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服事配搭團,扶持開拓福音園

 已往都由兒童組在新盛會所主辦整個高雄的親子活動,如今分各照顧區分區辦。北區是第一次辦,萬事起頭難。以前參加時,就像個客人,玩完可以若無其事地走人,完全不知箇中辛勞和過程中需注意的事項多麼多!但感謝主,因著這樣的投入和參與,大家也對兒童福音這事更有負擔,更見證基督身體的配搭和榮美。

以往的親子健康成長園北區兒童人數很難突破40位;但這次扣除家長和幼兒,兒童來了56位。也就是至少有百分之四十的成長。服事配搭團共有48位聖徒配搭,其中有11位社青聖徒,5位青少年,總參與人數約160位。

 一開始尋覓場地就是件不容易的事,為這事我們禱告了好幾週,最後終於確定在楠梓特殊學校。這是戶外的場地,原本擔心天氣太熱,所以要移回德民路會所吃午餐,但經過交通,還是在原地進行。原本要分成幼兒組在德民會所,兒童組在楠梓特殊學校,也因為幼兒參與人數較少,加上人力有限,於是就合併在楠梓特殊學校。這些過程看似容易,但藉著眾人一再地交通,彼此調和,讓聖靈在我們中間流通,才有最後這同心合意的結果。

 在各組的配搭中,闖關組責任重大,需要許多事前的預備,還有人員眾多龐大。一開始為了尋找人力,有姊妹半夜傳了至少20人的line,詢問聖徒是否能來配搭闖關,被詢問的弟兄姊妹,就算沒空也是樂意的態度,真是令人感動。感謝那些願意付出時間、精神體力前來做道具、試玩的聖徒。幾乎每六都在為這事勞苦,除了表的時間外,還自己約時間出來試玩,只為了讓闖關更加順暢,成就了這次內容豐富又細緻的闖關活動,讓孩子們玩得如此愉快盡興!

 再也沒有一個地方,可以有這樣的配搭!各個兒童排一個一個申請禮物,去看望一個個的家並邀約,有人帶福音朋友的家,有人負責照顧他們溫暖他們,有人預備椅子、桌子、大電扇,因為北區服事弟兄們的扶持,使原本真是空無一物的沙漠,因著大型桌椅電扇全部到齊,而變綠洲。有社青弟兄主動來幫忙攝影,有社青姊妹主動協助帶領路線,媽媽們細心預備手作,弟兄預備了多元的飯食可供選擇,有孩子愛的涼麵和飯捲。最感動的是,一個一個家的見證,見證參加兒童排帶來家中極大的拯救。姊妹們練習好久,預備詩歌帶動唱,因著場地廣大收音不易,但為了讓活動氣氛更加熱絡,甚至都聲嘶力竭地擺上全人暖場,儘管下午場時,大家已有些許疲憊,仍讓孩子們快樂的唱唱跳跳。那天負責弟兄們全程的陪伴和扶持,看到他們好像看到堅固的磐石一樣,像吃了定心丸般的安心。感謝主,大家同心合意,為了福音一同努力,青職和中壯聖徒都付出自己的時間體力,提早到會一起禱告預備。何等奇妙,我們沒有酬勞,沒有利益關係,但居然能建造在一起!

 北區幅員遼闊,橫跨了右昌梓官彌陀、楠梓大社橋頭、路竹阿蓮岡山等,要交通實為不易,但還好有line,需要冰淇淋的挖匙嗎?一家提供一支,立刻三把到齊。需要小蜜蜂嗎?需要延長線嗎?在line群組裏的交通,眾人不分你我,擺出家裏的所有,只為了這次的親子福音園。因著有姊妹奉獻了好幾桶冰淇淋,應付了酷暑的炎熱,眾人吃了十分盡興。

 活動過程就像嘉年華會一樣的熱鬧,眾人有許多互動,彼此關心、問候。社青聖徒也因此被調在一起,中壯聖徒在一旁悠閒聊天,最奇妙的一點是,最後的抽獎活動,居然大都是由福音朋友抽中,真是在主的主宰權柄之下!儘管,過程中有許多的不完美,但也因著彼此的代禱而補足,也因著彼此在愛裏的扶持而包容,字句打著打著,忍不住鼻酸,何等有幸,能有分於這次的配搭。看到一個個福音家前來,看到久未聚會的聖徒前來,再也沒有比這更喜樂的事了!多少次的禱告聚會、禱告小組為了八月一號而禱告,感謝主,聽了我們的禱告,讓北區動起來,求主繼續記念來的每一個家!(右昌大區 傅陳俞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