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受負擔積極投入兒童服事


 我對兒童服事產生負擔是因2006年到臺北市召會訪問,看見實行兒童排的果效;兒童工作實在是重要的一環。也看見已過我對兒童服事的忽略,再次向主悔改,求主調整我的觀念—服事兒童不是應付,乃要接受負擔,需以敬虔、恐懼、戰兢的心情和態度來服事。


 我自己的孩子已經成年,我從他們小的時候就配搭服事兒童,但他們成為青少年就沒有服事了。在一次特會中聽到弟兄說:「兒童是一個大福音」,又激起我對兒童排的負擔。的確,接觸兒童就能接觸到兒童父母。我裏面興起在家裏開兒童排的負擔,就與有負擔的姊妹們一同交通、禱告,區裏有弟兄開始把家打開,我們家也就很自然的配上去。發現原來開兒童排這麼簡單,只要讓出客廳,然後再把區裏弟兄姊妹的小孩邀來;配搭服事者也自然產生,就是兒童的父母。剛開始只有少數幾位兒童,後來藉著更多禱告、戶外或是愛筵相調,小朋友彼此熟識也彼此邀約,兒童人數就慢慢增加了。


 關心兒童同時能關心兒童父母,得著兒童就能得著兒童的父母。有一位姊妹高中時得救,因丈夫尚未信主,所以一直無法過召會生活。有機會邀她先帶孩子來參加兒童排,藉著兒童排,我們就與孩子的爸爸有了接觸。剛開始他只是觀望,後來看見孩子在生活中的改變,就與孩子一同呼求主名。他在進入兒童排兩個月,參加社區福音聚會就受浸了,現在也配搭服事兒童排。

 我們都知道兒童是一個大福音,盼望我們能有神的眼光看重召會的下一代,如馬太福音十九章十四節所說「讓小孩子到我這裏來。」我們都願意學習以主的心腸一同激勵配搭,並顧惜、餧養、幫助、成全孩子。好讓兒童從小就能學習在靈中敬畏神,凡事仰望神,不僅對神有主觀的經歷,更能尊重人並對人有感覺,將來成為神合用的器皿。(新苓區 丁沈水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