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結為一體,配搭有實際,建造在一起

 在這本書報第廿一章裏所要注意的乃是神居所的建造。我們對外院子、聖所、至聖所中的八樣東西的經歷是神建造的實際內涵。

在會幕外院子中的「藩的功用像籬笆一樣,把外面的一切都隔開了,表徵神居所的一個範圍和界線。這藩籬是由座、柱子和的細麻作帷子作成。

 卯座與柱子是銅作的,銅在聖經中代表審判,為著神建造的界限,銅柱子表徵受神審判的基督,作站立和支持的力量;銅卯座表徵受神審判的基督作基礎。柱子上的鉤子、連接的橫桿和柱頂是用銀作的,銀在聖經中代表救贖,基督的救贖出自於神公義的審判。柱頂表徵榮耀作為冠冕,鉤子表徵維繫的能力,杆子表徵聯結的力量。

 外院子中的祭壇和洗濯盆,也都是銅作的,祭壇表徵十字架,其經歷是建造的穩固根基,我們一切所有、所是、所作的都需要擺在十字架上,真認識自己多穢、多屬世、多有罪,而求主潔淨我們,再經歷洗濯盆聖靈的洗滌。如書六章十一節所說:你們中間有人從前也是這樣,但在主耶穌基督的名裏,並在我們神的靈裏,你們已經洗淨了自己,已經聖別了,已經稱義了。

 由此可見,從我們得救後,在外院子裏有神審判的元素、基督的救贖,我們若沒有經歷這些就只是加入一個團體、納入一個組織,而沒有真實的建造。我們活那受審判的基督,一切與我們有關的就都在神的審判之下。經歷基督的救贖是我們的榮耀,也是維繫的能力和連結的力量,結果我們就成為卯座和柱子,擔負神的公義。而細麻的帷子,就是神的彰顯,彼此聯結在一起,作祂居所的界限和範圍。

 在我剛得救的前幾年不明白真理時,我真覺得我只是加入一個宗教,雖然常有信息不要宗教規條但我始終不懂。次與一位青職姊妹的交通,因著我的不敞開,她向我說這樣我們怎麼建造?那是我第一次對建造這詞有深刻的印象。建造這詞就一直擺在我的禱告裏,求主開我的眼,使我有正確的看見。讀完這篇我畫了兩次帳幕,第二次我好好的禱告這章的負擔才看見了一條路。

停留在外院子,我們只能看見外面作為上義的彰顯,而沒有金,沒有神聖性情上的彰顯。靠主的恩典使我們再往前到會幕的豎板。

 豎板是用皂莢木包金作的,當我們屬人的性情,由皂莢木所表徵。經歷會幕內陳設餅的桌子作生命的餅、金燈作生命的光、金香壇禱告復活的香氣、約櫃中隱藏的嗎哪、兩塊約板和發芽的帳,經歷這一項項使我們得著金,調和了基督神聖的性情時才有了神的彰顯。

 這四十八塊豎板要成為一個實體,作神的居所,就必須聯結為一。豎板的寬是一肘半,叫我們看見我們不過是一半,需要另一半才得以完全,而使我們能聯結為一的。不在於皂莢木,乃在於包裹的金。因著這神聖的性情,我們才能夠捨棄魂生命與人建造在一起。

 豎板下方有兩個榫象徵我們站立的穩固基礎。若只有一個很容易搖晃,而兩個是完全的信心、不動搖的立場。豎板上還有金閂和金環,每塊豎板上有三個金環以套閂,而閂穿過使豎板連接在一起。

不敢說在姊妹之家在文書組配搭上多有建造的光景,但在一次次配搭的行動中,實在越發珍賞每個人身上所有的一基督,越看見不能缺少另一半的配搭。在過程有許多天然的意見和想法,若沒有神聖的性情,我也實在放不下這些,在這過程裏因為有你們、有那靈的閂過,才得以站立的住。

  召會不該是一個虛有其表的模型,而是真實的經歷基督作我們的生命和一切。在我身上也還在一直經歷這條更新變化的路。一個人得了救贖而不追求救恩,那真是白白浪費了所信的恩典。除了進到了外院子,更要經歷外院子裏的實際,也要更往前到聖所、至聖所,成為被金包裹的豎版。

 以賽亞書六十一章十節:「我必因耶和華大大歡喜,我的魂必因我的神歡騰;因祂以拯救為衣給我穿上,以公義為袍給我披上,好像新郎戴上祭司的華冠,又像新婦佩戴她的飾物。」這條建造之路的圖畫,其中經歷該是件喜樂的事!願我們更深的經歷帳幕裏的這八樣東西!(實踐 朱奕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