實現出來,我們就必須看見這幅圖畫,並領會這幅圖畫一切的方面。

 最近自己也經歷外面環境,是常常會有許多變化的。藉著享受主解開的話,就更領會只有主的話才是永遠的、真實的。我們這個人的一生算不得什麼,重要的乃是神的旨意能完成。(裕誠大區 盧雅真)

 在李常受文集推廣時,我的家人就買了一套。當收到書的時候,是被擺在房間,已經開封,但書還沒有拿起來讀。我想著這是召會推廣的書籍,而我也覺得自己在追求的事上需要有個開始,於是我就拿起其中的一本來讀。

 當我讀到1963年第二冊,第一章基督的四個主要階段,雖然短短的篇題,但面卻有豐富的內容,基督所經過的四個階段:成為肉體、釘十字架、復活、升天,是為著把基督作到一班人裏面,成為他們的一切。而神在我們身上所願望的就是要與我們調和。

 其中我摸著一段話,說到何謂作一個真正的基督徒。以前我覺得真正的基督徒就是有正常聚會、有事奉配搭、過傳福音牧養人的生活就是一個真正的基督徒。但是信息中說到作基督徒的意思就是與神調和,來作神人。即便我們有達到這些標準,但如果沒有讓神調和在我們靈裏,就是在死的範圍裏。我們需要讓神調和在我們靈裏,居住在我們的心裏,並且佔有我們的全魂。這就是一個真正、正常的基督徒。(文藻大區 花如馨)

 因為得救較晚,也有家人尚未得救,曾經對於家中有許多書報持反對的意見,這使得我禱告到主前,知道在購買書報的事上,不能只隨著自己的意思去做,要為著主的權益在家人的得救與召會生活中取得平衡。

 當獲知李常受文集訂購消息時,不知道這麼多本的一套書可以藏在那裏,只能一面羨慕一面禱告,求主開路。

 後來為了幫一位姊妹詢問訂購方案,喜樂的發現了這套書是分多次發書的,就禱告主在發書的事上使我不落入為難,不要有大量的書同時出現在我家,讓我可以有時間整理。

 拿到第一批書之後,趕緊藏起來,直到群組中有人提到可以提供給弟兄姊妹共讀,阿們!一方面共讀可以有同伴激勵一起往前,另一方面也可以把書分散到其他聖徒家,這無異是最有創意的方法。所以就有姊妹一起在追求文集的事上做了同伴,使我不至於孤單。

 後來拿到書,進了讀書報的群組開始讀的時候,恰巧是遇到家人有環境的為難時刻。愈是為難的時候,主的話愈是句句帶著亮光,帶領我走每一步路,這使我對主話愈是渴慕,感謝主用祂的話帶領我。

 按著我的年紀與視力,小信的我不敢訂30年計畫(每天一篇),目前在職工作可能也搆不上10年計畫(每天篇),就自己折衷的選擇了15年(有時篇,有時篇;平均篇)。

 感謝主保守我讓我在追求李常受文集的事上有分,並有同伴可以激勵往前,願藉此使主話豐豐富富的住在我裏面,做我腳前的燈,路上的光,帶領並保守我到那日。(博愛大區 黃小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