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養兒女身帶與俗世迥別之屬靈記號

 感謝主,伍弟兄一開始就以自己國小親身學寫毛筆字(其父親盼望將來能靠寫春聯或代寫他人家書維生)的經歷,來說明父母在孩子身上的盼望是會成就的。所以我們需要留意,我們要把兒女帶到那裏去。

60001

 但聖經也告訴我們,不要惹兒女的氣,因著我們在兒女身上的盼望,常叫我們激怒兒女,自己也被激怒。做父母的常在不經意中照著世界的方式來養育兒女,我們恨惡罪,但卻讚賞在世界裏的成就,這就會造成我們在經歷上的矛盾與衝突。


 約翰壹書二章十五節:「不要愛世界,和世界上的事。人若愛世界,愛父的心就不在他裏面了。」倪柝聲弟兄和李常受弟兄也常說到神恨惡世界更甚於罪。因此一開頭我們就得先把世界弄清楚,在牧養孩子的事上才不會誤入禁區。世界就是「神以外一切人事物所構成的系統」,我們要受提醒,在教養上與世界聯合有多少?保羅在提摩太後書四章十節說:「因為底馬愛了現今的世代,就離棄我往帖撒羅尼迦去了。」我們需要警醒,更多為自己及兒女禱告,求主憐憫,叫我們能培養兒女屬靈的志氣、眼光。這並非一蹴可幾,需要時間、更多在主裏的榜樣、家中牧養及主的憐憫。

60002
 伍弟兄最後也提醒我們,聖經中的標準,對兒女會是個保護。伍弟兄並以聖經中信與不信的不能同負一軛的標準反問我們,若是日後我們的兒女帶個交往中的外邦人回到家中,我們會怎麼估量?若是人品不錯,是不是就認為只要日後得救就沒有問題?在這裏沒有好或不好的問題,但做父母的必須先在今日先有生命的撒種,日後靠主的憐憫才能有豐厚的收成。我們的兒女身上要有記號及分別,如「每週來主日」的記號,「考試沒有主會驚恐」的記號,我們不該怕兒女思想跟不上世代,我們要怕兒女思想跟不上神!啟示錄說到老底嘉的召會神不在他們中間,因為神在門外叩門。故此我們對兒女的標準不應該隨著考試或環境而轉彎,這會保守我們的兒女不受到試探。盼望主能更多得著我們的下一代,被興起來成為柱子,為主傳揚國度的福音,好迎接祂的再來。(文化大區 林長志)

 

PS:鼓勵弟兄姊妹收看以下Youtube影片

 

2016 高雄市召會 秋季 青少年家長座談 上

 

2016 高雄市召會 秋季 青少年家長座談 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