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排人數增多了,乾脆回家再開另一排;阿公阿嬤、外公外婆也一起「撩落去」


 「兒童工作現在不做,明天就會後悔,因為兒童是『大』的福音。」我們家有兩個孩子,姊姊六歲、弟弟四歲。


 弟弟一歲多的時候開始參加兒童排,原本在我們家,後來主在我們家樓上為我們預備了另一個有心打開家服事的弟兄姊妹,他們家還特別裝璜,規劃了一個兒童遊戲間。一開始大約有十幾位孩子,國小階段的孩子和學齡前兒童人數各半(大的六年級,小的一歲多),服事配搭的家有四個。我們逐漸面臨的問題是教唱詩歌帶動唱時,大的孩子覺得無聊;講述故事內容時,小的孩子覺得艱澀。經過交通後,我們做了一些調整-呼求主名操練靈的時段大家團在一起;詩歌教唱、故事時間則分開進行;讀鼓勵本及吃點心再聚在一起。結果帶進神莫大的祝福,孩子們的自我認同感增加了,詩歌唱得有味道、故事聽得很投入,每個孩子逐漸被成全、構成。




 後來因人數增加,空間已不敷使用,我們決定再另闢一個地方成立幼幼排(再回到我們家)。目前的孩子有九位(大的六歲、小的六個月)。其中一位是福音朋友的孩子,他大概兩歲多的時候接觸兒童排,一開始坐十分鐘就吵著要回家,慢慢進步到二、三十分鐘;他自從知道有鼓勵本、讚美卡、點心後,就可以一直坐到結束還不想回家。孩子的媽媽非常放心將孩子帶來,因為她的孩子在家都被堂哥欺負,來到這裏卻是被呵護著。

 自從分排後,服事人位減少,我的父母就被成全加入配搭。阿公、阿嬤帶操練靈、呼求主名、禱告時,常會預備一些「大驚喜」來挑旺孩子的靈,讓孩子在靈裏被點活。我的公婆大部分時間在六龜開展,回到高雄也一同扶持兒童排。點心時間時,我們帶著孩子一同操練先拿給年長的阿公、阿嬤們吃,讓孩子從小就學習服事長輩。

 神是活的,藉由兒童排將生命的種子撒在他們裏面,我們則負責栽種、澆灌。願神大大的祝福這些孩子,將來成為神合用的器皿。(前鎮區 吳黃千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