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正為世務忙碌,主對我說:來跟從我!
疲乏之中我仍躊躇,祂又呼召不肯放過;
喜樂光明立即湧出,在我答應之時,
榮耀安息加上歡呼,在我一路跟隨日子。



世間雖有亨通大路,眾人蜂擁,汲汲營求,
只是我心早有所屬,讓他們去盡力占有;
主,我已經蒙你聖別,專一為神用途,
你手掌管我的一切,使他全部用在新路。



一人不能事兩個主,要神又要世界賞賜,
不是保留,就是傾注,香膏只能枉費一次;
主,你對我乃是真愛,無悔愛你不改,
讓我天天向你表白:惟你配得我命我愛。

(副)
我在此築起奉獻的祭壇,求賜炭火將我鍛煉,
主,你揀選我是因恩憐,我揀選你是為償願。
這一生歲月看似無希奇,竟是把地聯結與天,
主你的笑容是我歡喜,定睛奔向永世冠冕。

 

 基督徒是一班蒙神所召,為神所愛的人。當我們從墮落的光景,轉向神並將祂接受進來時,我們就蒙了重生,有了神兒子永遠的生命,就與這世界有了分別,能在神愛子的國裏,享受神一切的豐富。

 今天主揀選了我,是用祂的全部來愛我,甚至付了生命的代價,但我卻一再離棄主的面。這首詩歌第一節說到:「當我正為世務忙碌,主對我說:來跟從我!疲乏之中我仍躊躇,祂又呼召不肯放過;」主真的是一位有耐心的主,無論我的心離祂有多遠,祂一直等著我們轉向祂,直到我們答應了祂的呼召。立時這光明和喜樂就在我們裏面湧出,使我在這一路跟隨主的路上滿了榮耀、安息及歡呼。

60001

 最近一直受到一些事情的打岔,使我在走主的道路上受到了攔阻,雖然知道是主的美意,但我心裏覺得受挫。我時常會向人詢問看法,想要求人的印證和指點,但真正的是主的看法。感謝主,在經過多日的交通和禱告後,我裏面有另一種的看見:走主的道路,是可以以不同的形態來與主配合,重要的是我們要全心全魂的來愛祂。主量給每個人不同的遭遇,是因為每個人的生長環境、背景不一樣,只有祂知道如何幫助我們在生命上成熟長大,並為每個人量身打造不同的環境,來變化和調整我們。

 副歌說:「主你的笑容是我歡喜,定睛奔向永世冠冕。」惟有主才能作我們的依靠和力量,無論遇到什麼為難和攔阻,都不能叫我們與祂的愛隔絕,並以祂作我們的揀選。(陳薏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