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展生命流露,配搭禱告信託,傳揚福音結果

 在這次福音節期寶貝兩面的經歷,個人的一面和團體的一面。個人的一面,我們必須是信靠神的人,像樹栽於水旁,吸取神作活水!我們需要看見傳福音不是一個運動或工作,乃是生命的流露!神看重我們的所是過於我們的所作,儘管我們以往可能有很多得人的方法或經驗,但我們只該單單信靠主、享受主,我們的基督徒生活是向下扎根,自然而然向上結果!

 在團體一面,經歷同心合意是開啟新約一切福分的萬能鑰匙!在有一次開展前下了滂沱大雨,來的開展人數也不多,其中來了兩位青職姊妹,先過去校園開展,因雨勢甚大,到校園的半路上就回頭了。原本我因外在環境而失去信心,覺得今天要空手回去了,沒想到就在我們要走回會所前,我們遇到兩位同學正要去吃飯,我們稍微邀約他們,就與我們走回會所,阿利路亞!我們經歷主將得救的人,天天和我們加在一起!
 「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將他們浸入父、子、聖靈的名裏。」主在這裏囑咐門徒要「去」,我們需要去到人中間,去到同學們中間,主都已經預備好平安之子,我們需要向主有個回應:主阿!我在這裏,請差遣我!(義守 嚴富民)

 感謝主,由於碩二的關係,導致我在這次的福音節期沒有全程參加,但是內心還是滿了神的感動。由於我是一個在臺上會緊張的人,因此在準備這次的服事上非常的緊張,但是感謝主,很感謝弟兄姊妹的幫忙,讓我在每次的申言中都能夠放膽宣揚主的話,也讓我在屬靈的方面上成長了許多。也很感謝受神的憐恤,讓我在許多困難中給我更堅強的信心,作我的倚靠以及應時的幫助。(高科 洪英皓)

 這次的福音節期非常摸著進校園前操練靈的禱告,使我們從各樣的情形中轉向主,在禱讀經節時很享受馬太福音九章卅七、卅八節:「於是對門徒說,莊稼固多,工人卻少;所以要祈求莊稼的主,催趕工人收割祂的莊稼。」使我看見我們都是主的工人,要去收割莊稼,雖然我們來配搭的人有限,但是主來催促我們前去,叫我們都能起來與主配合,得著校園的同學。期間總有疲累的時候,但是因著聯合開展,有同伴有配搭,使我重新得力,能夠繼續到宿舍叩門,與弟兄配搭叩門,使我學會如何接觸人,簡單的讓人願意留下名單,雖然可能無法前來心靈饗宴,但藉著堅定持續的禱告,我信主會親自來動善工,使人來歸向祂。三週福音節期過去不是結束,而是校園福音要繼續開展,使傳福音能成為我們的生活。(高大 陳新)

 在這福音節期期間,我看到了召會中許多的弟兄姊妹為了傳揚國度的福音,不辭辛勞,進到高大的校園裏跟學生傳揚福音,尋求平安之子。在特會中,臺上講信息的弟兄說:「基督早已得勝。現今我們的任務,是為了主,在校園裏到處插旗子,宣告這個地方是歸給神的。」聽到這番話,我倍受激勵。這是何等神聖的任務!當我們在傳福音的時候,主與我們一同前去,說明我們的說話和傳講,不是出於我們,乃是神在我們身上作工的結果。願主保守我們,能繼續為祂傳福音,得著更多的果子!(高大 黃彰顯)

 今年是我大學第一次的福音節期,原本覺得大一對這個校園還不熟悉,同學也不太認識,雖然高中有傳福音的一些經驗,但自己仍然感到十分不安。雖然在期初特會中得到同伴與弟兄們話語的加力,但在福音節期開始時仍然在外面或裏面有一些難處,像是能配搭的高大學生弟兄姊妹人數不多,幾乎整場心靈饗宴都要全程配搭各樣服事,不免手忙腳亂。而在學校要跟陌生人傳福音,甚至進到寢室叩門更是需要破碎自己的天然,因為天然的人總是害怕接觸陌生的人。在這樣每天傳福音的過程中,一直不斷經歷高山與低谷,有時今天出門傳福音前會覺得非常軟弱,有時大家比較忙的時候甚至只有兩位弟兄,就會覺得很難出去傳福音,但有時候就在我們最軟弱的時候,主卻又將祂的祝福賜給我們。


