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裏相調超越限制,毫無距離

Kurunegala

  感謝主,使我有分於這樣的開展,這是我第一次來斯里蘭卡開展,在這11天中,我享受當地的召會生活,也享受每次的家聚會。在家聚會中,我們將所享受的基督供應給人,最喜歡分享喜歡召會生活的經歷和配搭服事主的經歷。

雖然英文不太好,但每次分享我總是試著操練我的靈,放膽的說。記得在山上,我們坐了五小時的車程,當地的氣溫非常的冷,但我看見那地還是有愛主的弟兄姊妹妹讓我感到驚訝。各地的召會生活都不同,但我們學習在合一的立場上一同的扶持享受。

  所書四章十六節:「本於祂,全身藉著每一豐富供應的節,並藉著每一部分依其度量而有的功用,得以聯絡在一起,並結合在一起,便叫身體漸漸長大,以致在愛裏把自己建造起來。藉著團體晨興和供應神的話,使當地聖徒都得著供應,我不喜歡當地召會生活,我還可以接受他們的食物。許多聖徒問我說以後是否還想在來一次,我說:應該會,因為我有一心志就是全然奉獻給主。感謝神,我享受兩週的開展,雖然身體疲憊,但過程中是喜樂的,願神更多加強我,願神保守當地的聖徒,使他們能更喜樂享受主,讓我們的經歷成為他們的經歷,們。(屏科 李昀哲)

  非常寶貝這次的開展,我很享受每場家聚會,在其中經歷基督豐富的供應,度量漸漸被神擴大。

  在得知我們需要不斷的開口分享時,我就開始向主求經歷,但因為行程緊湊,路程顛簸使我難以轉回到靈。一開始的我在心思打轉,想著要分享什麼才是聖徒們的需要。但在一次家聚會中,因為翻譯的問題,我們只能透過當地聖徒的眼神、表情和語氣來猜測我們沒能聽懂的話。那場家聚會使我印象深刻,疑惑也好,緊張也好,主光照我:有祂知道人真正的需要,而我們所需的就是神自己。感謝主,提醒我接觸人之前先接觸主,直到靈完全被神充滿,才認識膏油的塗抹是何等真實。經過二十多場家聚會,實在經歷了神的豐富不斷供應著我和弟兄姊妹們,像是泉源湧出,不曾枯竭。

  在當地,我也看見許多愛主的榜樣,使我非常得著激勵。在聖徒的身邊時常有環境,但環境並不成為他們與神之間的阻隔,他們仍是愛主,願意出代價,不計路程遙遠來到聚會中,並且每次都擺上基督的豐富,絕不會空手而來。聖徒們也挨家挨戶擘餅,陪同我們到每個家聚會,因著愛主,他們愛召會、愛聖徒。這真是一幅美麗的圖畫!感謝主,帶我來斯里蘭卡這塊美地。(高師 張維昕)

  2019年的夏天,主讓我看見基督身體的異象,使我流淚奉獻:「只為你永遠心意,基督身體」。自此以後,主用大大小小的經歷表白我的存心、意念、動機,證明其實我還是為著自己,天然的自己沒有辦法為著主,甚或是為著主的身體。2020年的冬天,前往斯里蘭卡開展,引頸期盼著破碎、對付,摸我最深的卻仍是光照、暴露。在開展中,因為我汲汲營營地想要愛主、憑著主、為著主,主也就不厭其煩地暴露我仍是愛自己、憑自己、為自己。

  1月30號,開展第一天,我們集合在可倫坡會所有交通及預備。一進到會場,看到熟悉的磁磚地和庭院、成排的塑膠椅、倚立在牆角的鋼琴,不禁回想起2018第一次來開展時的種種。當時就是站在這裡,和一班瘋狂的大專生奉獻、禱告、歡呼,宣告一定要再回到這裡…。揚起一抹羞澀的笑,我心想:如今,不再是一年半前那個莽撞、剛烈的小姊妹;心裡燃起的愛火不再是血氣助燃的猛火,而是一種近鄉情怯又小心翼翼的文火。坐定後,弟兄們開始發放手機的sim卡及團費、零用金。身為二訪者,自然也熟練地拿起手機開始操作,沒想到,置入sim卡後手機仍是沒有訊號,重啟、換卡、求救都無濟於事;大家都已經在儲值買流量,我的手機卻仍在長眠,心裡很不是滋味。悶悶不樂的我,連連抱怨,躺坐在塑膠椅上,主給我感覺,需要轉向祂。我不情願地呼求幾聲主耶穌,就立刻蒙光照:因為一點小事,對主的心,猛火也好文火也罷,馬上就被澆熄、打岔。只想到自己能不能在這14天與同伴聯絡、能不能使用網路,沒有想到主在這塊美地有比手機更大的需要。還以為一年半的長進使我更愛主了,但不過仍是那個愛自己的原貌。

