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我對撒但總是說:不,我對父神就說:是!

好叫我主所有部署,全得成功不受阻。
當我這樣聽主號令,求主賜給我權柄,
使我滿有能力聖靈,成功主永遠定命。

二、
我對撒但總是說:不,我對父神就說:是!
這個是我永遠態度,求神施恩加保護。
不然當我實行順服,撒但就要攔去路;
當我正在聽你吩咐,主耶穌求你看顧!

三、
我對撒但總是說:不,我對父神就說:是!
我願完全絕對順服,不論將受如何苦。
當我與主同前時候,主若肯拯救保守,
無論什麼威脅、引誘,不會使我一回頭。

  這首詩歌的作者為和受恩姊妹,她是一位認識神的人,她曾作多首詩歌,都寫出了她在主面前深刻的經歷和美好的學習。其中這首詩歌的背景為和受恩姊妹生病時所寫的。當時和受恩姊妹病在床上,她的同工離開她到別的地方去,當然她沒有錢,服事她的人也因事回家去了。她在床上一直禱告神,問神為什麼她這次會生病,神就給她看見,這不是出乎神的,也不是個人的問題,乃是出於仇敵的攻擊。她就對主說:「如果是我錯了,就可以病下去;如果是撒但的攻擊,就病不得。」她已發燒四天之久,但她立刻起來,在當下寫了這首詩歌,當她寫完就出去做事,病也好了。故此日後每逢遇到別人有疾病時,即使是傷風小病,她總是會問:「你知道為什麼嗎?」很多弟兄姊妹因而蒙光照學到功課。因為病總是在不易察覺的情形下攻擊神的兒女,這是撒但欺騙、破壞的伎倆,叫人對於主的心一點一點的遠離,甚至在環境和情形裏懷疑、埋怨神。但當我們向詩歌裏所說,學習向撒但說:不;向父神說:是!聽主的號令,願意對神的安排完全順服時,主就賜給我們權柄,使我們滿有聖靈能力,使撒但沒有路。

60002

 很摸著這首詩歌向著神的絕對。許多時候自己會因著一些環境和情形,落在下沉的光景,甚至對神的帶領有懷疑時,這首歌就成為我的提醒。要拒絕我的心思成為仇敵攻擊的地方,要像以弗所書六章十七節:「還要藉著各樣的禱告和祈求,接受救恩的頭盔,並那靈的劍,那靈就是神的話。」來識破撒但的詭計。所以需要求神開我們的眼睛,叫我們能識破仇敵的詭計,進而厭煩撒但,責備撒但,向著牠一直說:「不」!「好叫我主所有部署,全得成功不受阻。」同時且需要求神使我們能更認識神的工作,進而完全順服神,在面對環境和試探時,能有一個堅定的態度,向父神說:「是!」使神的兒女因此能見證主的得勝,站立在主得勝的地位上。(曾雅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