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著接觸兒童排全家有了大改變


 我是在2008年10月開始接觸到兒童排的,蒙主憐憫在2008年12月我就受浸歸入主名,至今得救將近一年三個月。感謝,讚美主!


 我還沒有認識主時,聽說照顧小孩很辛苦,而且從出生到大學教育費用要一仟多萬…,付出辛苦培育孩子,卻沒有把握孩子是否會因著環境不良而受影響,加上社會新聞許多的案例,讓我心中的恐慌、擔憂,一直加深,我甚至有不想生孩子的意念。

 但因著先生對我的好,我開始願意為他有這樣甜蜜的負擔。我們有了一個可愛的小男孩,很開心,但煩腦和擔子也接連而來。因著盼望孩子能有好的成長,所以在孩子0~6歲每一個教育過程,我總是尋求網路,聽聽別人、專家怎麼說。有時在電腦前一坐2~3個小時,疑問還不一定找到合適的答案,又怕自己錯過了什麼,讓小孩輸在起跑點,這些有形無形的壓力,壓的自己喘不過氣來。




 感謝主!就在這時候,主的恩典逐漸臨及了我的家。主藉著我一位嫁到新加坡的高中同學,她因著回娘家,約我隔天去兒童排,我心裡想:「那是一個什麼樣的地方呢?」照舊的想法及裏面的聲音都是不去,但很奇妙的,我的嘴巴竟然說好。就這樣,我第一次進到後驛大區的兒童排。一進門,弟兄姊妹就都很熱切的歡迎我們,他們教孩子唱詩歌、說故事給孩子聽,還有好吃的點心…等。我在網路上四處為孩子尋求一個優質的成長環境已久,但一剎那之間,我覺得我為孩子找到了,孩子有救了。

 我同學在回國前也約我到獅甲大區主日,後來我才知道同學的用心,因為我的家臨近那裏。從南高雄跑到屬北高雄的後驛大區聚會,真的有點遠,感謝當時獅甲的姊妹們給我許多的牧養。後來佘弟兄又介紹了前鎮大區和瑞隆大區的姊妹們給我認識,她們的熱情和親切令我十分感動。主給我感覺仍要帶孩子去參加兒童排,於是我順服主的帶領,放棄了孩子原本週五晚上八點的綱琴課,開始參加了在瑞隆大區的兒童排,現在我的兒子也有許多的屬靈同伴。真的覺得很奇妙,這些人都住在不同的地方,在不同的地方聚會,但卻都像一家人。藉著弟兄姊妹每個人都擺上一點點,我逐漸被穩固在召會生活中了。我覺得我能進到主耶穌這個大家庭裏真是何等的幸福,何等的喜樂!

 因著接觸兒童排、進到召會生活中,我要大聲的說「我生命有何等奇妙的大改變,自基督來住在我心」(詩歌241首)。不只我有改變,連我尚未受浸的先生、我的孩子都有了改變。



 從前的我愛唱歌,但藉著姊妹陪我呼求主、禱告、晨興、聚會、我的生活不一樣了。我變的不愛唱流行歌,我熱愛唱詩歌,每次唱詩歌我整個人都會滿了感動、有喜樂、有盼望,還會被生命的豐富所充滿。對孩子的教育我也不再那麼擔憂,因為我學得禱告的祕訣。我深信孩子的每一步路,惟有交在主手中才是最穩妥的。

 從前我和先生約定每個月要出外走走,兩年內要有一次出國旅遊,但現在我都跟他說:「不那麼需要了,我們可以和弟兄姊妹一起去相調。」我先生對我說:「怎麼差那麼多?」感謝主!因著主在我身上所做奇妙的大改變,我先生也變了,他願意分別時間陪同我和孩子參與兒童排,還在兒童排中盡很大的功用-會前他可以幫忙接孩子、會中幫忙點名、蓋章、會後還能送孩子回家。在家中,他也開始陪孩子一同唱詩歌、讀聖經、講聖經故事給孩子聽,他也更會體恤我。「當信靠主耶穌,你和你一家都必得救。」(徒十六31)感謝讚美主,我爸爸也在2009年10月3日一場詩歌福音晚會中得救了。我的姊姊竟然也能用主的話來祝福我。盼望我的先生有一天能受浸得救,與我成為最好的活力同伴,同奔屬天的賽程。因我深信「在人是不能的,在神凡事都能。」(可十27)

 謝謝每一位福音朋友、弟兄姊妹為著兒童排的擺上(不管是禱告、預備點心、帶詩歌、講故事…)你們都是最棒的,在我眼中您們都是我要學習的榜樣。願神大大的賜福您們,把更多的恩典加給您們!我也求主持續帶領、憐憫我的家,盼望有一天,我的家也能為主打開,把像我一樣在黑暗中的人,帶到主平安、喜樂的路上!(瑞隆區 陳程瓊萩)


附註:先生已受浸成為弟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