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恢復主居首,願申言盡功用,向主活勝過死

2017年7月1至4日高中暑假特會蒙恩分享(三)

 我想分享在這次特會中我終於勝過錢財的一個經歷。每次特會我都會帶一些固定款去奉獻。在弟兄們報告後,我就把準備好的投進去,雖然奉獻了,卻是有所保留。但是,在這次的禁食禱告中我有一個很深的掙扎—主要我把我全部所擁有的,毫無保留的獻給祂。

 在來特會前,我原本要去逛街,後來因下暴雨就懶得出門,但是錢也帶出門了,於是我就帶了很多錢來特會。我一直想辦法說服我自己不要全部奉獻,可是主就以詩歌583首光照我:「綑綁都脫,鎖鏈都落。」感謝主,主就給我更深的感覺,叫我把我所擁有的都奉獻出來!從小地方開始,將我全人都交在祂的手裏。(西二區 鄭紹君)

 我很摸著信息─勝過屬靈的死。其中提到:「基督徒都定罪『罪』,卻不定罪『死』」,我對這句話特別有感覺。信息中還說到:「如果我去賭場賭錢,我可能會覺得我犯了罪,但如果我死氣沉沉的去參加聚會,我並不會感覺有什麼嚴重。」來參加特會之前,我很軟弱,連參加主日時也很懶散,坐在聚會中就像殭屍一樣,在屬靈的事上我已經死亡了!但我現在知道主憎惡死,死才是最大的問題,我要操練在聚會中活,用靈為主說話,勝過屬靈的死!(西二區 江安琪)

 我摸著「勝過」兩個字,因為如果勝過了這些逼迫、世界、屬靈的死就會在我們背後。勝過屬靈的死乃是要有堅定持續的操練,操練在聚會中說話,說話盡功用而勝過死。我常常怕在聚會中說錯話,把聖經的真理說錯;但是如果怕錯而不敢起來說話,這樣我們就是死的。主不要我們靈是死的,「寧願要活的錯也不要死得對」。常常我總覺得在區裏的小排聚會很不活,但在特會中說到要操練靈為主說話,如此聚會就非常新鮮而活潑。我們也不是要等到很剛強了才操練,因為主說乃是要用我們的一點能力。(小港大區 謝承彤)

 我們常常定罪罪,對罪有感覺,但對靈死卻無感,所以要常對靈死這件事禱告。為了讓靈活,就要常喊「哦,主耶穌」。

 除了主不能活出得勝的生活;憑己沒有可能活,而是要讓主佔有。過得勝生活的操練就是要呼求主名。在特會時最後一次的禱告中,每一呼求就會笑、覺得甘甜,身體輕飄飄的,並把握一字一句讚美主。祂真是新鮮又豐富的神,我們要作得勝者,可能要花一生去操練,但我願意我就能!(岡山大區 陳奕霖)

 專題的第二篇信息說到,「得勝生活的操練需要時常與主有交通,要有個人與團體的呼求主名。」在沒有聚會的時候,我很少會一個人呼求主名,但弟兄說我們要操練,個人要在密室裡與主有交通。特會結束後我要操練除了聚會時的團體呼求外,也要有個人與主的時間。另外,高一、高二的時候因為家裏因素沒辦法參加校園小排和共同追求。感謝主,高三因著要留校讀書,父母讓我平日晚上有空出來的時間,讓我在接下來的一學年可以出席每次共同追求。(前鎮大區 齊家敏)

 這次因著同伴的邀約,我參加了這次的特會,感謝主。

 我是一個很軟弱的人,尤其是因著許多舒適的事而離開召會生活。心裏都已經忘了還有主的存在,也幾乎快忘了怎麼操練靈和讀主的話了。

 但我覺得主很愛我,在信息就講到「恢復起初的愛」,讓我很有感覺。因為太久沒有跟主有交通,所以我已經忘記起初那個很愛主的自己。藉著信息提到的「讓基督居首位」,回去後我也要把屬世的事往後擺,才能讓自己恢復起初的愛。要學著在睡前都要和主有親密的交通,也要時常向主禱告,主日也要參加,不再和主疏遠。(明誠大區 張舒婷)

