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9~252015年全臺高中一週成全訓練

 在高中一週成全訓練之前,剛考完了國中升高中的大考,幾乎每天都過著無所事事的生活。考試之前,想趕快放假;而真正放假了,又覺得很無聊。但是主實在是憐憫我,讓我參加高中一週成全訓練。在這次訓練中,主藉著許多的信息讓我更認識祂,變化我的性格。

 以前在宣告奉獻的時候,我都抱著「大家上去我就上去」的心情,裏面其實一點感覺都沒有。但有一堂信息,提到一處經節:「耶和華如此說,你幼年的恩愛,新婚的愛情,你怎樣在曠野,在未曾耕種之地跟隨我,我都記得。」(耶利米書二章二節)非常的摸著我,叫我在之後每一次的奉獻禱告上,都非常的看重;雖然我可能會忘記我對主奉獻了什麼,但是,主都記得。

 在這次訓練中,還有一段時間令我非常的享受;就是午休過後二十分鐘的個人禱告時間。在這段時間裏,我們每個人都安靜到主面前,與主有情深的交通。剛來訓練時,聽到要「禱告二十分鐘」,只覺得「哦!怎麼那麼久阿!」但真的到主面前,安靜的呼求、禱告,就發現:其實二十分鐘根本不夠用!每次我都流淚禱告,實在是被主摸著!

 感謝主把我帶去參加這樣的訓練,使我在各方面都受主的成全,也讓我把這樣的生活帶回來。願這樣的訓練不只是我的回憶,更成為我的實際!(愛河區 洪恩毅)

 

 在這次的高中一週成全訓練中,我很寶貝有一班清心愛主的同伴陪我。在我軟弱、無助的時候,總是給我許多的力量;在我需要她們的時候,常常給我一點一點的活力。她們剛強的靈是我渴慕尋求的,看到她們喜樂的臉,我巴望能跟著她們一同享受,所以我每堂聚會都很喜樂地跟她們唱詩歌、讀主的話。

 在已過的聚會中,我向主有一個禱告-讓我能作一個愛哭的人。感謝主,主真的聽了我的禱告;在聚會中,我因詩歌中的詞句而被感動。這兩次的哭都是因著同伴的緣故。補充本詩歌751首說到:「我心讚美,為著你們;弟兄姊妹最愛最親。我靈、我魂、我整個人,樂意全然信託你們。」當我唱到「樂意全然信託你們」的時候,我腦中就浮現一個問題:「我可以信靠你們嗎?」是的,主給我一個答案:「我不是一個人,在基督裏我不是一個人。」這讓我看見自己的軟弱。願主用愛激勵我向前,叫我不再軟弱懼怕,而能成為一個剛強的人。

 小時候的我,並不太清楚基督徒生活的意義是什麼。只是一味的想和他們一樣吃餅喝杯,卻不知道真正的含意。但如今我已經不再茫然,而是很喜樂的知道:我現在能享受這位包羅萬有的基督,乃是因祂為我們罪被釘在十字架上。餅,乃是豫表祂的身體;杯,乃是豫表祂的血。我們如今為何能活著,是因為祂擔當了我們的罪。

 但願我能帶回這份喜樂,將基督供應給其他的弟兄姊妹。我很感謝有這次的訓練,給我帶來新生的享受。感謝主。(昌裕區 孟得真)

 

 經過這次的高中一週成全訓練,我真是被主得著。雖然訓練一開始,我因高標準的內務、緊湊的時間表和最討厭的運動,而感到非常緊張、不適應;一度愁眉苦臉,想回到安逸的家中。但在第二天的午禱當中,我向主耶穌傾訴:「這個訓練真是暴露我這個人的天然。主耶穌,我不要再靠自己軟弱的天然來參加這個訓練,乃是要完全的把自己交給你。」一這樣禱告,我的眼淚就流了下來。這不是傷心的眼淚,是我把自己奉獻給主,一切重擔卸下所流的淚。頓時,心裏豁然開朗。說也奇怪,自那時起高標準的內務、緊湊的時間,不再攪擾我聚會時的靈,反而讓我更享受聚會。

 此外,我非常摸著一篇信息-「不要愛世界」,給我看見:我們要有正確的愛。出埃及記八章廿八節:「法老說,我讓你們去,在曠野獻祭給耶和華你們的神,只是不要走得很遠…。」撒但就躲在世界的底下,法老豫表的就是世界,我們每個人都愛世界。當我們來愛主時,撒但就會說:「不要走得很遠,這樣你就還可以回來愛世界。」乍聽之下,可能會覺得滿合理的,但這是撒但的詭計!我們要「逃」,逃到基督裏。我們若愛世界,就會給仇敵留地步,讓它來霸佔我們。所以,我們要用正確的愛來愛基督,且要同一班清心愛主的同伴,竭力追求贏得基督。感謝主,在這次訓練中為我預備一群同伴,使我在生命上有長大。(昌裕區 陳力霈)

 

 在這次的高中一週成全訓練有許多的摸著。首先,平常在家,除了掃地、擦桌子,和洗碗盤之外,幾乎沒有摺衣服,或試圖讓自己的書桌和周遭環境更加的舒服整齊。因為每次一想到,整理完之後,過不久又會重回雜亂無章的情況,總是意興闌珊。這次聽到一位弟兄的說,殷勤的隔壁就是懶惰,而懶惰就是又髒、又懶、又愛找藉口。主耶穌用一句話光照了我,使我向主有認罪的禱告。

 除此之外,以前不喜歡讀聖經的我,直到弟兄講說,惟有認真仔細的品味細讀主的話,才能在傳福音和辯論真理的時候為主盡功用,成為祂的彰顯。於是從訓練回來直到現在,我都還是有每天的讀經。在讀經前,我先向主禱告,就發現每次讀都會帶給我光照,作我應時的供應和幫助。舉例來說,箴言十九章十一節:「人有明智就不輕易發怒;不追究人的過失,便是自己的榮耀。」還有箴言十二章十五至十六節:「惟智慧人肯聽勸戒。愚妄人的惱怒立時顯露,惟精明人能忍辱藏羞。」這些話叫我在性格上有所操練,不在魂裏生氣;雖然有時候還是會陷入撒但的泥沼中,但只要趕緊悔改轉向主,主的慈心就來赦免我的罪。

 感謝主,最後就是要逃避青年人的私慾,同那清心呼求主的人,竭力追求公義、信、愛、和平。之前有一段時間因為課業的關係使我沒有很正常的聚會,希望自己以後一定要繼續走在主的道路上,不要放棄自己的聚集。(右昌區 曾琳)

 

2015年全台高中一週成全訓練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