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主!使我更愛你,和你更親密,為你名更熱心,向你話更信,

對你憂更關心,因你苦更貧,更覺得你看顧,更完全順服。

二、
主!使我更得勝,向你更忠誠,在你手更有用,對你仇更勇,
受苦更為忍耐,犯罪更悲哀,更喜樂任怨勞,更完全倚靠。

三、
主!使我更屬天,更常見你面,更愛慕你再來,更想你「同在,」
更願意處卑微,更輕看高貴,更為不顧自己,凡事更像你。


求主天天扶持我,給我力量保守我,使我一生走窄路,使主心滿意足。

 

 

 詩歌297首,是一首更愛慕主的詩歌,詩人羨慕能在主裏長進,就在這首詩歌裏,總共用了24個「更」字,一次次的加強羨慕的感覺,甚至是一種的渴慕。

 每當我唱這首詩歌時,總在與主交通的時候。詩歌每一段的開頭都是「主」字,這使我容易進入與主的交通裏。第一節說到愛,「主!使我更愛你」,一切的羨慕在於我們對主愛的開始,這樣的羨慕卻也引我們看見自己的不能愛主,我們雖說愛主,但總得承認我們常常愛不來。

 記得當我開始服事主之後的一段時間,因著服事上事務的繁忙,我許久沒有認真地到主面前,漸漸發現自己雖然忙碌,但卻不知為何而忙,我失去了方向,與主非常的疏遠。那時我的母親打電話給我,我告訴她,我好像不會服事,沒有恩賜;她只有告訴我,我知道你很愛主。聽完這話,我就流淚了,想到自己有多久沒有告訴主,我愛祂了呢?


 主其實沒有要我是一個很會服事的人,主只是要我是一個愛祂的人。所以歌詞中的「使」字,也告訴我們,不是我們能或我們會愛祂,乃是主使我們能愛祂、使我們會愛祂。我們雖時常覺得軟弱退後,但主卻能使我們更愛祂、使我們更得勝、使我們更屬天。

 為此,副歌就說:「求主天天扶持我,給我力量保守我,使我一生走窄路,使主心滿意足。」這裏說的「使主心滿意足」,你是否有感覺到,到頭來,我們因主的愛激勵或困迫,使我們願意更愛主,羨慕能在主裏長進。也起因於主的旨意,祂的旨意,使我們能愛祂,使我們願意尋求一次一次的長進,直到我們完成祂的旨意,使祂心滿且意足。(蕭貞潔)