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人家庭生活訓練第二學程,2016年1月29至31日在中部相調中心舉行,共有268人參加,其中有20個「服事家」及57個「參訓家」。這次仍是以「家服事家」、「家成全家」的型態來進行訓練,並不僅有父母的課程,也有兒女課程以分齡來進行。


 訓練在一個月前,每個參加的大人、小孩就已經開始預備,所以訓練一開始每個人都能進入,甚至學齡前的孩子也很快的就能進入課程。這次的課程比第一學程的更深入、拔高,聖徒們深覺得兒童排中尚未參加的家都該來參加神人家庭生活訓練。同時覺得不只是參訓家,更能成為服事家來服事更多的家。




服事家分享

 感謝主!為著召會的下一代,為著興起更多年輕事奉的神人家庭,這次採取家服事家、家成全家的服事方式。除了信息供應很享受、很開啟,而神人家庭的見證也很激勵人。這次我們雖然被派為服事家,但覺得自己更像是參訓家,再把許多實行的漏洞補起來,重新撿起來積極實行。

 這次配搭小四、小五的順服班很享受,配搭的過程擴大我們對美地的享受,另兩個配搭家庭(張仲杰弟兄夫婦及張壽仁弟兄夫婦帶著他們的兩個孩子)熱誠積極的服事,令人欣賞並印象深刻,他們的話語、經歷及見證,也使大人、小孩得了豐富的供應。順服班小朋友真的很可愛。既順服又認真操練。短短三天就讓人不知不覺愛上他們。(前鎮區 方盈強/方陳淑娟)

會前預備洗碗區

 

 補充本詩歌762首:「我們都是主身上肢體,彼此相聯永不離…沒有人單獨行動,你我都是弟兄,當一人受主感動,全體跟著向前衝,彼此扶持,苦樂與共,我只求這一生與你們同活在身體中。」這次配搭神人家庭生活訓練的過程中,總共有20個服事家服事57個參訓家,有些服事家孩子還在襁褓中、有些孩子都大了,甚至也有些已經是爺爺奶奶級的服事家,因著身體的呼召,都願意一同投入配搭。若沒有一同領受從主來的異象、若沒有主身上肢體的彼此扶持、若沒有看見迦勒與約書亞、以利沙同以利亞、保羅和西拉等配搭的榜樣,我們實在無法憑著自己的能力行走。

 約翰福音二十一章,主吩咐彼得「餧養我的小羊」、「牧養我的羊」、「餧養我的羊」。我跟主禱告尋求,主為我預備了兩隻清心單純、渴慕主話的「小羊」;因著每週的晚禱、讀經,訓練前對她們牧養操練的傳輸,使她們們對這次訓練的課程非常有摸著,對主話語的供應也非常享受。看見她們生命的長大,不禁滿了對主的讚美和感謝。雖然餧養的過程常會感到疲乏困倦、力不能勝,但是主即時的話時時供應我-「我得著你的言語,就當食物吃了,你的言語,是我心中的歡喜快樂。」(耶十五16)我再一次回到主的面前向主奉獻「我願意操練傳福音、作主工,成為我們屬靈的食物。」

 大女兒兩歲時參加神人家庭生活訓練,當時是哭著進去;服事者幫助我們要學習交給身體。現在大女兒已經小六,如今和小五的弟弟一起在陪伴者的行列中一同配搭服事,他們成了我們屬靈的好同伴。雖然在生活中還有許多是搆不上神人家庭生活的標準,但我們仍願意在異象中跟隨羊群的腳蹤往前。再一次將我們的家奉獻在主面前,因為我們的奉獻都是主為我們來持守,繼續操練同心禱告並同讀主話的生活。

 這次服事的量超過我們的想像,從訓練前的交通、預備;訓練中的課程、各項事務;訓練後的檢討、交通…就像詩歌773首第三節:「雖然道路崎嶇難行,使我腿痠手下垂,但一想到那城,全身力即回;雖然我眼難免流淚,但是我心永不灰,因有聖城為我備…」我們不敢說我們的服事勞而不苦、累得暢快;但是我們卻一同享受肢體的彼此幫補、一同經歷基督身體的豐富、一同領受基督是那賜諸般恩典的神。願神祝福每一個家能成為一個一個榮耀的家庭,一同建造新耶路撒冷。(前鎮區 吳慶祥/吳黃千惠)


吳慶祥弟兄一家


 這次的神人家庭訓練,我在陪伴的過程中,讓我操練作弟弟妹妹的榜樣,學習服事人。看到許多曾經服事過我們的哥哥姊姊的榜樣,讓我知道服事人真是不簡單,要學習操練回到靈裏,向主禱告與主交通,盼望這些弟弟妹妹都能成為主合用的器皿,愛主服事主。(吳恩加-小六)

 我這次服事四個小弟弟。有兩個弟弟很進入狀況,不用我擔心;有兩個很特別,雖然他們上課很活潑,但是反應很快,我發現教師們說的課程內容他們都有吸收進去,尤其在唱詩歌的時候非常操練靈。我相信若有願作的心,必討主的喜悅。(吳培恩-小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