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元首樂生活,尋真理走上坡,全擺上靈活潑

Mannar

 感謝主,將我帶來斯里蘭卡,帶到這美麗的地方,觀看單純且新鮮的召會生活。若不是自己親身來到這裏,光憑著聽見證,很難看見基督身體的豐富,惟有來到這裏我才跳脫以前的框架,看見基督身體一小部分的豐富。

 我在斯里蘭卡北部的小島待了六天,非常鄉下的一個漁村。我抱著加強並鼓勵聖徒的心態去到那裏;沒想到的是,進入他們生活後的我反而得著他們的鼓勵。那裏的弟兄們很單純的尋求真理;在聚會中釋放靈,不管聚會的規條和儀式,從最小到至大的都能一個一個的為主申言。那裏的聖徒渴慕主的話、在服事上忠信,儘管生活不富裕,但是他們卻有令人羨慕的喜樂充滿在生活中。若不是我親自到斯里蘭卡體驗他們的生活,我很難相信有一班人的召會生活能活出這樣的喜樂。

 其中,我被一位弟兄的服事深深感動。在那個村莊裏的人都是漁夫,每天清晨五點鐘就要出去捕魚,十點左右回來;他們生活的所需都從每早晨的漁獲而來。因著來服事我們,他放下那幾天的工作,完全為我們擺上。我們被接待在他家中,每一餐都是由他和他的姊妹親自烹調的,忙到晚上十一點睡覺,隔天早上四點起來開始預備。每一個家聚會都是他載我們去,看著他越來越疲憊的眼神,我只能很虧欠的說:「謝謝,弟兄。」弟兄每次都堅定的說:「Glory to the God!」如同保羅在哥林多後書十二章十五節說的:「我極其喜歡為你們花費,並完全花上自己。」

 當然不只有一個家在那裏為主的恢復站住,每一個家我都極其寶貝,知道我不能給他們什麼,只能在靈中為他們禱告,求主一一的保守看顧他們。

 對於主在斯里蘭卡的恢復,我也有了另一個眼光:主的行動在那裏奮力的往前,聖徒們也在那裏將自己獻上,成為主的踏腳石。我們不只該在臺灣為他們禱告,更應當前往斯里蘭卡,有分一個新人的實際。           高科 葉惟信

 因著弟兄在聚會中呼召前往斯里蘭卡開展,加上同伴的邀約,使我有分這兩週的行動。在去斯里蘭卡前,知道自己被安排往北部,又看到註明寫著「需要有受苦的心志」,就有很多自己的感覺。但寶貝有同伴為要前去開展的地方禱告,裏面就感到很平安,而順服這樣的安排。

 在當地的一次主日聚會中,我很享受整個聚會的水流。在臺灣我儘管會參加主日聚會,但沒有多大的享受,就像一個定期的事情需要去完成。但那一次聚會,我看到聖徒們享受禱告、享受申言,不管年齡多大,各個都申言。儘管外面物資缺乏,但這些不成為他們享受主的攔阻。我不會忘記他們禱告時候臉上的神情,就像是摸到主一樣!這很激勵我—需要一再的被更新,脫去舊人穿上新人!

 另外,也很寶貝聖徒們打開家接待我們、服事我們。我們這小隊沒有臺灣的服事者與我們一起,但當地弟兄從第一站就陪伴我們到最後一站。這些身體的勞苦是很出代價的,若不是從神來的愛,怎麼能如此的服事呢?歌羅西書三章十一節說:「在此並沒有希利尼人和猶太人、受割禮的和未受割禮的、化外人、西古提人、為奴的、自主的,惟有基督是一切,又在一切之內。」弟兄姊妹打開家一天又一天的服事,看到基督身體的豐富與實際!這一次的開展,讓我看到主的行動是全地的,也提醒我要一再被更新,讓基督的豐富能實際的做到我裏面!          屏科 秦琪瑄

 斯里蘭卡和臺灣的文化雖然不一樣,但我們裏面的基督是一樣的。

 在開展的期間我們到了曼納、維武尼亞、亭可馬里,和當地的聖徒交通彼此的召會生活。他們愛主,不因著召會人數的多寡受影響。我們開展的幾個城市中,有幾處的召會只由幾個家所組成,但他們仍然堅定持續的聚集記念主,是我們愛主的榜樣。

 在開展的期間和同伴相處也有一些影響我心情的事情發生,但就如同《人生的奧祕》所說的:「我們是神的器皿,要承裝正確的東西。」我天然的成分太多,破壞身體的合一;但在我轉向主之後,新人的成分就在我裏面加多,和弟兄姊妹們的間隔也消失了。感謝主帶我來斯里蘭卡,再次多方經歷基督。願主記念在斯里蘭卡的召會,興起更多愛主的人。                                          高餐 周哲賢

 在凡事上感謝讚美主,一切我們所遇的環境都是主為我們所預備的。在斯里蘭卡的兩週,腓利比書四章十一節一直供應著我:「…因為我已經學會了,無論在什麼景況,都可以知足。」

 因為到比較遠的北邊開始,剛開始不太適應那邊的生活方式;預備好的英文也沒辦法好好的使用;和當地聖徒晨興時也很尷尬,因為我們分別用著泰米爾和英文,並且都不太知道對方讀到哪裏了。但感謝主,在祂的話裏,我們一同有分這樣的交通,最終也能在靈裏享受是一的基督!

