藉著這次小五六特會課程的主軸-從彼得看主耶穌。感謝主,在預備的過程中,我從聖經裏去尋找彼得,也從彼得的身上重新看到了自己與主之間的故事。


 彼得「第一次」遇見主是安得烈帶他去見耶穌,耶穌看著他說,你是約翰的兒子西門,你要稱為磯法(磯法繙出來,就是彼得,彼得亦即石頭,就是豫表建造神殿的材料),隨後彼得繼續他捕魚的生活。彼得「第二次」遇見主時,是耶穌親自到加利利海邊,對他們說,來跟從我,我要使你們做得人的漁夫。(在那之前彼得是個職業漁夫,卻整夜勞苦打不著什麼,因著主的引導,魚竟裝滿兩隻船)彼得就立刻撇下網,跟從了祂。


小五六特會合影


 記得在我國小三年級時,我的表姊帶我到附近的教會參加主日學,當時聽了什麼,我都不記得了,只記得教會阿姨給我一個非常漂亮的橡皮擦。國中時,讀書遇到瓶頸,附近教會的一位阿姨邀我去教會教我讀書的方法,我邀了同學一起去,後來那位同學受浸了,我還竊喜著自己持守著從小的宗教信仰。高中時,教官(余姊妹)分享了她受浸後感動落淚的過程,我百思不得其解那種感覺是什麼?只記得當時學校規定不能單車雙載。有一回在路上被余教官逮個正著,教官只告訴我一句「下次不要再這樣了」,讓我免了記小過的處罰。大學時,參加學校基督教團契的「報佳音」活動,依稀記得一個把家打開,桌上滿了豐盛點心、屋裏滿了愉悅詩歌的景象…但這些過程都沒有讓我真正遇見主!直到出了社會,面對考試的壓力、家裏經濟又出了些危機,當時的男友(現在的弟兄)帶我認識耶穌,認識弟兄姊妹,且願意從傳統的宗教中走出來並受浸成為神的兒女,這猶如「第二次」遇見主。從那時起開始過召會生活學習配搭服事,直至如今。

教師合照


 有幾次感嘆,主阿!我應該早一點遇見你,過去荒廢的歲月,需要花多少的時間才能贖回呢!也有付多少的感謝和眼淚,主阿!謝謝你,今生到我這裏來過,謝謝你,沒有離棄我,再次來尋找我。雖然曾因為難處對你的存在疑惑,你卻用你「愛的回眸」來安慰我,在我生命長成的過程中,你更對我有愛的囑咐「餧養我的小羊」,我願意對愛我的主有這樣的宣告「與你同行這條十架窄路,斷絕世界,今生葬泥土,你對我說『你愛我嗎?』我願意回應『是的,我愛你!』從此不再他依,願隨你腳蹤行。」(前鎮區 吳黃千惠)


2016小五六元旦特會(終極影片)


2016小五六元旦特會(大劇:阿得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