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主恩夠用,率先操練申言,勝過死沉孤僻
2017年7月1至4日高中暑假特會蒙恩分享(二)


 第四篇信息說到撒狄的召會。「撒狄」的意思是餘數、剩餘。主責備撒狄「按名是活,其實是死。」(啟三1)又說「你要…衰微的。」(2)主在原文中的另意指死;撒狄有許多假信徒,她曾興旺,現今卻衰微,像將死之人。撒狄的光景就是死,她按名是活的,卻無生命的動力。

 今年是路得馬丁改教500週年。在100多年前,英國的威爾斯也有一場大復興,正是詩歌「奇異恩典」的背景。這場威爾斯大復興起於20世紀初的一位年輕人所帶動的基督教信仰復興運動。在這場大復興中,一年中有十萬人悔改得救。到1909年時很多城已經沒有人得救,因為全都得救了。電車上、火車上,到處都有禱告聚會,但這些都無法阻止基督教在那逐漸衰微的趨勢。更正教常需要復興,因為她的光景是衰敗的,但她的復興卻是短暫。

 這些就好像我在特會的情形,可能在這幾天特會很被燃燒,但回家後又很快被世界吸引。哦,主耶穌,求你去除我的帕子,除去我的軟弱,使我儆醒,兼顧我那剩下將要衰微的。(前鎮大區 梁慕依)

 這次特會內容—得勝者與得勝的生命,很轉我的觀念!

 信息說到要「勝過離棄起初的愛、逼迫、世界、死。」但是,主阿!我根本作不到!但寶貝弟兄說:「基督徒的生活不是一個人愛主,乃是一群人一同往前!」在高雄我有一群同伴,這次特會主也帶我認識了一群雲嘉的同伴,願我的生活是雲彩圍繞的!神家的柱子一根也不能少!

 來特會前發生一些事情,使我的光景滿了死。感謝主,在第三天晚上的奉獻中,主叫我把我的難處以及裏面那放不下的事物交出來給祂。實在寶貝我有這位愛我的主!我不能,也不打算能!但主阿,因著我愛你,我願全然交出來給你!雖然奉獻實在好痛,但我所為你擺上的,你會親自來補足,我願意為主花代價,換得主寶貴的同在!作祂的得勝者!

 「望斷一切及於耶穌,奔跑賽程,別無旁顧;看似枉費,實得寶貝,作得勝者同主凱歸!」(新詩—職事文摘第一卷第七期)

 誰願意,誰就能!我願意,我要成為得勝者!(西二區 洪恩毅)

 這次特會中,我最摸著在非拉鐵非的召會,他們是弟兄相愛。在我這天然的人一面,我絕不和不認識的人一同講話。

 但感謝主的恩典!在聚會中主的生命進到我的裏面,加強我這個人,使我能放膽,和弟兄們一同操練,甚至敢看著同伴的眼睛,同心合意的來禱讀詩歌。這不是我的能力,乃是因主的加強。

 補充本詩歌「讓我們同來聚集擘餅」(621首)裏說到「讓我們一同堅定站立—是身體,就不再作孤單子粒;相調和,眾人同心合意,成為一餅,彰顯在各地。」

 哦,主耶穌,我需要你!主阿!我實在是不行,我需要你來加強,教我能夠勝過「孤僻」。叫我不要再作孤單子粒,而與同伴調在一起,一同奔那屬天的賽程,向標竿竭力追求,和同伴站在合一的立場,成為得勝者,一同得著基督!榮耀歸於主!阿們。(新苓大區 黃宣詠)

 記得在五年前的暑假特會中,我也是坐在這裏聽得勝者的信息,但當時的我對於特會並不渴慕,即使是住在中調,我也沒有打消想回家的念頭。然而「得勝者」這首詩歌卻讓我有了作主得勝者的渴慕。

 這次的信息我很摸著勝過屬靈的死。我是個不喜歡分享的人,雖然我在聚會中很能禱告,很會唱詩歌,很操練靈,但我只要遇到分享就感到很苦惱,因為我常常怕分享錯,或分享得不好。但信息中說到我們若不說話,我們就是死的。當我們申言,我們就建造基督的身體,所以我願意操練在聚會中率先申言,不等服事者點到才起來。願主讓我作個屬靈的活人,不作死人。(鳳山大區 涂凱祺)

 

 我很摸著專題中的「讚美與奉獻」。其實我每一次的特會都有參加。但在特會中對主卻沒有摸著。每次當我在特會中立志要奉獻一些自己的東西,但特會一結束後又墮落到了屬世的光景,完全忘了在特會中向神所許要奉獻的心願。我十分虧欠主,但是我有一群屬靈的同伴,在我又落到肉體裏的時候,同伴們會彼此為我禱告,陪我一起唱詩讚美神,把我拉回到靈裏面。感謝主,給我這群清心愛主的同伴,可以一起奔跑屬天的賽程,一同作主的得勝者。(前鎮大區 吳苗安)

 在平日的聚會中,我已經習慣了聚會的感覺,對主的話沒有新鮮的感覺,只憑我的己,為了宗教而活,卻沒有裏面的生命。每次的聚會我都沒有精神,我的靈是死的!但我卻不以為意,我覺得我每週都有去聚會,同學在讀書時我在聚會,我不是已經奉獻我的時間了嗎?我已經很不錯了吧!