 很寶貝主珍賞我們願意的心。即使只有一點能力,但只要願意將自己的那分擺上,主就會在我們的軟弱上,顯出祂完全的剛強。求主時刻提醒我,叫我在凡事上都讓祂居首位,不照自己的意思;向著自己的天然死,而向基督活著。我還有許多事不知道該如何行,需要主在愛裏的帶領、主在我裡加多,使我的生命可以長大。願我大學五年的生活,時刻活在主面前討神喜悅。雖然沒有弟兄之家可以住,但我願意參加聚會和小排,脫離世界,活出基督!(西二區 郭賀心)

 特會的前一天,我真的很不想來,因為知道服事者會把我和同伴們分在不同組。所以特會前一天晚上的禱告不是求主眺望我的靈,而是禱告不要和同伴拆開。

 感謝主!主沒有聽我的禱告。主將我排到沒有任何同伴的車上,當時我好沮喪;但主卻賜給我另一群非常好的同伴。在特會這四天中,陪伴我非常多,不論是第一天騎腳踏車,在主裏團結一起用牽的,還是第三天在禁食禱告中為同伴們流淚禱告,都令我非常感動。感謝主,賜給我一群同伴!(昌裕大區 尤若慈)

 感謝主!已過的國中特會,我們就已經騎過日月潭了,只不過連半圈都沒騎到。這次中騎完一圈了。不過「操練身體益處還少;惟獨敬虔,凡事都有益處。」(提前四8上)這四天裏,我的靈深深的被點活,我摸著的是第三天的奉獻禱告—主的愛困迫我,使我能全然擺上。有一首詩歌說:「除你以外,在天上我還能有誰,除你以外,在地上我別無眷戀。」我向主說,這詩篇的作者能,但是我不能!主說:「在人這是不能的,在神凡事都能。」(太十九26下)我來以前有許多罣慮無法勝過,但主使我清楚知道,倚靠祂的便為有福。(左營大區 黃沐恩)

 這是我第一次參加高中特會,當我來的第一天,一翻開行程表就非常開心,因為沒有禁食禱告。但是一聽到弟兄說:「今晚有禁食禱告。」我就覺得完了,一定會被同伴拉去。但是整個特會下來,我最有感覺、最享受的卻是禁食禱告。很寶貝有這個和同伴一起跪到神面前禱告的機會。

 高中特會和國中特會的氣氛差很多。在國中特會信息說到一半,就會有聊天聲,阿們聲也都沒有。高中特會來得多,所以來到高中特會很快就能敞開。特會是屬於我們特別的聚會,我們不能把握每次都能來,所以要把每一次的特會當成最後一次的特會,就像把每次呼求當成最後一次呼求。這樣才會珍惜每一次的呼求,每一次的聚集!(昌裕大區 尤語慈)

 我很寶貝信息說到我們需要恢復起初的愛,凡事以主為第一,讓主居首位。我非常有感覺,因為在社團中我沒有當上幹部。在宣布幹部的當時,主對我說:「你沒有把我放在最高的位置。」我就向主奉獻,沒有任何事能夠阻擋我與主親近。讚美主!雖然上一次因參加寒假特會放棄了舞展而沒當上幹部,但我仍是喜樂,不後悔,這叫我經歷主作我的首位。(重愛大區 王詠心)

 這次特會我摸著,要勝過屬靈的死。信息說到,在撒狄有幾名未曾沾污自己的衣服,沾污衣服在這裏就指沾染死亡,在神面前這是比罪更污穢。我常常是在死的光景裏,參加聚會常是死沉的,對主沒有感覺。求主更多來變化我,讓我在聚會中能更多向祂敞開,更釋放靈,對主有感覺,也能在聚會中為主說話和盡功用。

 另外我也很感謝主,帶我來到這次的特會,因為這學期常因課業的關係就覺得沒時間享受主。所以求主保守我在高三這年能常常轉向主,轉回到靈裏,倚靠主,也能夠勝過世界,把時間奉獻給主,讓主在我的生活中居首位。(重愛大區 艾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