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家一同進入兒童排操練


 我信主至今已有12年,得救當時正為事業忙碌,即使受浸,卻沒有過召會生活的打算與感覺,總覺得只要將主日分別出來就夠了,其他時間則是全心擺在工作與三個年幼的孩子身上。所以這段漫長的時間,召會生活是不穩定的,與主的關係也是若即若離。


 就在去年,因著老大在學校發生的一些問題,讓我開始認真尋求主,我第一次跪倒在主面前,徹夜為我的孩子禱告,我實在不知道該如何教導我的孩子,求主赦免我的罪,也求主帶領我。因著我的轉,主為我們家開了一條路。在半鼓勵半強迫的情況下,老大勉強參加了國中特會,沒想到卻因此開始對主有了感覺;爾後持續參加兒童排,孩子越來越敞開,也越來越享受召會生活。如今在銜接排中,更是不斷有操練。現在就讀小五、小六的老三和老二也有極大的轉變,從一開始冷眼旁觀到現在的投入,雖然才短短半年時間,但是他們願意在生活中常常向主禱告,更多的經歷主,成為我極大的安慰。更令我欣慰的是,他們的心也變得很柔軟,我們親子之間的關係也越來越好。此外,我和弟兄對兒童排也有很深的摸著。在預備故事的過程中,使我先被主的話充滿,更明白聖經:並且在兒童排的操練上,全家一同進入。而在週中的事奉交通,除了談孩子的情形以及預備教材,我們還一同有追求,叫我們在帶領孩子的過程中,先成為正確的父母。感謝主!(臺語區 吳謝佳臻)


 我是經由鄰居的介紹而來到了兒童排,剛開始小朋友是對於去到那裏聽故事,吃點心而感到有興趣,但幾次下來之後,會開始操練兒童中說的事項,進而把它運用在生活中,甚至會要求父母,以及身邊的大人做到操練的項目,例如時間準,不要遲到;要說話準,不可以說謊。

 孩子在參加兒童排之後,對於他一些生活習慣的養成有很大的幫助,例如要收玩具時會說「好」、「我馬上來」,我們也會在他沒做到的時候提醒他,要聽話準喔!而他大部分的時候也都能夠接受,而做到操練的項目。孩子在兒童排也結交了新朋友,不僅是同年齡的、還有大哥哥們,讓孩子能夠很開心的期待每週一次的兒童排。我們也很開心有這個機會來參加兒童排,一起參與孩子的成長過程。(前鎮區 李生生、李太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