渴慕參訓受成全,兒童開排啟負擔

2023新的一年,新的起頭。一位姊妹因著穩定參加親子兒童排,決定留職停薪一年,參加今年三月的壯年班訓練。當她與我交通是如何感謝我們開排時,我感到這真是一件美事,這是我始料未及的,並從心底向主敬拜讚美祂的工作。

kids2

一開始小子為著有分親子兒童排的開展感到與有榮焉。因為要獨自照顧寶寶,就沈寂了一年半。如今主藉著幾個有負擔的家使這地的兒童工作開始興起,也興起了小子對主起初的愛和奉獻。沒想到竟然還能成全人參加訓練。

2022年7月,我所在的城市舉辦為期三天的暑期兒童排,但我們這裏一直以來沒有週間的兒童排;服事者缺少並缺乏經驗。幾位姊妹家長因著這次的暑期兒童排而產生負擔。8月開始,小子跟進了在臺灣所見所聞之親子兒童排的實行,教材是「性格三十點」PPT播放檔,以及高雄市召會兒童組每週的「會後會交通報」。然而,我還是會懷疑,為著當地聖徒的需要,是否應該與家長共讀這裏所發放的一本父母成全的書報呢?主說,「先這樣讀吧,我自有我的時間。」現在,因著疫情原因,親子兒童排改為線上聚集,會後會交通報改為共讀書報。而主今日就藉著這位姊妹,向我印證了一切的工作是由祂發起,祂也負責到底,因祂有美意不必測。

kids

是什麼使這位已經很優秀的姊妹興起訓練的渴慕呢?當我這樣想,腦中浮現了曾共讀的「會後交通報」第213期裏一段話:「主阿,如果我這樣事奉你,我可能是召會中很老練的父老,卻不能再拔高了。⋯想想我這一生都這樣事奉,不追求也不拔高,作一個老練的父老,但是裏面沒有裝備,所以我就毅然決然辭職了六次,終於辭定了。感謝主,到現在沒有後悔,很榮耀。」這位弟兄闡述在召會中全時間兩年學習真理,追求生命長大並配搭事奉的歷程與重要性。

親子兒童排開展以來這一切的過程,真的都是主在帶領。以賽亞書四十章卅一節:「但那等候耶和華的必重新得力;他們必如鷹展翅上騰;他們奔跑卻不困倦,行走卻不疲乏。」在服事的緣起與過程中難免有自己的定意與抱負,也曾想照著訓練的標準要求他們。是主的憐憫,看見成全是為著職事的工作,為著建造基督的身體,應當先顧到當地聖徒的需要。在主的工作中沒有屬人的標準,惟一的標準就是這位獨一的神成了我們的代替。我們只要如鷹,展翅乘著風,便能上騰翱翔。

「停下我們自己的生活、工作和行動,接受神在基督裏作我們的生命、我們的人位和我們的頂替。這樣等候的人,必重新得力,甚至到一個地步,必如鷹展翅上騰。他不僅行走奔跑,更在諸天之上翱翔,遠超每一屬地的阻撓。」(賽四十31註1)(小港大區 蕭呂惠君,現居福建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