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至3日高屏澎雲嘉國中暑假特會服事蒙恩分享

 第二次服事國中特會,是什麼樣的動力讓我願意再次花費大量體力、降低身位來參加國中特會?就是有這些可愛的孩子們。看到他們就好像看到從前的自己,該說的話、該做的事、該有的行為,再也熟悉不過。

 也因為這樣我才更了解他們的情形,快速的和他們成為朋友。雖然我的身分是服事者,但是多了一個朋友身分,說的話總是比較容易進入他們的心,畢竟特會只有二天,要讓他們短時間認識你並且對你有興趣,訣竅是和他們玩在一起。代價是累到睡覺打呼,這是我願出的代價,而得到的是他們願意敞開的心。若是不敞開,再多的豐富都進不到他裏面,惟有向人敞開,心就會開,最後靈就開了。這是我服事的祕訣,也是我有負擔要繼續服事他們的動力!(西二區 張文瑋)

 很寶貝在第一天分小組時,看見一個一個小組員願意奉獻自己所愛的,像是用看韓劇一半的時間來讀聖經。還有第二天晚上填寫的奉獻心願單,大家都願意與同伴追求且分別時間來讀主的話。感謝主,願我們不僅僅是奉獻,且回去也能堅定持續操練,成為得勝者,作一班轉移時代的青年人!(高大 賴愉婧)

 這次是我第一次配搭國中特會,之前寒暑假回新北市時也有配搭過青少年。不論是在哪個地方,雖然各地帶領的方式不太一樣,但都很珍賞青少年簡單單純的向主敞開,以及願意操練的靈。禁食禱告時看著一班的國中生願意犧牲自己吃飯的權益,來在一起有奉獻的禱告。一個一個奉獻自己的時間來讀經,奉獻自己的口來禱告,很受他們的激勵。另外在填寫奉獻心願單時,我鼓勵他們可以互相作同伴,在暑假約時間晚禱,沒想到我那組的姊妹們就馬上互留電話,把各自不用補習的時間對在一起,找出可以晚禱的時間,真的是非常受感動。想到幾天前大專期末特會時姊妹們為著分活力組鬧得有些不愉快,但這群國中生們卻向著主、向著同伴這麼的單純和真實,實在是很蒙光照。感謝主使我有分國中特會的配搭,自己就先被得著,也願我們的服事能將基督帶給他們,在這往下的世代潮流中自願奉獻作神所使用轉移時代的青年人。(高醫 蔣昕恬)

 主給了我服事的天空,望著天空,隨著雲,一直的走,一走就是11年—服事青少年;一面是媽媽,一面是服事者的身份。正是青春期的孩子,在服事上需要極大的度量,更需要無限的關愛。每年的寒暑假,都會配搭特會,在特會中,會有事務上的配搭、司琴的配搭、關愛週邊的孩子(這時候,媽媽的身份就要顯出功用了)。這幾年,大專生漸漸的擔負起特會的服事,看著他們犧牲自己的暑假,願意來陪青少年,看得出在特會中,大專生使盡全力來幫助國中生進入信息及操練,為著就是要他們在屬靈上更有長進。有時看大專生疲憊不堪,會去關心他們,問問好,鼓勵他們,帶些很特別的宵夜餵飽他們,再給些「媽媽」的關愛或擁抱,消除他們的疲累,繼續爭戰!


 我的孩子目前都上大學,也會一起配搭特會服事,回來配搭的目標只有一個,就是「陪」。只有花時間出代價,才能留住青少年,穩固在召會生活中,孩子是神給我們的產業,我們必須好好的經營!今年的暑假特會,因著區裏有一位福音朋友,就陪孩子一起睡,已經好幾年都跟服事者們同房,有些忘了如何跟她們睡覺。感謝主!兩個晚上我的睡眠障礙都沒發生,而且還玩到被生活組「叮咚」兩次警告,有種回到年少的感覺。放膽去吧!只要有信心,主就會成就一切事,不用你擔憂!

 雖然每次服事特會回來,都是疲累「倒」極點,都說:「下次要休息了!」但是一到特會報名時,主總是不放過我,就會興起一些事,讓我「甘心樂意」的報名!很喜樂與青少年服事者及全時間弟兄姊妹、大專生的配搭,一同有分在這條路上。為著青少年的往前,彼此鼓勵,成為配搭的同伴!如哥林多前書三章九節的註解所言:「何等的權利和榮耀,人竟能成為神的同工,在神的耕地上與神一同工作,生長基督!」(西二區 張陳姿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