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組成軍往前行,闖關配搭同經營

這次春季社青戶外相調,從關心家到社青、甚至孩童,一共100位參與。活動地點選在花地區,一面帶大家到好山好水的地方放鬆、調節平常忙碌的工作生活;另一面藉著長途的路程,彼此能多有相調與認識的機會。

這次相調的主題─「嚮往大纛」。我們看見青這個階段面臨工作與婚姻的尋求,許多的未知,導致召會生活不容易穩定。但是眾人的心中都有所嚮往的一塊美地。照著美地的方向與目標,眾人正汲汲營營努力著。因此在召會生活中的社青聖徒更是出了代價,不僅因他們有從主而來的吸引,而同伴彼此扶持也很重要。在這塊美地上,能使青職們尋得一安息與滿足之處,雖經過世界的誘惑與試探,眾人仍竭力追求主作他們的美地。而僅僅如此還不夠。

 

 於是在三天兩夜的行程中,照著《民數記結晶讀經第一二篇的負擔向眾人傳輸。第一篇說到以色列人編組成軍,為著神在地上的權益與神一同爭戰。我們藉著闖關活動,看見在人生不同的階段裏我們被數點(民三15),無論是為著爭戰(一3),為著學習事奉(八24),並進到事奉裏(四3),都是因著主渴望得著一個團體的人,代表祂從撒但霸佔的手中征服並重新得回這地。因此神所揀選並救贖的人需要編組成軍,與神一同前行,並為著神在地上的權益與神一同爭戰。因此在活動設計破關貼紙與積分獎勵,使大家對於以色列人被數點的圖畫留下深刻的印象。為著闖關,每一小隊組長的號召力與隊員間配搭就很重要,缺一不可。過程中,大家學習如何編組成為一支有次有序的軍隊,為著目標同心合意往前。

 

 相調行程,第一天先抵達東鹿野布農部落休閒園區用餐與參觀,池上伯朗大道,還在花蓮光復鄉會所吃冰相調,並逛東大門夜市。第二天到東華大學進行闖關活動,之後到立川漁場園區享用海鮮午餐與參觀,並到砂卡噹步道享受景觀生態與人文之美,還享用了原住民風味餐,以及觀賞鯉魚潭螢火蟲。晚上花蓮市召會,劉遂弟兄與社青聖徒的交通,更教眾人都得著益處。大家非常踴躍的提出問題,整理大約有十二個項目:1.試煉試探的不同;2.長壽的養生之道;3.如何經歷仇敵成為我們的食物;4.劉弟兄在職時的難處;5.如何分辨異象是神的旨意;6.傳福音沒有立即的果效,該怎麼半;7.如何操練禱告;8.如何被裝備成全;9.嫁娶外邦人是否可以;10.在職與服事如何平衡;11.長久服事主的訣;12.如何從下沉的情形得恢復。第三天上午主日會後,隨即前往北回歸線地標團體合照,一路南下,午餐後,許多自行開車的弟兄姊妹們彼此邀約的自由行程還去了天空之鏡、櫻木花道、貨櫃星巴克、甕仔雞大家相調得不亦樂乎。

 

民數記結晶讀經第二篇說到,以色列人部署安營,豫表神所救贖的人要終極完成為新耶路撒冷。照著這個負擔,三天兩夜的行程中不僅有美景,更是加進了與同伴一同有屬靈任務的操練。十二個任務,每達成一個任務就能蒐集到一支纛旗。第三天主日會後,還有頒獎作為鼓勵。在美景當前,遊玩氣氛高漲的相調行程中,還持守神人生活而達成任務十支纛旗以上的有16位,參與度及高而達到六支纛旗以上的有32位,其中還包含福音朋友。其他只要跟隨行程的也都人人有獎。

 社青們的相調不僅是為建造弟兄姊妹,也是為著福音的緣故,使人看見在召會裏,不僅有話、有靈、有光,也有弟兄姊妹如同雲彩圍繞,就有一種嚮往,渴慕過召會生活,願意被編組成軍,部屬安營。為著神在地上的權益與居所,一同被建造到神的家中。(呂惠君

 這次的相調與弟兄在信心報名。來之前,腦袋裏總想著許多未完成的事。但感謝主,進到東沒了網路,頓時沒了攪擾,看著風景覺得是主的憐憫使我魂裏得聖別。

 寶貝這次的負擔是要認識一同晨興與晚禱同伴。與同伴先操練靈,再摸著主,就贖回整天的光陰。向主再更新奉獻,嚮往大纛之旅使我們再編組成軍。(文化區 楊逸妃)

 

 這次青職相調很喜樂能與弟兄姊妹一同出遊。其中很特別的是能與不同區的弟兄姊妹認識,並且很自然的玩在一。還能在遊戲中及晚上的聚會享受主話語的供應,為彼此生活代禱,讓我們裏外都得飽足。感謝主使我們都活在基督的身體中,享受包羅萬有的基督及身體的豐富。

 這次信息最喜歡劉遂弟兄對於真理及象的開啟。從劉弟兄的交通中,我看見全時間聖徒的試煉及環境都超乎我的想像,但弟兄卻能在信心裏與主一同走這十字架的道路。事奉總是需要捨棄自己所寶貝的時間愛好,但從弟兄身上看見了為主在召會裏忠信站住的好榜樣。很喜樂這次能來花東相調之旅,真是擴大了我的度量和眼界。(文化區 郭冠群)

 

 非常喜樂!第一次與社青聖徒出外相調!裏外均能豐富的得著供應!每一環節,都叫我們不小看他們還年輕。在遊覽車上,兩位車長真的稱職!行程一有變動立即交通決定!讓人看見身體配搭的榮美!

 第一天晚上,聽劉遂弟兄對於所有提解答交通,使我在屬靈生活上得著幫助!其中,他清楚說明了試煉與試誘如何區分;如何將仇敵當食物吃了;以及能長久服事的訣等。還有配搭的弟兄見證分享舉例說明。實在非常享受這樣的聚集!

 感謝主!吸引我,期待下次再能參加出訪相調!(右昌區 鍾李素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