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剛強魂顧惜,多調和獻自己

 在一次特會中聽見弟兄說,「全臺青年得一萬,不僅要得著一萬個被主洗淨的器皿,更是要得著一萬個被主充滿有主作內容的器皿。」這句話深深的摸著我。

我自己是在青職的時候被主恢復的,我嘗過無助空虛的痛苦,而今藉著享受主的話,讓主作到我裏面,要成為主榮耀的器皿。

 在利未記結晶讀經說到禧年,禧年乃是基督作為恩典,藉著祂的恩言分賜到我們裏面,給我們享受的年代。今天青年人要享受基督作恩典,惟有藉著主的分賜到他們裏面,有享受、應用並經歷。我所在的區少有青年人,2014年有幾位從外地來工作的社青聖徒我們就在家開社青排。但不到一年,他們又都回到家鄉或工作外調,也有嫁到外地的,青職排也無極而終。我和弟兄到主前有更多的悔改,負擔還在,也知道主的心要得著青年人,於是我們相信計畫、相信禱告、相信祝福。2017年十月主作了奇妙的工,開始出現青年人。有兩位姊妹各自與外邦朋友交通,兩位先生的房子都買在我所在的大區,在持續的接觸下,一位在去年一月得救,並在今年三月完婚。另一位也在今年二月受浸歸入主名,明年也要結婚。感謝主的憐憫,還有一對在最近也結婚;三月底也有另一對較年輕的家來與我們配搭。所以現在有四個完整的家,加上單身聖徒共有12人,511日又有一位姊妹得救與我們加在一起。從四月至今我們有八次的相調,大家靈裏喜樂地團在一起彼此建造。

 在接觸青職的過程,主牧養了我,主在很多事上打掉我的天然所是,要我跟隨內裏膏油塗抹的教導。青職的聖徒是勉強不來的,對於所關切的情況需要求主賜與智慧,使我們問的問題是要他們想回答的。工作、婚姻佔據他們很大的心思,需要顧到他們的魂。李常受弟兄在《牧養主的羊》有一段話非常摸著我:「已往我們以為我們需要牧養人的靈。我們強調人的靈,告訴人要棄絕魂。我們可能以為如果他們的靈是剛強的就不會有問題。但是如果他們的魂裏滿了問題,他們的靈怎能剛強?因此我們必須學習如何牧養他們的魂,如何摸著他們的魂?今天在這地上沒有一個人在魂裏是沒有問題的…。」主也訓練我無倚無靠的,除了倚靠祂。去年十月開始與一位姊妹每週一次早午餐並讀主話,約莫一個半月,我焦躁的心向她提出可以參加主日擘餅,沒想到她毫不留情地拒絕我。這記回馬槍,讓主對我說,你來同我暗暗的到曠野地方去歇一歇。主的同在使我得著甜美的安息,也使我重新得力,主要我更多與祂調和,與祂是一。就在五月,她參加了主日,她母親說她已經七年沒主日聚會了。

 另外有一位從外地回來的青職弟兄,一直沒有找到合適的工作,就不太想來聚會,他的光景就漸漸地落下去。從前剛強時還有參訓的心志,沈寂了一段時間,弟兄便約他一週兩次下午茶時光,回到起初讀創世記,他漸漸敞開從被動轉為主動。

 我常跟主說,主阿,我不會,也不知道如何牧養青年人。我是個無用的奴僕,所求的只有忠信。我願意在你的行動負擔上與你配合、花費且完全花上自己。求主大大的祝福、成全、得著青年人,排排區區放眼望去召會都是青年人,使他們剛強,成為迎接主回來的一班人。(昌裕大區 馮姊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