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家庭成長背景

B:我生長在一個沒有信主的家庭;父母用傳統的方式來養育我們,因孩子多,三 餐能得溫飽已不錯。所以成長過程中少有父母陪伴的記憶。


S:我生長在一個愛主、服事主的家庭,從小父母帶著我們五個兄妹過召會生活。 在我印象中,父母常為兒女禱告,並陪我們一同經歷主,家中常有弟兄姊妹出入,爸爸常告訴我們,我沒有什麼可以留給你們,但我把最寶貝的主耶穌傳給你們。父母的一言一行,為我們這些兒女立下好的榜樣。



家有二老如有二寶

 


對兒女只有受託權沒有所有權

B:高中時代,離開家鄉到外地求學信了主耶穌,蒙神憐憫在召會生活中陸續從神的話得了開啟:我們無權選擇我們的父母,我們無權選擇要生長在怎樣的家庭,我們也無權選擇我們的兒女,因為兒女是耶和華所賜的產業(詩一二七3),我們只有受託權,卻沒有所有權。

S:不管我們的成長背景如何,今天我們都得救了!我們有主,有主的話,有我們的信仰,有召會生活,我們可以照著主的教訓和警戒來養育我們的兒女。

 


陪同讀書



孩子滿月即過召會生活

B:神賜給我們兩個寶貝的女兒。常有人問:「你怎樣來教養你的兒女?」我們的答覆是:「第一是照著聖經所說的;第二是照著前面弟兄所說的,我們盡力學習陪著他們。其中有許多天倫之樂,也有許多的熬煉和屈膝的禱告。


S:記得當孩子滿月時,我們就開始帶著他們過召會生活,來到聚會中,孩子有時哭閙,整場聚會好像是來湊人數的,根本沒辦法好好聚會;但這樣的來,讓我對召會的帶領不脫節。

 我家老大小時候愛哭。那時,召會有許多大、小的訓練,弟兄們要我們操練把孩子交給服事者,並學習彼此服事別人的孩子。我的女兒每次都哭到吐;雖然會有一點不捨,但在訓練中所受的成全,使我們更懂得如何在主裏養育他們。孩子是最大的受益者。(張武旺、張劉蓮玉)-待續

與聖徒相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