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調中更近,經歷主更深,生活化更密,生命裏更長

2018秋季社青戶外暨大相調,兩天一夜在南投埔里舉行,46報名參加

這次參與的人數比以往的相調都還來得少,並且是各車各自出發。但也因此許多小羊都得到妥善的餧養與照顧。也藉相調活動,把眾人都帶進喜樂滿溢的氛圍中。這次交通的主題是「歌中之歌」,以基督為我們追求的目標,並要帶我們從妹子往前成為新婦,預備好迎接主的回來。

 雅歌四章六節:我要往沒藥山和乳香岡去,直等到天亮,黑影飛去的時候。說出女子對良人更深的追求。信息中告訴我們,越光明的人,就越看見什麼是黑暗。越完全的人,就越要覺得不完全。越行走在神光中的,越覺得需要祂兒子耶穌的血洗淨我們一切的罪。她雖然受了主的讚美,她卻不能不覺得她屬靈生活的天還沒有亮,她的黑影還沒有飛去,好像她今天和她從前在曠野飄流時,並沒有分別。

 現在怎麼辦呢?在天還沒有亮之前,在黑影還沒有飛去之前,還要往沒藥山和乳香岡去,直等到天亮,黑影飛去的時候為止。我們在經歷上的天亮,和黑影完全飛去的時候,還得要等到主再來才有。現在惟一的救法,就是在沒藥山和乳香岡。以前我是用乳香薰我自己的,現在我要往乳香岡去。如果沒藥和乳香薰了我,會叫我和主有更完全的聯合,會叫主看我為美麗的;就我從今以後,要往沒藥山去,要住到乳香岡去。如果十字架的受死和受苦,會叫我脫離曠野的生活;就從今以後,我與十字架要有更深的聯合。我願意受更大的苦,也肯經歷更深的死,一直等到我的晨光發現。

 聚會時,為單位開始自我介紹。有聖徒見證,他們一路上滿了詩歌與禱告,到目的地時已經把靈都挑旺起來了。這次相調十分特別,有許多年輕的家帶著小baby加入,每一個家都表示要出來相調實在是經過許多的考量。他們一出門就是攜家帶眷,尤其帶著還在強褓中的嬰兒特別不容易,十分受限制。但是愈在環境中的限制,愈發經歷主的恩典與大能,真是經歷了在人不能的在神凡事都能。就如雅歌書四章六節啟示,我們要脫離曠野的生活,不僅需要沒藥與乳香的薰香,把我們帶往與主的聯合,更需要上到沒藥山去、住到乳香岡去,更深經歷主的十字架,在十字架裏有主的顯現。

 鼓勵未婚的在職聖徒,要趁進入婚姻前多多走出來相調。這次的相調看似沒有高深的真理,卻藉詩歌、團體活動、分組彼此認識交通,各人的見證,十分生活化的把眾人調得更近更密。在環境上有山有水,還有戶外燭光晚餐,草地上奔跑活動,整個行程充滿了活力。許多小羊都得著顧惜與餧養,表示非常喜樂與滿足,看見這許多的榜樣,更想努力親近主。願主開我們的眼睛,叫我們願意出代價,將一切枉費在主的身上。主必帶我們脫離從前在曠野的生活,進入與祂更深的交通中,也同眾聖徒有交通,享受基督豐滿的實際。(呂惠君

 原本這次相調因著考慮孩子的關係,我們一家是不準備參加的,但藉著同伴一再地邀約和鼓勵,我和弟兄就決定攜帶家眷一同前往相調。並且我和弟兄也願意配搭青職的團康活動。在預備的過程中,我和弟兄與活動組的同伴有許多的交通和禱告,使我們能在同心合意的裏面一同配搭。在相調期間,我看見弟兄姊妹們都很竭力的參與其中,盡上自己的功用,讓這次的青職相調很喜樂圓滿的落幕。感謝主,讓我想起補充本752首,「因著愛,我們又再次相聚,…愛使我們建造一起,持守真實,聯調為一,有生命實際,讓世人都看見:永遠的愛就是神自己!」(民權大區 沈顏婷雙)

 約翰一書一章三節:「我們將所看見並聽見的,也傳與你們,使你們也可以與我們有交通;而且我們的交通,又是與父並與祂兒子耶穌基督所有的。」

 三年中,因著孩子,大寶、二寶陸續出生,而有段時間沒有參加社青的相調活動。這次原本沒有打算報名,但藉著同伴們的鼓勵邀約,我向主禱告,憑著信心並滿滿的主恩,一家四口終於喜樂的來相調。

 相調中,看見許久沒見的聖徒,有些成家、有些也有了孩了,更看見許多新面孔。在這兩天一夜的行動中有生活、有主日、有活動、有唱詩、有禱告、有認罪,有讚美神,藉著各樣的相調,把我們更多的聯於主和弟兄姊妹們並湧流基督。讚美主,這是世上惟一有福的生活,因著住在三一神裏面,使我們得以在神聖的生命裏一同長大並建造!(民權大區 許姊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