禧年應心合神意,生活有主作實際

 什麼是禧年?禧年乃是萬事應心,一切如意,那個應心不應在萬事上,而是應在神身上。我們若沒有神,事事不應心。我們若有了神,事事就應心。應不應心不在環境,乃在有沒有神。沒有神,就是一切都順利了,也不應心。一旦有了神,萬事就非常應心;即使有些事不順利,卻仍是應心的。

 我們要如何過禧年的生活?我們需要看見,禧年不是轉變「萬事」與「一切」,而是轉變我們「心」與「意」。我們享受基督作禧年的實際,我們的心思、情感、意志就被變化,能以思想神,愛慕神並揀選神;更使神的旨意成為我們的旨意。(高晨光)
edit2021 期末特會 210128 3

 人生不可能是一切應心,萬事如意的,摸著應不應心不在環境,乃在有沒有神,需要憑基督活著,讓祂做我們的禧年。我們可能外面很狂喜,但是我們不能只留在外面的喜樂,乃是享受主作禧年的實際!聚會中弟兄說到,外邦信徒瘋狂的搶頭香,但是他們是為了自己,而不是他們的神。我很受提醒,看見人經常都是自私的,往往都只想到自己而已,可能生病跟主禱告,沒錢跟主禱告,考試跟主禱告,有事情才想到要禱告,有幾次是為了神的經綸、為著主來禱告呢?求主憐憫我,我需要更多轉向神,一切地位都交給主,讓祂來居首位,不是如我的意,乃是如神的意!(高餐 許潔心)
edit2021 期末特會 210128 5
 我摸著我們現今是活在禧年的時代,而基督徒乃是一班狂喜的人。或許在我們的生活中,有許多事物會讓我們很喜樂,像是考試考得很好、玩遊戲抽到好角色,當下都會很開心,並想與人分享。但我們在召會生活中是否也因為享受主而狂喜?我就很蒙光照,看見對主的享受實在是很不夠,沒有在主面前癲狂過任何一次,反而常常被其他的事物吸引,求主使我向著祂更絕對、能夠做一個狂喜的人。

 禧年的意義是「一切應心,萬事如意」,但不是應我們的心、如我們的意。禧年轉變的不是外面的環境,不是我們成為基督徒,就會過比較好的生活、就會凡事都順利。禧年轉變的乃是我們的心,使我們的心在神的身上;而這裡的「意」,是指神的旨意,只要我們的心在神身上,那麼我們的生活行動就可以照著神的旨意,就能萬事如意了。因此,我們要求的不是我們能夠有順利的生活、美好的前途,而是求主向我們開啟,使我們看見神的旨意,並照著我們所看見的來實行,這樣,我們就可以經歷禧年的實際!天天都過著禧年的生活!(高醫 林曉慧)

 我們應不應心,不是在於環境,乃在於有沒有神。我們若沒有神,事事不應心。我們若是有神,甚至說,我們只要有神,便事事都應心。也就是說,即使我們外在的環境十分順遂,但我們裡面若沒有神,我們這個人便不應心。我們一旦有了神,即使我們肉體正遭受苦難,也仍是應心的。
 這次的期末我參加了高醫的讀書營,第一次在讀書的事上,感受到有神的同在。雖然大家外面都有期末考的重擔,但是每天讀書營的末了,大家一起晚禱唱詩, 死沈的光景都沒有,只有基督完滿的豐富,感覺一天的疲憊主都幫我除去了。
 這才是禧年的生活,一個完全享受主的生活,這也才是我們基督徒應當過的生活。主已經做了我們的禧年,做了我們的產業,做了我們的自由,他更成為我們的生活。我們所要做的,就是完全的愛主,讓主作中心帶領我們,我們在生活中便不受這些環境的轄制。很摸著不管我們身在任何的環境,只要我們有神,凡事回到靈中,就能「萬事應心,一切如意」。(中山 王俐媛)
edit2021 大學期末特會 210128 1

 禧年就是一切應心,萬事如意。然而基督徒的一生並非都是順境。每一次環境的臨到,都是我們經歷主的時候。主改變的不是環境,乃是我們一切應心的「心」,和萬事如意的「意」。特會中弟兄說了很多愛主的榜樣。我在下面一度落淚。因為我知道主很愛我,但我卻無法回應主的愛,甚至還想要離開。然而當弟兄問說:祂值得你花費一生去追求嗎?瞬間,我的流淚控制不住。須悔改和再一次的奉獻。我向主承認自己不夠絕對愛主。
 在特會中也被弟兄的話提醒,我需要更認識祂,認識祂的旨意。李常受弟兄藉著生命讀經已經將聖經解開,奧祕的神就在這些話裡頭。所以我願意藉著這樣的追求來認識祂,認識祂的旨意。禧年的生活,從得救開始,到這一生的結束。求主憐憫,叫我一生活著,是有意義和價值的。我短暫渺小的一生,盼望能被基督與召會的異象定準,能有分祂神聖的經綸。(高師 陳啟晟)