 但在神看來,這樣死的光景,遠遠比犯罪更嚴重!我常覺得聚會很無聊,每次都差不多,怎麼還不結束。在信息裏講到,我們之所以覺得聚會對我們是貧窮的,乃是因為我們不說話。開口對我來說是困難的,但主的恩典夠我用,求主給我一點能力,願意操練我的靈,為主說話而勝過死。(馬公市召會 夏巧樂)

 

 在我參加這次特會前,我是個軟弱、害羞、內向的孩子。但在經過這四天後,每當畏懼時,我就會跟主禱告,希望祂能讓我更敞開,給我勇氣,使我毫不保留。沉默的我,在經過一次次禱告後竟開心了起來,開始跟著弟兄姊妹們大聲的唱著詩歌。這是主耶穌賜給我的恩典。我覺得我真的學會了很多東西,像是禱告、禱讀、晨興等。我也從個人慢慢地接觸大家,這都是我藉著一次次地向主耶穌禱告,主給我的勇氣,阿們。

 我很摸著專題─放手降服。「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一、看見自己的不能,二、不打算能,三、誇自己的軟弱。因為基督的能力乃是在困境、困難中發揮出最大的功效。(西二區 施佳豪)

 其實這次的特會我非常死沉,沒什麼感覺,甚至我第一次特會沒有參加禁食禱告(雖然我有禁食,但因為一些原因我沒有參加禱告)。在禱告中我一直問主,到底我與主之間最大的阻礙是什麼?

 在信息中主讓我看見我就是那「老底嘉」。在已過的特會中,因著主安排給我一班同伴,及我願意盡我一點能力,主讓我經歷了非拉鐵非的弟兄相愛,但我就滿足了,我就驕傲了。因此這次特會主就讓我看見我的光景。我願意在生活中讓主在來對付我,我願意成為祂的得勝者。(西二區 吳立歆)

 

 特會前我的光景不是很好,我被一些事綑綁,一直無法勝過,所以無法完全的釋放,也覺得很難與主親近。但感謝主,經歷得勝的路就是承認自己不能,也不打算能,並向主誇自己的軟弱。

 以前聽到這個會覺得,真有這麼容易麼?但在禱告中,我經歷向主承認不能,經歷放手降服,將自己釘在十架上,也和主有更新的奉獻。之後就覺得非常喜樂,主親自來擔我的軟弱,我也感覺自己與主更親近了,讚美主!(重愛大區 洪宇晨)

我對專題中說到了「本於祂」這二個字很有感覺。這告訴我們作任何事都要倚靠神。信息中還有說到要看見自己「不能」及「不打算能」。我是一個什麼事都想自己完成、自己安排、自己規劃的人,但主卻不希望我們憑著自己,乃是希望我們轉向祂、向祂尋求。

 我讀書的時候,總想靠著自己的頭腦。但當我心情混亂,靜不下來時,課本裏的一個字也讀不下去,這種時刻,我裏面就有個感覺—轉回靈中,倚靠祂來讀書。因為現在所學的知識,都是以後為主使用時可能用到的工具。(新苓大區 李昀瑄)

 

 我摸著主在呼求中向我說話!來特會之前家裏、學校有好多的事情煩擾我,社團裏陸續討論三校聯展的事情、班遊的規劃。特會的前一天剛搬完家,晚上到了兩點多才睡,我怕在第二天的相調中會非常疲憊。但感謝主,與同伴在騎腳踏車的交通中就越來越喜樂!

 我實在是一個懶惰的人,整個高一的生活,就是因為這點,浪費了我與主交通的時間。主就在禱告中提醒我,妳的一生中,我是用我的愛來困迫你。主是用宇宙中沒有人能超越的愛來愛我。

 接下來高二社團、課業都不再是我與主之間的攔阻。讚美主!是基督的能力覆庇我,當我回到深處,主就來作我的得勝!使我能勝過自己。「主我不能,但你能!」(新苓大區 張霈雯)

 很寶貝禁食禱告的時間,從莫名其妙被同伴登記在名單上,到最後與主有流淚的禱告。一開始聽到我們區的姊妹對主的禱告很積極、很竭力,我實在不太相信他們對主的奉獻。但後來在一次又一次的禱告中,我腦海中突然浮現在主日聚會時,對主的不冷不熱及被動和被迫的操練,雖然我知道這不是一個聚會該有的情形,卻常常因自己的軟弱而不敢作率先的那一個。但感謝主,不論我再怎麼不想正視這樣光景,主還是在禁食禱告中摸了我。主讓我知道,不是我不能,乃是我不願意。主阿,叫我從這次特會後,成為領頭、率先的人,成為七星,照耀昌裕大區的青少年。(昌裕大區 周亭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