向主認罪悔改後,手機的問題在午後也隨之解決,當天下午就前往各地開始開展行程。跟著全時間的腳步,我們訪問了一個又一個的家,經歷那靈一次又一次的塗抹。即便與這些家素昧平生,也不曉得他們需要什麼,只要一開口,主就把當說的話放在我們裡面。幾天下來,我們都不禁讚美:這膏油塗抹是真實的,不是虛謊的!日復一日,我們操練按著膏油塗抹的教導,住在主裡面,這使得原本很緊張的我們,慢慢地也得享安息。一天早晨,領隊弟兄說我們要去參加青少年聚會。一聽到青少年,我的眼睛為之一亮,這不正是我們來此的目的嗎?行前交通時,對於蘭卡青年人的負擔,一直掛記在心,去每一個家都把握機會記住每一個名字,並和他們有交通。如今不再是各家零星點點的青年人,而是自成一排、嗷嗷待哺的青年人,這下要認真預備了。抱持著機不可失的心態,不同於已過幾天,我放下單純呼求、禱告,開始搜尋腦袋裡的記憶庫,看有什麼最適合供應給他們的。在車上我大約擬好講稿,安心不少,一上到會場,卻突然發現他們都是18、19歲的青少年,與我想像中的10初頭歲的小毛頭不同。我所預備的信息瞬間失效,使我有些驚慌失措,開始急忙向主尋求可說的。輪到我分享了,支吾其詞,過程中裡面很清楚沒有靈的響應,也感覺不暢通,分享地非常失敗。小排結束後,領隊弟兄也跑來跟我說,剛剛的分享有些可惜,我又立刻蒙光照:經歷那麼多次膏油的塗抹,以為自己已經學會憑著主行事為人,但在關鍵的時刻,仍是忘記倚靠主,想要憑著自己達到。主很強地對我說,離了我你就不能做什麼。

  回可倫坡前夕,領隊弟兄聽說我們這次進入申命記,想要抓行程中的空檔時間聽我們鳥瞰、分享。當天一段個人時間,帶著申命記綱要本來要去個人禱告,忽然覺得還是預備一下分享好了,想要分享地有條理又有光。雖然用盡了所有個人禱告的時間,但在準備其中也得著了一點回頭的亮光,滿心期待明日的分享。隔天,領隊弟兄似乎忘記這件事,預定的分享時間也就不了了之。一面覺得可惜,預備許久的分享無處可說,另一面覺得若是當時我認真的個人禱告,或許能得著更多的亮光…。開展倒數兩天,再次回到可倫坡會所,隔天就是榮耀的展覽聚會。我帶著組員們彼此交通團隊的蒙恩,歸納出三個點,刻意切合三一神來分享,一人分享一點。我也安排了許多細節,譬如:上台先唱詩歌再介紹、詩歌先慢再快、先簡述開展情形、每個人第一句先說「我們經歷…」、最後一起用當地語言宣告作結…一切在腦海中是這麼完美,時間也算得剛剛好。展覽前一天晚上組員傳蒙恩請我修改文法,我看完他的蒙恩,為了更切合主題,修改文法之外,還加加減減了一些語句,以免人不懂我們再經歷什麼。展覽當天早晨,由於還沒寫完蒙恩,我和同伴起得特別早,一直趕稿到最後一刻。聚會中場休息,我拉著組員們到外頭團體禱告,為著展覽預備我們的靈,但其實過程並不是很暢通。原本心情起伏不大,但就在上台的前一刻,我異常地緊張,手心冒汗、心跳加速,戰戰兢兢的上了台。一開口唱詩,就立刻忘了詞,明明從開展第一天唱到最後一天,嘴巴卻不聽使喚;前面兩位組員分享的,又有些不如我的預期,到我分享竟然也忘詞,想說沒關係,可以剛強結尾,結果組員忘記要一起宣告,只有我的聲音有些尷尬;宣告玩我急忙想下台,卻忘記兩位領隊陪同者還沒分享…。台上的我此刻兩頰發燙、濕衣貼背,深覺這個展覽讓我丟臉到不能自已。回座後,真是無地自容,只想找個洞跳進去。

  週日早晨,輪到個人蒙恩分享,依然特別早起,要把蒙恩打完的我,一坐下,主就對我說:「你有先享受我嗎?」主的光照使我面伏於地,不敢見祂面。為了一個「完美的展覽」,前一天我沒有和同伴晨興,不僅如此,還擅自更改同伴的分享,甚至主說,連展覽前的團體禱告都帶著錯誤的存心,不討祂的喜悅。而做出了這一切,不論是申命記分享的預備,抑或是展覽的預備,都是為了自己的面子,為了得人的稱讚,為了滿足自己的虛榮心。已為這兩周得勝的開展後,我多少也更為著主了,但主說「不!你看,你仍是為著自己,甚至到這一個地步。」於是我向主認罪,放下申言稿,去和同伴晨興。個人分享時間,一切都很平淡,但靈裡暢通了,聖靈喜樂了,為此我向主發出讚美。

  2020年斯里蘭卡開展,不再像上次有人說,摸著我的靈、摸著我的分享,而確實我的靈也沒有上次那麼高昂,心情也沒有上次那麼激動,開展也沒有上次那麼勇猛。外面的開展似乎不如從前,但我知道主在我裡面的開展更加添!2018的我可能會埋怨主給我這麼丟人的經歷,但2020年,我感謝主在開展前、中、後都加以暴露我,叫我不以為自己是什麼,能謙卑在祂面前,知道自己真是愛自己、憑自己、為自己。

詩歌322首:

「我今認識了你,也略知道自己,

所以今後真不願意再藉天然能力。

求主永遠的靈,使我生命全釘,

使我治死肉體行為,主興盛,我衰微!」(高醫 李德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