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大愛,過於人所能度,我救主耶穌!但不堪的我,
真要知道牠的高、深、長、闊,好叫牠的能力越顯越多在我身上!


你的慈愛,過於人所能論,我救主耶穌!但我的嘴脣
要向遠近罪人勸誨諄諄,告訴他們,你愛能解憂困,並賜喜樂。


你的奇愛,過於人所能讚,我救主耶穌!但我的心坎
總要歌唱那愛,這大!這滿!因為惡性如我,也得恩湛,來親近神!


我今雖然不能在這地方測度、講論、頌讚愛的泱漭,
但我要帶我的虛空心房,來到你這愛的泉源良港,求你充滿!


我真是一個虛空的器皿,對你從無一次戀慕深情,
但我卻能一再來你面前,求你憐恤、幫助,得你恩典,因你愛我!


哦我主,求你用愛充滿我,領我到天上永活的江河,
讓我用簡單的信到那裏,倚靠、鑑賞、稱羨並享受你,不再他求。


當我面對面看見我救主,當我在祂的寶座前俯伏,
那時,我就要希奇並歌唱祂的大愛如何深、高、闊、長,並要敬拜。 

 雪格敦(Mary Shekleton)1827年出生在愛爾蘭的都柏林。根據朱利安博士的聖詩學記載,因她健康狀況不佳,長年臥病在床,這段期間她寫了幾首讚美詩,其中最有名的就是1883年所作"It passeth knowledge that dear love of Thine"(你的大愛過於人所能度),不久(1883年9月28日)便在都柏林過世。她的作品由她的妹妹蒐集在1884年為她發行的《揀選、試煉、加冠─瑪麗‧雪格敦紀念冊》中。(參luke弟兄部落格—詩歌賞析)

 2017年國殤節特會信息─生命與建造,信息中說到我們需要認識生命,這生命是什麼,最簡單的定義,就是基督自己,是神在基督裏成為賜生命的靈,而這生命包含祂所有一切的成分,其中這生命給我們享受到主的性情和所是。這位無限豐富的神是愛、光、聖、義的神,其中最令人能直接感受的就是神的愛,這愛叫我們得著拯救,得著享受。


 我很摸著,當主這愛親自來臨到時,我真的是看見自己的罪惡和不足。因著最近光景有點軟弱,我常不想配搭,導致許多行動都漏掉和停滯。我知道可能間接得罪了不少人,雖然心裏覺得虧欠,卻無力振作,直到回到家裏,母親唱起這首詩歌,引起我很大的共鳴。

 我覺得自己真的很不堪,但我知道我有這位主,就活在我裏面。主的愛真的是過於人所能度,我真是一個虛空的器皿,對祂從無一次戀慕深情。但我卻能一再來祂面前,求祂憐恤、幫助,得祂恩典,因主愛我!主阿!求你用愛充滿我,領我到天上永活的江河,讓我用簡單的信到你那裏,倚靠、鑑賞、稱羨並享受你,不再他求。讚美主,當我先轉向神後,我才能到人面前有悔改和交通。謝謝弟兄姊妹在身體裏的扶持與愛裏的赦免,感謝主恩夠我用!(陳薏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