 這次特會最得亮光的就是林後三章17節:「而且主就是那靈,主的靈在那裡,那裡就有自由。」
 週五參加第一堂聚會前兩小時,我才剛考完期末考最後一科,又在家忙了一些事務才出門,騎車去新盛的路上邊呼求邊回想,就覺得自己被許多事纏累,已過一學期更是受課業轄制很深,不僅來不及準備《禧年》書報的分享,也不知道該如何分享,我只能嘆息著跟主說:「主阿,我受許多事物纏累,哪裡有喜樂,哪裡有自由呢?」但我剛到聚會不久,弟兄就要我們兩兩禱讀林後三章17節,一禱讀就很被光照:主的靈今天就在我的裡面!所以我得自由的秘訣乃是回到靈裡!因為主的靈在那裡,那裡就有自由。《禧年》第四篇也說到,禧年是一切應心、萬事如意,但應不應心不在環境,乃在有沒有神。禧年的生活是完全享受神的生活,當我們讓神來作我們生活的中心,並享受神,外面的環境雖在,裡面卻因著享受神而不受轄制,而有真自由!(文藻 謝文庭)

 很感謝主,把我擺在這個特會裡面。本來參加只是單純因為例行公式,但是我在特會很摸著大家的分享。尤其是一位弟兄的分享,他說:其實他也跟許多人一樣,環境來了,也會被絆跌。知道要享受神,但是不知道從何享受起。我覺得很點到我的經歷,因為我在課業中受轄制時,不會去享受主,只會離開神。因為我總是這樣把主擺在一邊,只感覺很痛苦,有時候還發怨言。所以神一直興起各方面的環境給我,讓我學習操練向主禱告。在這聚會中,一到休息時間或是想滑手機時就要讀讀一篇經節,不然就是禱告。保守我在這流裡,使我不迷失,反而被主成全。(義守 朱霈柔)
edit2021 期末特會 210128 8

 我們要得著神作享受,這是我們基督徒得享安息的祕訣。就像詩歌本526道說的,神未曾應許我們在地上凡事如意。但感謝主,神就是我們的產業,我們有了神,就能萬事應心 一切如意。由於升大二接了系學會的幹部,所以我常常將心思放在活動上,當我感到很無助時,我會向神禱告,神也常常應許我的禱告,幫助我度過重重難關,我也因為這樣,所以開始有更多與主的個人禱告。我很感謝主垂聽我的禱告。但這次的特會也讓我認識到我與主之間的關係不應該建立在祂有應許我的禱告上,我應該放下這種商業的思考,單純以主為我的享受,與祂產生更多親密的交通。(屏大 黃宣勝)

 摸著在第三篇說到禧年的自由,其中說到我們不能說:「我們要自由,不要神」,因為我們的產業是神,自由是我們對神的享受。當我們有了產業,我們也享受產業,我們就有了自由。什麼是自由,自由就是沒有壓制,當我們離棄神而成為浪子時,我們就失去我們的產業;當我們沒有了產業,我們就受到這世界與罪的奴役。在剛上大學時,對於大一的我來說,大學是很自由的環境,第一次離開家到那麼遠的地方讀書,沒有人規定你要幾點到學校,也不會有人要求你穿什麼吃什麼,想出門時機車騎著想去哪就去哪。但若我們不歸回神而想要自由,結果就是我們落入這罪與世界的試誘,唯有當我們轉向神時,我們才有真正的自由,使我們歸回神做我們的產業。(高大 周允中)

 我最摸著的是「我們曾是受罪奴役的人,現在因為神,我們從罪的奴役中得釋放。」在小學和國中的時候,因為一位牧師的邀請,開始了我的教會生活,但因家裡信奉道教,使我常與爺爺有爭執,因此我爸媽和我說能不去教會就不要去了。就這樣,我在升上高職的那一年,從教會生活中脫離,但我在高職的生活並不喜樂。這次的特會,讓我覺得:這就是罪的奴役啊!因為罪的奴役,我會做出我自己也不願意去行的事,卻因為沒有神而無法脫離這痛苦的奴役與壓制。所以我需要時時轉向神,因為只有神能拯救我們脫離罪的奴役;我需要更多連結於神,因為只有神能帶給我真正的自由,讓我擁有禧年的生活。(高科 李健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