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歷那靈全備供應,規劃先作得人漁夫

現況
 約翰福音十一章廿五節上:「耶穌對她說,我是復活,我是生命。」
 約翰福音六章五十七節:「活的父怎樣差我來,我又因父活著,照樣,那喫我的人,也要因我活著。」

 我現齡52歲,進入職場近30年今年,八月份我轉換了職位,立即開始日以繼夜、苦不堪言、痛不欲生的生活。得救多年的我,有許多服事,也有許多追求,但心中竟有非常消極的念頭,經常工作至半夜一兩點或兩三點,五點多就會醒起,壓力使我無法再入睡。這種生活如同置身火窯,不斷的煎熬,深怕做不出結果的恐懼與死亡的權勢好像要吞噬我。我求告主耶穌,你是我的大祭司,你體恤我的軟弱,此時此刻你必須向我顯為真實。去年小區一位初信的姊妹,因重度憂鬱尋求主而得救,她曾在聚會後痛哭想要去死,我們告訴她要呼求主名,經歷耶穌基督之靈全備的供應。我想起了這景象,我從前可以講道給別人聽,但此時此刻的我正需要這樣的供應。我意識到我不可能勝過死的力量,我惟一的辦法就是喫主,出門前我拿起利未記晨興聖言用靈禱讀主的話,因為我沒有路了,只有藉著喫主的話才可以擊敗死亡。信息裏說:「沒有一個壞東西比死亡更壞,也沒有一個東西像生命這麼好」,神憎惡死亡遠過於罪。主阿,你是復活你是生命!求你供應我。


 這段期間我們也配搭接待韓國聖徒,雖然必須忍受熬夜之苦,但主使我們在復活裏有甜美且深入的交通。我知道當我顧到主,主就會顧到我,關關難過卻關關過,我只能敬拜主說,祂的名是奇妙。想到但以理的三個朋友在火窯裏卻有位人子與他們同在,我說主阿!我也需要你的同在。這些日子呼求主名是不時的,禱告多,奉獻多,奉獻給基督與召會,奉獻給這份新約的職事,我知道只有連於祂才能勝過死。主阿!我是祭司,不該讓死亡玷污。主說:「不要為明天憂慮,明天自有明天的憂慮,一天的難處一天當就夠了。」這實在是鼓勵的話,也是帶著能力的話。

如何找工作
約翰福音六章廿七節:「不要為那必壞的食物勞力,要為那存到永遠生命的食物勞力。」
約翰福音六章六十八節:「西門彼得回答祂說,主阿,你有永遠生命的話,我們還歸從誰?」
 我大學時期在外地得救,當兵退伍後,父親很不悅,為什麼我不趕快去找工作賺錢,卻經常跑召會?我為了能天天早晨去會所守晨更(晨興),我定意5點起床,先幫我父親做一個多小時的工作,總要在人性生活上讓父親無話可說。週二禱告聚會、週四小排聚會、週六服事青少年、主日,都是我不能放棄的聚集。自那時期起,我當了多年的流浪教師,轉換了許多學校,但主總有預備,其中主要我學得信心的功課。


 35歲那年,我跟主說我35歲了,主聽到了,就在我最有機會考取正式老師時,主的主宰下讓我些微的差距落榜了。祂以此答應了我學生時代的禱告,我因此有一年時間進入主的話,主的話太寶貝了,這是我屬靈路上的轉捩點。
 隔年36歲,我卻在最不可能考上正式老師時,意外地考上了,隨後帶著一對美國夫婦上南橫梅山。他們是美國來相調的大專團的領隊之一,因為颱風土石流,我們被困在梅山山莊,教育局尋得教會弟兄姊妹的電話,要他們轉告我務必要在確定的時間去報到,並選擇錄取學校,否則視同放棄。我知道主既賜給我,必能回去。結果在報到前一天晚上10點我回到了家,隔天就按時報到了。總共錄取12名,我是最後一名,主已經幫我選好了學校,要我只要安息,祂主不誤事。主是信實的,在找工作的事上,我們該先求神的國和神的義。

職場就是魚場
馬太福音四章十九節:「耶穌對他們說,來跟從我,我要使你們作得人的漁夫。」
 有些人會羨慕作老師,但我卻一度想離開這個職場。我帶班當導師,班上一位學生難以管教,悖逆至極,我每天上下班都要呼求主名,我說主阿!救我!主說:「我是永遠」(好奇妙的回答)。一週後主給我看見孩子內心的脆弱,主引導我開始為他禱告,我們關係開始有了轉機。隔年的教師節慶祝大會,就在司令臺前竟然是這位從前悖逆我的學生代表班上送花;其實我已經離開那個班一年了。我與他擁抱時不禁淚如雨下,濕透了衣服,此後我跟他成為好朋友,我也成為他指定的認輔老師。他畢業後兩年,召會傳福音,我列下5個福音對象並禱告主,他是第一個名字。當天放學後,這位同學就在萊爾富門口拍我肩膀,我回頭一看就是他,我說我正要找你,他說要去召會嗎?我說你怎麼知道!他就在那一次福音聚會受浸了。職場並不只是為著養生,職場就是魚場,也是為著得人,只要我們住在主裏面就能結出果子。(方盈強)

 隨著年歲增長,在主前的人生經歷亦日漸累積,就如許多人會特別珍惜生命中特別日子,如家人生日抑或結婚周年紀念。對於這些特別日子,我自己也會有所預備及規劃,為期在那些特別日子中能使家人有個溫馨的回憶。而這樣的過節期態度,不知對於我們這班一生都願意活在主裏的眾弟兄姊妹而言,是否亦有同樣的刻意經營及準備呢?
 在舊約中神揭示要以色列人向耶和華守節的心意:「後來摩西、亞倫去對法老說,耶和華以色列的神這樣說,讓我的百姓去,他們好在曠野向我守節。」(出五1)因此我們是否能理解「向主守節」的意義呢?與這種人生中特別日子預備有什麼不一樣呢?向主守節就是敬拜祂。根據神的觀念,真正的敬拜乃是享受神作我們的供應,並且在我們對祂的享受中,祂是我們的安息。我們愈飲於作那靈的神的兒子,父神就得著愈多的敬拜。真正的敬拜乃是飲於神的供應,就是神自己為我們的享受所預備的。
 因此回顧自己這二十多年得救生活中,確實是一次一次地藉著在每次主所顯明的光中,或是享受主所分賜生命恩典、或是對付自己顯明的罪、或是向世人傳福音、或是在主前為聖徒勞苦、或是在主前更新奉獻、或是在一次次的聚會中獲得聖靈即時分賜說話等。因著這樣在主前不斷地經歷,就引導自己可以向著主守著屬於自己與主之間的逾越節、無酵節、初熟節、五旬節、或是住棚節,使得主可以在我們身上得到獨特於其他聖徒之與主同行及敬拜主的新鮮滿足。願主提醒我們要用一個儆醒的生活態度,不單只是會珍惜預備人生中那屬於你的特別日子,更知道抓住機會向主守節。當年歲漸長時,在主前可以細細與主談論那屬於主與你之間獨特生命中共同經營的許多片片段段節期生活,享受主因你所得著的滿足,因你被恩典構成而獻上自己,真正地達到敬拜神的目的。(許鎧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