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屆青少年籃球比賽報導

 在酷熱的暑假,當多數青少年正渾渾噩噩度日,整天玩電腦、手機時,而青少年服事者舉辦了一場別開生面的高國中籃球比賽,地點在福誠高中多功能綜合運動場。7月31及8月7日分別是初賽與決賽,共有22隊報名參賽,整體來看比賽的全場聖徒超越200位。這場籃球比賽是為著讓年能與別區青少年更加熟識、在比賽中學會彼此珍賞包容,且盼望他們能在同一的靈裏,相調建造在一起,一同贏得基督。

 在初賽開打前,服事者請每一位參賽的隊伍,一同坐在場地中間與自己的隊友為著比賽能順利進行禱告。聽見有一組高中隊伍的禱告是為著所有參賽的聖徒能在比賽中,不要發生意外、不要受傷、能尊重裁判評判、大家喜樂相調建造在一起禱告。聽著他們的禱告,讓服事者們非常感動,小小年紀的他們,已經能發自內心的為眾聖徒禱告、祈求,而不是為著自己的利益禱告。盼望我們也能像年幼的他們一樣,發自內心時常為著召會的恢復、身旁的聖徒們禱告。


 高中B組有一場比賽,是由「右昌隊」對上「少年英雄隊」的比賽,這場比賽從開賽到結尾,比賽張力十足,每當對手投進一分,另一隊馬上進一分,始終打得難分難解。當大家認為要打延長賽時,少年英雄隊在最後10秒,藉著默契的傳球助攻,在無人防守下投進關鍵一球,以7比6一分之差艱辛拿下比賽。那場比賽結束後,兩隊青少年主動彼此握手,為對方接下來的比賽送上祝福;從青少年的互動看得出他們平常都是很操練享受主的,才能把勝負擺一邊,彼此激勵,這點很值得我們學習。

 在經過四小時激烈的初賽後,高中組勝率前六的隊伍率先晉級八強決賽,國中組勝率前三的隊伍順利晉級四強決賽,他們將與8月7日敗部復活賽高中勝率前二、國中勝率第一的隊伍,爭奪最後的高國中前三名的獎盃。


 8月7日迎來了第一屆KHYP盃總決賽,每組率先晉級的球隊都摩拳擦掌。率先開打的敗部復活賽球隊中,有三支特別值得稱讚的球隊,他們分別是:岡山區的「我很強對不隊」、鳳山區的「少年英雄隊」、西二區的「國中球隊」,這三支隊伍選擇尊重自己與對手,來參與最後的比賽,不因最後無法得名而選擇棄賽。他們的堅持讓裁判、服事者們很感動;這樣的運動家精神,是值得我們每個人學習的。無論我們未來參加哪種考試、比賽、跟人見面,要學會去尊重自己的承諾、決定,不是想去就去、心情不好就不去;在職場上,上司看重的是我們這個人的品格、人格特質,而不是只有專業上的能力,願我們能操練對自己負責、尊重他人。

 在經過激烈的比賽後,終於到了大家期待已久的高中冠軍賽及季軍賽、國中冠軍賽,儘管在高中四強賽,有一支大專裁判看好的奪冠球隊選手受傷,球員無法繼續比賽,但感謝主,對手很有風度的願意以2對2完成球賽,讓這組球隊能晉級冠軍賽,拿下第二名的殊榮。最精采刺激的比賽就屬國中組的冠軍賽,兩支球隊在三戰兩勝的賽制中,前面兩場各拿下關鍵一勝,將比賽推進決賽的最高潮,第三場正規賽,其中一隊在比賽末節落後兩分,靠著隊友默契傳球、助攻,硬是將比賽戰成平局;比賽進入延長加賽,兩隊你來我往,打得難分難捨,一場延場賽無法分出勝負,比賽在經過三場正規賽、三次延長賽(OT1、OT2、OT3)後,才在OT3最後1分鐘成聖隊,靠著關鍵兩球投進,以6比4戰勝對手,在眾人見證下,「成聖隊」拿下第一屆KHYP盃最榮耀的總冠軍。


 感謝主耶穌的保守,以及所有配搭服事第一屆KHYP盃的弟兄姊妹,為青少年的召會生活留下美好的回憶。盼望明年暑假,有更多的青少年弟兄姊妹、福音朋友,與我們一同有分第二屆KHYP盃,盼望這樣的比賽,不只能讓青少年認識更多同伴,能喜樂相調建造在一起,更能成為福音的出口,讓許多喜愛打籃球的福音朋友,能因著來參加比賽,而認識我們,與我們一同有分國度的實際。(瑞隆大區 胡博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