 隨著更多的相調、交通、並家聚會,越來越寶貝他們向著主簡單的心,並感受到他們的渴慕—在深處遇見主,也真實地相信主的同在。在臺灣我常常不小心就陷入律例、規條裏,但在這裏主再次更新我:要將眼目定準於祂,恢復對祂起初的愛,向著主簡單。

 在這裏也看見主是何等大能的一位;若不是在基督裏,我們怎麼可能在一個人的家裏連續待五、六天,並仍在愛裏接待我們如家人;我們怎麼可能有機會認識那麼多的當地人,並願意打開家與我們家聚會;怎麼會有人累到頭髮都炸起來了,還是一路開車陪著我們從MannarVavuniya再到Trincomalee。但這一切「在神凡事都能」!因為有從神而來的愛,我們才能這樣對待弟兄姊妹們。

 這過程中也經歷了消極,為什麼主要帶我到這個搭車過去就要九個小時的地方?為什麼主給我這樣的同伴?或在更老練的弟兄們面前帶家聚會的窘迫?但因著更多的轉向主、更多的尋求,我越寶貝主的安排,寶貝祂這萬能的一位,寶貝在身體裏的同伴。

 在這邊也看見我實在需要受更多各方面的成全。在臺灣每次同伴找我配搭國高中特會或兒童服事時,總是覺得不太需要吧,光是現在的服事就夠我成長了。但在這邊和許多兒童或是青少年相處時,發現自己只能當他們的玩伴,並不能供應基督,也沒辦法在他們的面前有基督的彰顯,甚至最後有太多的蜜和酵,而對他們有所虧欠。主阿,求你記念我在各方面有更多受成全的心志,並使我成為合乎你使用的器皿,繼續帶領我。

 感謝主帶我到斯里蘭卡,並且回到臺灣後繼續經歷未完結的蒙恩…但,真的只能感謝主,並祂所有的帶領,並在無論何種景況下,都可以知足。           高醫 劉柏忻

Wattala

 第二次到斯里蘭卡,我經歷主在我裏面開展。主首先破碎了我外面的人,翻轉我對開展的態度。起行之前得知又要去同樣的城市開展,我不禁埋怨且難以接受。但是在與主的交通中,主讓我看見,海外開展的實際就是要否認己,持定並順服元首基督;也藉著申命記結經讀經的現場訓練信息加強我,提醒我不要發怨言才能據有美地,以及祂的行政管理是出於祂的愛。於是我順服主,接受了原本的安排。

 然而到了當地,看著其他隊行程滿滿,而我們前幾天幾乎都沒有家聚會,我又開始因而比較下沉。但藉著與隊友的爭戰禱告,我操練把自己交出來,在受限制的環境中經歷主作小麥,也宣告主的得勝,且為各隊禱告。我也看見,我總是想要為神作工,但神看重我們的所是過於我們的所作,我需要讓主在我裏面作一切。當時勝過了裏面的攪擾,但當我得知最後一天的主日我們會與其他五隊分開時,我就像被壓垮的駱駝,忍不住流淚。我問主為什麼,然而主問我:「你愛我比這些更深嗎?」我當時無法回應主,但主的話卻刺入剖開我的靈與魂,讓我知道我所在乎的一直都是天然的情感,以及外在的事物。藉著持續的享受主,以及與主的交通,主在我裏面漸漸開展,使我能勝過攪擾。

 外面的人被破碎,裏面的人才能出來。後來我開始寶貝主所量給的美地。因著家聚會不多且時間都很長,使我們能有深入的交通。因著與會聖徒常常重覆,我們每天都要預備新的見證。主也藉此暴露我對基督的經歷不足,需要更往前。我也因著舊地重訪,看見主在一地的擴長以及在人身上的作工。上次知道一位姊妹想去參訓,這次知道他的三個妹妹也都想參訓。很珍賞帶隊的家,在百忙之中帶我們各處奔波,也因著他們的老練,使我們的分享能透過翻譯供應到人裏面。最後一天的主日,聚了漫長的三個小時,我們沒有豪邁歡騰的展覽,只有在結束前簡單的分享。這次比較的感覺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讚美主與祂的召會!感謝主!              高醫 許再臨

 雖是信心滿滿的前去,但一抵達可倫波我就想回家了;可是因為機票錢是花自己打工的錢,所以一直在心裏頭禱告說:「主阿,不要放我過去,向我說話,使我看見異象。」原本在計畫中的叩門傳福音,卻因著新型病毒疫情的影響而泡湯了。許多當地的人看到有華人面孔的我們就關上了門,使我們前幾天都沒有什麼行程。一開始很失望我們什麼都不能做,只有與照顧家有一場又一場的家聚會,卻在這時經歷了《坐行站》中的「坐」,「我們若在坐下之前想要為主行什麼,那樣必會失敗;我們若想得着一切,不是藉著行,乃是藉著坐下,不是藉著作什麼,乃是藉著安息在主裏面。」

 之後的日子都是與熟門一同家聚會。從小到大對主沒有什麼經歷的我,這時迫使我不得不每天轉回到靈中,向主尋求有什麼東西可以供應他們。因為我個性害羞且英文也不太好,所以分享時既小聲也不長。照顧我們的弟兄總是跟我說:「吃多一點快快長大,聲音就能大聲一點。」很寶貝每位聖徒渴望真理的靈以及願意擺上的心,每一場家聚會總是全家一起參與。每當我們分享時,聖徒們總是希望我們多講一點;而且他們每一位都起來申言。其中有一家的四姊妹每一位都非常渴望參加全時間訓練。這暴露我自幼都不曾想要進入訓練的老舊和天然,以及不願意擺上的心態。他們的渴望使我想要過愛主的生活,從主的話裏得著亮光,對祂有更深的經歷與享受。  高醫 陳俞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