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同伴享豐富話語,在環境享夠用恩典

 我要分享的是我讀生命讀經的方法和所摸著的。首先需要有同伴,因為自己沒有讀書的習慣,所以之前的進度沒有一次是完成的。目前生命讀經的追求進度是一週三篇,因此我邀約一個同伴一週讀兩天晚上,一次半小時,其餘的一篇再自行找時間完成。

 開始讀的時候,我們沒有太多的閒聊,就趕緊進入生命讀經的追求。我和同伴也會彼此提醒今天的進度。有一位聖徒和我分享,常常我們讀生命讀經只是為了一直趕進度,這樣就會覺得遙遙無期,心想算了,我永遠都是在趕進度。這樣很容易就會灰心而不想讀。但若是我們有一個同伴,我們可以如期完成今天的進度,若是漏掉的再回去補,這樣是很容易補回來的。而且不會有很大的壓力,因為只漏掉一篇。這是一個有同伴而能準時完成進度的方法。
 我讀生命讀經的摸著,利未記裡面有提到許多的祭物,其中有一種祭是燔祭,燔祭需要經過一些程序─被牽去宰殺、被宰殺、被剝皮、被切塊、被洗淨以及成灰的過程。當我們一同追求時,姊妹在職場上同時也在經歷了被剝皮的過程,同事間常對她有一些不諒解並且會對她說一些誤會的話等。她在那過程中就覺得受苦,她覺得自己如同經歷基督那被宰殺、被剝皮和被切塊。但是當我們讀到基督也有相同經歷時,並且祂作燔祭是為著神的,她就覺得主啊!我在這裏也不為自己辯白甚麼,因為我在這裏要作你的見證。之後當我們又讀到燔祭要被洗淨,被洗淨就是我們需要被聖靈來更新,我們需要被聖靈來充滿,姊妹就受提醒,她需要有更多的禱告。在那過程中她就一再經歷主的充滿,雖然一面她是在受壓的環境,但另一面她有主的平安在他裏面。然我我鼓勵她說,你知道燔祭最後的結局是甚麼嗎?就是成灰。一般人聽到成灰不會覺得很開心,但是生命讀經告訴我們,成灰就是成為新耶路撒冷的材料!當我們讀完的時候就覺得很有盼望,最後我們會一同禱告。


 雖然有時這些話不容易消化,但是信息理會有一些應用的部分,使我們能在生活中經歷這些話。我們需要有更多的時間進到這樣豐富的話裏面。我寶貝藉著生命讀經追求的進度托住我,使我能堅定持續的享受神豐富的話。(前鎮大區 陳紀乃慈)

 讀生命讀經雖然會忘記內容是什麼,但忘記沒關係,因為生命會留下。以前生命讀經進度一天一篇會覺得很趕,有時趕不上就會覺得讀得很有壓力。但是姑且不論你讀了甚麼,或許你忘記你讀了甚麼,但是話已經在你裏面,就是這生命的種子,會在我們的生活中一直擴展。
 我自己在讀的過程也得着幫助,因為李弟兄不僅有解開的話,還會帶進一些生活中的經歷。已過這週我讀到但以理他的三個朋友被丟到火窯裏,在我們的生活職場中可能會有火窯,但是但以理的朋友不是求主把他們從火窯裏救出來,乃是神與他們在火窯裏一同行動。當他們從火窯裏面出來的時候,反而沒有燒焦的味道,因為他們是有主與他們同行。有時在我們的職場裏會有些火窯,我們會希望主趕快把這個環境挪去。我所教的學生可能就是我的火窯,我很想從裏面出來。最近有時我覺得身體有點不舒服,身體可能也成為我的火窯,很希望主能不能把這些病趕快得醫治。但有時主不是叫我們從火窯裏面出來,祂乃是要我們在火窯裏享受主的恩典,使我們在火窯中與祂同行。雖然最近環境有一些情形,但我從這些話得著幫助。所以鼓勵弟兄姊妹,一週讀三篇不是很困難的,我相信可以有更多的弟兄姊妹一同來操練。(前鎮大區 陳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