 在一次心靈饗宴中,當天只有來一位福音朋友,本來以為這樣場面會很尷尬,但最後那位姊妹竟然就簡單的相信得救了。而更讓我感到喜樂的是我在福音節期的最後一天也結了我人生中第一個果子。這位福音朋友是位香港來的同學,原本上課的時候不常見到他,但在一次電腦課中,很奇妙的他就坐在我的旁邊,我就跟他聊了起來,知道他以前有去過天主教的教會,後來我覺得裏面平安,就邀請他來我們的心靈饗宴,他也很敞開的就答應了。在心靈饗宴中我慢慢地跟他熟悉,在簡單的傳講過後,我們帶他上去看浸池,他看了看問了我們一個問題:「他說受浸前是不是要上浸前班?」原來在他們那邊要上課才能受浸,他原本想受浸,但因著要上課他就沒有時間受浸了。於是我跟他說:「真正的受浸是只要你願意接受主作你的救恩與生命就可以受浸了,若你願意今天就可以受浸了。」於是他就簡單的受浸得救了。非常的喜樂,第一次感受到那種帶人得救的快樂是說不出來且滿有榮光的喜樂,原來人得救的時機不在於我們,乃在於主,所以我們只管向人撒下福音的種子,收割的事情乃在於神的憐憫。
 這次福音節期很摸著啟示錄三章八節:「我知道你的行為;看哪,我在你面前給你一個敞開的門,是無人能關的;因為你稍微有一點能力,也曾遵守我的話,沒有否認我的名。」 這處經節是在我們一次去校園傳福音前禱讀的經節,有時候在我軟弱之時,時常會想像我這麼不配的人有什麼資格去傳福音呢?我的行為完全沒有達到神聖的生命的標準,我的能力也十分的短缺,但這處經節說到主知道我們的行為,他就賜給我們一個敞開的門,只因為我們有一點能力沒有否認主的名。我很被這處經節給摸著,我們都是罪人,但因著我們有一點的愛主,沒有否認主的名,主就將祂的能力與生命賜給我們,甚至祂賜給我們一個敞開的門。我很摸著這個敞開的門,儘管我們外面與自己裏面有許多的限制,但主給我們的是一個敞開的門,若我們願意向主敞開,這個敞開的門是無人能關的。希望在未來的四年裏,更多將自己交在主的手中,我們只有一點的能力,但主自己就是那全能者,他必拯救我們脫離自己的限制、肉體、天然與死亡,傳福音不只拯救世上的罪人,也拯救了我,使我能更與主是一。(高大 周允中)

 因著這學期開始了新的身分,從大學生轉成研究生,壓力也跟著變大了。在開學的前一週,每天都還很喜樂的出訪、電訪,但開學後,卻因著忙碌而捨棄了福音行動,也因著壓力的緣故,不再像開學前那樣喜樂。在一次晚禱中弟兄說到,為行動禱告也是一同有分;若我不能去,自己也能擺上自己的那一分,為每位出訪的弟兄姊妹、被接觸的人禱告。這實在暴露我沒有常常聯於主而行動,在傳福音的事上滿了自己的熱心,卻缺少了迫切。抱著這樣的虧欠及掛慮許久,持續著一樣的生活,雖然情形很軟弱,但很感謝主,在福音節期還是賜給我小羊,能一同有分新生命之旅。在唱到詩篇二十三篇這首詩歌時,很受安慰,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至缺乏,我只管躺臥在青草地,在可安歇的水邊,享受賜生命之靈的供應。藉著這首詩歌,向主再有禱告,不論我的情形如何,使我能一直向祂敞開,接受祂的引導,一生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直到永遠。(高科 鄧祥真)

 福音節期對我這個新生是剛進入大專的第一件新鮮事,在這三週有很棒的經歷,不僅讓福音朋友得到新生命,自己也被主充滿。我很寶貝這三週大家的同心合意,使我知道憑我自己單獨行動是不夠的,我們還需要與同伴一同配搭,打這屬靈的戰。傳福音前一同在一個一裏有禱告,使我們從屬世的光景轉回靈中,從自己的感覺出來,聯於這位元首,讓我們靈先被點活,才能在之後的傳福音運用我們的靈點活人的靈,使這些福音朋友能運用靈碰着這位又真又活的神。在傳福音的過程中,藉由呼求主名,使我們一直活在靈中,讓主引導我們尋找平安之子,在過程中也與許多姊妹們甜美的交通,使我們更認識彼此。在配搭上減少間隔,且在傳講時,讓主作我們的口來傳講,讓我們能把話真實的說到人裏面,也一同邀約人前來心靈饗宴。在一同用餐時,成為顧惜人的人,和福音朋友有敞開的交通,不僅顧到人外面的需要,也顧到人裏面的需要。在陪讀《人生的奧祕》時,陪讀的弟兄姊妹配搭在一個一裏,一起帶福音朋友了解《人生的奧祕》,並解答他們心中的疑惑,而未陪讀的弟兄姊妹,一同來在一起有爭戰的禱告,願每位肢體都有儆醒的靈,使撒但沒有地位,禱告到每一位都被聖靈充滿。我們也求主賜給我們信心,使我們知道基督已經得勝而有餘了。
 這三週的配搭很喜樂,也求主保守我們,再接下來牧養的事上更多的聯於主,使這些小羊成為長存的果子。也願我們都過個傳福音的生活,即使福音節期已到一個段落,但我們傳福音卻不能停止。(義守 李愛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